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台北金馬影展,搶票贅語。
2016/10/23 16:49:30瀏覽1264|回應0|推薦4

  早也知道會碰到塞車了,2016台北金馬影展開賣。

  我想有在追影展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影展票券開賣當下,網路塞住的感覺依然那麼熟悉,雖然大夥兒都希望對這種情況陌生一點,只是今年的金馬還是讓大家重溫舊夢了一會兒。

  開始追影展到現在雖沒多少年,每年幾個大型影展開賣時的壅塞卻記憶猶新,不管是上半年的金馬奇幻、年中的北影還是年底的金馬影展,也不管是要繼續在小七哀蹦前排那長長的人龍(雖然在龍潭我幾乎沒排過隊XD)、抑或坐在電腦前上網購票時的小小堵車,國內影展售票似乎還沒找到一個完美且順暢的售票方式,不管換了什麼方式、換了哪間系統商,頓時湧上一堆人搶票造成的塞網還是年年出現。

  在台灣看影展購票沒排過隊,好像也不叫做參加過影展?


  今年的金馬影展票券從今天下午一點開始售票,去年導入的官網直接售票頗受好評,免去大家在小七站崗的辛苦,也免去面對面搶票的面紅耳赤,雖然在電腦前你我依然搶得火氣十足。

  我就在想,去年大家感覺那麼好(跟過去相比)的系統服務,今年會不會出狀況?如果是沿用既有系統,應該不會塞得萬分痛苦吧?

  早知道就不想了,又不是詹神。


  一點整,系統開放購票的瞬間我就搶進頁面了,依照事前準備好的片單依序搶票,第一個目標就是「64:史上最凶惡綁架撕票事件」前後篇。

  我向來是不看預告也不參加選片指南的傢伙,專刊手冊上的文字介紹就是一部電影跟我唯一的接觸,我知道有些文案寫得太好,會把電影過度美化,也讓觀眾產生錯誤期待,但在自詡對文字有一點點敏感度的我眼裡,那是最真實的勾引。追影展以來,我都靠這一招半式闖江湖,說來也算運氣好,甚少發生踩到地雷的情況,更多的,是透過簡單文字挖掘出年度十大。

  沒看完電影之前,我確實無法想像電影片名底下究竟藏了什麼祕寶,有點賭一把的心態,這也是影展之於我而言最有意思的片刻。

  不過,今年的金馬開賣確實把一堆人又打回當年站在哀蹦前排隊的無限迴圈。

  喔、今年是藍圈圈。


  我覺得是自己運氣好,當線上好些朋友開始哀號系統當機動不了的時候,我已經結完兩張訂單,身邊有幾位追影展的朋友就是有這種好處,搶票會分擔來搶、多的票還能互相交流,漸漸變成這圈子裡的傢伙們另一種交流場合。雖然我很少跟別人交換票券,因為我往往是買到就看完。

  無論如何,總算順利搶完票了,當然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我想我運氣不錯,除了買到手的場次,另外還有第三年入選觀眾票選評審團的那五部入圍最佳劇情片的電影,買完後算一算,意外發現今年我好像不小心創了歷年影展觀影場次的新高。

  我是有那麼多時間看電影嗎?(大笑)

  金馬影展,我準備好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880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