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2013/09/05 11:28:59瀏覽2327|回應0|推薦3

  你們該怕的不是我。


  或許該這麼說吧,雷迪克的敵人,永遠都只有雷迪克,一個人彪悍到某種程度以後,最需要戰勝的不在於外在環境,而是自己的內心,「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Riddick)不僅更深一層挖掘這位超級罪犯如何面對惡劣環境與屈辱的遭遇,還傳達了一項人類最終仍會回歸的念頭。

  經歷那麼多的殺戮,回家,到底是唯一的期盼。

  可在那之前,求生則是唯一能回家的方法,即便流落至這個沒有人煙的荒涼星球,沒有放棄生存是堅強意志的展現,就算異星生物接踵而來。


  在我的觀感裡,雷迪克的勇猛早就超出科幻片的範疇,我印象中的星際科幻片,主角應該要使用殺傷力高強的武器,或許跟他一開始就落難有關,雷迪克的武器簡陋到不可思議,卻也因此凸顯了他的能耐。

  強者之所以強悍與可怕,不在武力的支援,而在意志的兌現。

  這一點,傭兵頭子山塔那給了一個最佳示範。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是馮迪索回歸最初的續集作品,在這集的故事裡,他演繹了雷迪克的內心恐懼和憤怒,最讓我驚訝的是,悍如鬼神的雷迪克也有害怕之時,在人類面前,他表現得勇敢膽大,只有自己的時候,除了落寞,還有面對異種生物的敬畏。

  雖然,那些可怕噁心的異星魔獸到底不是真正最需要害怕的對象,因為,魔鬼始終就在自己心中,不僅雷迪克如此,所有前來追捕他的傭兵亦如此,那是懾於雷迪克惡名的恐懼,傭兵怕他、他怕的則是無法離開這顆死亡行星的未知。

  人類面對超出自己所能想像範圍的事物,總會懷著畏懼,那是保命的關鍵,更是人之所以為人的主因。


  話雖如此,「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卻不是從頭到尾都那麼霸氣的電影,馮迪索確實耍酷到底,可幾場傭兵間的機鋒對話也確實達到紓緩緊繃情緒的作用,那是我認為一部現代好萊塢電影必備的元素,畢竟,幽默之於電影已經不可或缺,哪怕星際科幻大作亦然。


  如果沒有那幾場笑料調劑,黑色幽默的救護車支援救護車笑話也不會那麼有味道,加上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黛兒,這部十足陽剛的科幻電影竟也有那麼一點顏色了呢!



  電影名稱: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Riddick)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blog:http://www.catchplay.com/
  觀賞時間:2013.09.04

  正式上映:2013.09.0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33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