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39】…正式為人諮商之前,我在美國混了兩年, 早已習慣旅居異鄉的流浪生活
2020/11/14 08:04:57瀏覽511|回應0|推薦14

摘要…從小學畢業後就一直習慣在外頭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因此不論是赴美救火或是到九份開館度小月維生,從來就不曾感覺住在外頭對我而言會造成什麼生活起居方面的不便。  

 

仔細回想我這一生好像是從小學畢業之後就離開家到外面去生活,初中最後一屆的我當年考上第二志願那仍有很多人並不熟悉的曉明女中。因為我娘不識字但認為我很會讀書,應該是要考上第一志願台中市一中才對。所以當我考上曉明女中時感覺她並不是很高興。直到我小舅跟她說,曉明女中是很多人想破頭都希望能擠進去就讀的貴族學校,這下子可樂了我那個親娘,讓她得以向天下所有人炫耀。因而整天老臉上掛滿笑容,逢人便說我考上曉明女中。這一讀就是六年,而初、高中也全都住校,所以雖然說都是位於台中市區,但也算是生平首番離開家到外頭去唸書。

 

曉明畢業那年我考上台北東吳大學的中文系,所以為了通車方便去外雙溪上學,便在士林附近的人家租屋居住。這時的我尚未滿二十歲,卻是首次離開出生地遠赴北部去就讀。然後是讀沒幾個月就因為不爽東吳中文教授的老芋仔鄉音,把我最熱愛的詩詞歌賦教到我有聽卻沒有懂。一氣之下便自動跑去辦理退學。之後就在那時候才剛流行不久的音樂西餐廳瞎鬼混,同時也會跑去YMCA跟老外學英日語。這一混就是近十年之久,才又興起想重考回大學讀書的念頭 。因為十年當中都沒碰教科書卻想再跟人家去擠那大學窄門,所以只能到補習班去惡補,紮紮實實地重拾教科書,而以第一志願重考回東海外文。

 

就讀東海外文的前兩年住在東海別墅租賃的宿舍,而在大三那年家母就在東海別墅幫我買了幢房子。且在東海外文一畢業立馬就申請學生護照簽証,直飛美國去幫好友拯救那即將倒店的中國餐館。所以認真要算起來的話,我是未成年就已經離家在曉明住校獨立過活。這也養成我隨遇而安很快就適應住外面的生活,故而到九份開館寄居房東太太家且跟她同榻而眠也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初中一年級註冊剩的錢被我偷偷用來買火車票,跑去不曾去過卻讓我充滿好奇的台北閒逛大半天,回程因為錯過火車只好在車站過了一夜。這事從來沒跟家人說過,我娘肯定不知道她養了這麼一個天不驚地不怕的寶貝女兒。

 

正因為小學畢業後直接關進曉明女中住校六年,而畢業後又去東吳讀書也在台北士林租屋外住,所以一直就習慣一個人住在外頭。況且去美國兩年也沒有感覺任何水土不服的問題,所以到九份開館度小月看相這事,完全沒有生活方面適應困難的現象。而且在九份山城為人看相的口碑相當不錯,所以經由看完相的客倌自動口耳相傳,故而聲名很快就一片火紅。有一家子住基隆從七歲的小孫子看到六十八歲的老阿公,分三梯次上九份尋我看手相。這一家子總共看了二十二個人。而後來也發生有一家子,總共也是有二十二個人全部找我改名的案例。幾十年來就這兩次同樣是二十二人的看相經歷,讓我真是想忘也忘不了哪。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253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