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34】…1993年首次前遊九份, 卻沒料被它的古早味勾引去開了假日手相小館
2020/11/09 09:43:50瀏覽533|回應0|推薦14

摘要…1993年的九份因為是電影戲夢人生取景場地,因此引來許多遊客而開始漸趨繁榮。故而引起我到此山城開館看手相的念頭。機緣巧合就讓我碰見當時的女房東,不但是大我二姐一輪生肖屬豬,且跟我二姐取同樣的名字,讓我倍感親切哩!

  話說1992年東海別墅的角落咖啡雖然短時間解了我盤纏即將用磬的燃眉之急,然那時期東海別墅假日的荒涼景象讓我跟朋友去九份遊玩時,立馬愛上這依山傍海的山城而偶發奇想。說來也真是有趣,當年有位中老年的雲遊卜卦師,就坐在老街某人家的台階上為人占卦。雖說我已經是正式執業的命理老師,但撞見同行仍情不自禁地想玩玩。一來是想觀摩別人如何看相,而二來則也是想試試這位卜卦師父的解卦功夫。這位相師收費特別便宜卜個卦才一百元,因此為了能夠有機會多聊一下,便請他卜了兩個卦。跟相師聊天的當下,沒曾想引來了這台階家女主人靠過來旁聽。  

 

卜完卦後這女主人因家裡兼營民宿,因而順便問我與同遊朋友是否有需要過夜留宿。此時我已然暗下來九份開館度小月的決心,便好奇地問這位女主人是否有地方可供我看相租用。沒想到她說旁邊還有一處民宿客廳空著,可以租給我使用,順便也就帶我過去瞧瞧。知道我只會在周末及寒暑假日過去看相,便爽快地答應租借我這場地,並且還免費供我吃住。最最好玩的事居然讓我跟她一塊兒住她的房間且還同榻而眠,多年後才聽她那變成我知心好友的媳婦說,嫁過來多年連她都不敢進她的房間半步。因為她的私房錢全部都放在她的衣櫥裡,想不通為何竟然會讓一個陌生人的我跟她一起住,實在是不可思議。

 

  這一個月租金很便宜只算我八仟,不但吃住免費而且這好友媳婦還會幫我洗衣服。吃住的地方與我看相的地方只隔幾步路就到,而每到飯點時就會很親切地來招呼我用餐。九份的遊客常常是徹夜不眠居多,所以我常看相看到半夜才得以回房休息。而一大早就因為有人早在那兒排隊等著看相,所以房東太太怕我賺太少,故一大清早就會叫我起床,因此常常覺得沒睡飽。在九份較好玩的事是我的本名竟在這地方給叫開了,但一般看手相的客倌則會禮貌性地稱呼我為劉姐,這時的九份正值剛繁盛初期,所以假日遊客不斷找我看手相的人也接二連三,雖然一星期只看個兩天,但收入卻頗為可觀。在付了房租之外,還夠供應我一大家子的貓狗雞兔兒飽餐哪。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246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