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重點是,我愛你。
2014/01/27 13:00:26瀏覽2625|回應0|推薦6

  本文同步發表於《USEXY尤物雜誌048期》



  因為你不一樣。


  其實,我很害怕,就像男主角華倫廷一樣,面對無法掌握和預料的人生起伏真會大大慌了手腳,尤其原本可以玩世不恭的生活突然得要導回常軌,而且是一個無法不挑起來的責任,雖然那是很難面對的現實,可「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的真諦,終究落在難以撇頭不理的親情。

  我相信,華倫廷所遭遇的是所有男人最不想碰到的惡夢,但如果是女兒,那可愛慧黠的女兒,男人們最終都會甘之如飴;可在內心真正接受之前,遇見跟自己預想完全不同的未來突然掉在眼前時,我想我會先被嚇昏,醒神後才會去思考什麼是真實。

  如果得去背負一個女娃兒的成長與未來,現在的我,準備好了嗎?或者,單身的男人們,準備好了嗎?

  如果是單身且紅粉繽紛的男人們,哪時才能正視眼前出現的天真?


  其實男人是很單純的生物,對於親情的重視與培養很容易在孩子出生之後就整個撩下去,那種疼愛,真就男人才懂,可說來也是一種前世情人的眷戀,對於女兒,總是比兒子還來得心疼。起碼,我想我會是那種男人。

  華倫廷和茱莉的情況於現實世界天天上演,我們早就習慣婚姻不牢、戀愛偷吃、純情不再,甚至非婚生子的情形亦比比皆是,身旁或許就有那麼幾個朋友如此,可是,我們都不會因為這樣而太過詫異,為此,我竟驚訝不已,卻又在某些時刻,覺得這些平常到像吃飯喝酒,知道天天都會發生。

  相安無事那些年,到底敵不過親情呼喚,當幻想裡的媽媽突然出現在女兒瑪姬的生活裡,變動,也是早就知道違抗不了的事實。


  我無法想像自己若是華倫廷,會用什麼樣的態度與心情來面對這位六年前不告而別的女兒母親?或許彼此都不想肩起這個責任,可是,誰會將女兒丟給一個不確定是否真為父親的男人,然後掉頭走人?

  大人們的自私,才是孩子內心最難捱的苦楚。


  有道是,養育之恩比天高,現在這個開放許多的社會能接受更多以前無法想像的議題和不堪,生養之間的取捨,對孩子來說畢竟是太過殘酷的了,我多麼希望,瑪姬不會遇到這樣的為難,卻又希望她能擁有一個圓滿家庭,這樣的期盼難道太過奢求了嗎?抑或,愛在不同的角度,自然就有不同立場的呈現?

  如果是愛護孩子的,又為什麼當初選擇讓她承擔這些後果?


  雖然,大人們都說是因為我愛你,愛得深的放不開、來不及愛的不想放,更或許也就是要爭一口氣,若非最後的萬美夕陽,可能我們都看不見來自血緣與以外的纏綿,那記深深抱在懷裡、也深深哽在喉間的哭泣。

  「重點是,我愛你」即便劇情簡單了,對於親情之愛,依然足以模糊了眼眶,單身的我如此,擁有家庭的人感受想必更加深切吧。


  電影名稱: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
  發行公司: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pomifilm.com.tw/
  觀賞時間:2013.12.03

  正式上映:2014.02.0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83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