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33】…看相客倌四面八方來,卻沒料隔鄰幼兒園老師也來湊一腳
2020/11/08 07:47:09瀏覽497|回應0|推薦12

摘要…因為角落咖啡的兩位合夥老板,男的讀東海大學建築系,而女的則是靜宜大學中文系。所以東海別墅的餐廳引來了許多東海跟靜宜兩間大專院校學弟妹們的大力捧場,因此基本上客源皆以鄰近的大專院校學生居大多數。

  打從第一天正式為客倌提供諮商服務就覺得不好意思為自己打廣告,直覺是功夫有問題的老師才需要自吹自擂。所以為了讓客倌知道角落咖啡有提供看手相服務,便親手做了一張類似宣告開張的DM且用膠帶護貝,直接張貼在餐廳裡門的邊上。因為駐店看手相並無有抽傭情事,所以表明只為來角落咖啡消費的客倌提供諮商服務。DM上頭最主要是標註我的四個看相原則。因為東海大學附近有許多外國人也會來參考,所以同時寫上Palm Reading的英文字樣。平常來看相的客倌以學生居多,也有來正隔壁雞爪陳蓮心冰跟豆子冰品的消費群眾。

  因為正值熱戀時期之學兄姐弟妹們的口碑相傳,我在角落咖啡看手相的風聲很快地就名揚東海,所以我家收留的流浪動物並不曾真正需面對青黃不接的斷炊危險。那時一開始的潤金是訂300元,可數年之後就自動調至600元的固定價碼。當年還設計有排隊看相等候號碼牌,且因為被客倌不小心攜回家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這位不經意把等候號碼牌帶回家的客倌碰巧是在我家隔鄰的幼兒園工讀的靜宜學生,因為曾在我家看我進進出出,就寫張便條紙連同號碼牌放回我家的郵筒。因此緣故而成了忘年之交,也因為看相而間接認識很多跟她同班讀中文系的靜宜同學。      

 

其實角落咖啡的老板娘就是這些靜宜中文系學生的學姐,所以當年有許多靜宜學妹們慕名而來捧場消費及看手相。而老板娘的男友則是東海建築系的學生,所以角落咖啡便是由他們共同設計與裝璜的產物。十七年後因為我跟最後一任老板理念不合憤而離開後,角落咖啡便也正式關門大吉走入了歷史。後來因為房東太太想要重蓋大樓分間租人,所以早己不見當年古色古香的蹤影。所倖在2003年最後一屆老板剛接手沒多久時,因為我的接受中天電視台灣妙妙廟的節目製片組專訪時,才陰錯陽差地為角落咖啡記錄下其劫後餘生的留影。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246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