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42】…去台北訪友時還得陪她高齡八十的大伯湊和打那逛花園的麻將
2020/11/17 08:08:52瀏覽561|回應0|推薦16

摘要…手掌上在生命線下方平行斜向上伸的線叫賭博線,有這線的人先天個性會比較好強,而有不少人則是賭性堅強。但若配上破財連連的財運線就會逢賭必輸,一輩子想存錢買房想是非常困難。

  以手相而論我的兩手上面都有非常明顯的賭博線,所以逢賭必然就會讓人心癢難耐。然一生當中都是處於一缺三的狀況,所以想想要把牌桌湊齊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從小跟玩伴們打紙牌就懂得使老千,常把對方的牌兒全數贏過來後,再用舊牌價格倒賣給他們賺取些零花來用。話說當年上九份開館時每星期一都會去台北探尋在師大圖書館打工的好友,而這友人的大伯已年屆八十有餘,其當外交官的兒子則長年旅居國外。一個人獨居辛亥路上離師大與台大很近的地方,因為肺積痰嚴重又沒人可就近照料,所以我得空就自告奮勇去幫忙照顧。

 

每天熬製梨湯和廣東粥與老伯同住二十幾天的細心照料,沒曾想老伯父才喝第一口我用心熬煮多時的梨湯,就把長年的積痰給全咳了出來,真是救了他老命一條。過沒多久竟然可以呼朋引伴邀集老友們過來陪打麻將,每逢我去台北時就打電話說是他們幾位老友相聚正愁三缺一。通常為人提供命理諮商者多半會被人尊稱為老師,而廣東話稱呼老師的音腔聽起來卻很像是螺西的聲音。每次電話那頭傳來的蒼老廣東腔總會說,螺西啊,我們三缺一就等你過來湊一桌唷!當年的我正值不惑身體算是壯碩之年,陪的卻是一群平均年齡有七十歲的老人打衛生麻將。

 

這以三千元為底限,輸完還可以讓人翻本的逛花園之純娛樂性打法,最多也就是把三仟元全給賠了。然而卻常有人因為輸不起而發脾氣,其實生氣並不打緊,可萬一傷了身體就較麻煩。所以我這牌真是打得呀胡也不是,胡了之後想連莊更是不敢,看著該胡的牌卻只能直流口水。也就是說每回當螺西的我,總是畢恭畢敬備妥三仟元由九份客倌們給的賞金去討老人家們歡心。此乃這輩子打過最難玩的賭局,簡直就是對不起我那兩條漂亮的賭博線。可每回都樂意充當冤大頭去陪大夥兒逛一下麻將花園。手掌上有賭博線的人大多賭性堅強,奈何常年來都是一缺三咋都湊不成一整桌,屈指算算已經有好些年頭沒摸過牌,還蠻懷念那段逛麻將花園的昔日情懷。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297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