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繩氣娘子軍。
2013/04/29 10:04:52瀏覽1159|回應2|推薦9

  本文同步發表於《USEXY尤物雜誌039期》



  人生就像團體戰!


  逐漸暑熱的初夏,是該來點溫柔的輕鬆,「繩氣娘子軍」(綱引いちゃった!)與年初熱血國片有著同樣氛圍、同樣是女子軍團,卻多了更深入細膩的家庭親情,那些正是這部電影最大的亮點。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真的可以套用在這部電影,恰如其分。


  西川千晶是大分市政府廣報課的課員,肩負起宣傳大分市的重點工作,她想了一個好法子,既可以完成市長所託、又能實現媽媽等人期盼的目標,拔河,這個古老的團隊競技任務便降臨在這八人一繩身上。

  看似簡單的競技運動往往最為困難,拔河的難度遠遠超過一般人所想像,其所必須付出的練習與心力更難以估計,體力是基礎,戰術策略和持續肌耐力才是獲勝關鍵,然而,這些拔河的必勝公式對於這群娘子軍來說,豈止難上加難,何況每個人另有心思。


  我喜歡日本療癒系電影的原因在此,即使,有時日本電影的表演方式有些誇張,卻總會在情節拖大之餘來個柔情轉圜,然後給人淺淺的鼻酸、與深深的動容。

  「繩氣娘子軍」真正要講述的故事,其實不在拔河,而在親情與友情的羈絆。


  朋友有難時,我們願意付出多少氣力兩肋插刀?

  親人陷於困頓之際,你我甘用多少心意破除萬難?

  這支臨時成軍的「大分綱娘隊」承襲了過去三度勇奪世界冠軍頭銜的大分女子拔河隊精神,用平凡素人拉扯最難以凝聚的力量,信任與扶持,而團結的力量有多大?只有拼到底才知道!


  電影中段,婆婆媽媽們齊聚女主角千晶家裡商量援助和枝的橋段,實在很有療癒質感,雖然平常就是同事、如今更是隊友,但,突然得知如此意外,眾人能用什麼樣的凝聚力去匯集資源?到底是怎樣的熱心才能維繫如此純真的友情?

  我們已經多久,沒那般打從心底希望另一個人過得更好而付出努力?

  雖然是嘻嘻哈哈的,可當我看到容子在門外送客的畫面,頓時湧起一股淡雅的心酸,是啊,無論和枝或容子、抑或其他綱娘隊員,甚至,觀賞電影的妳我,每個人都是認真辛苦地過完每一天,無人是輕鬆度日、沒誰是愜意自在,大家都在內心埋了一份不足為外人道的酸楚,即使難過,也只能自己吞下,唯有真情緊緊相繫的時刻,才得以釋放來自記憶深處的束縛。


  然後,看見石塚英彥出現的瞬間,我真的笑了,一部溫馨的喜劇電影總要有那麼畫龍點睛的甘草人物,佐以帥哥美女(或資深美女)的共力奮鬥,才構成「繩氣娘子軍」的活靈活現!

  最後不得不誇,井上真央飾演的西川千晶確實太可人,有那樣認真又可愛的課員,我若是市長,走路早就神氣有風了咧!


  電影名稱:繩氣娘子軍(綱引いちゃった!/Tug of War)
  發行公司:絕色國際有限公司
  官方blog:http://shengchimedia.pixnet.net/blog
  觀賞時間:2013.04.18

  正式上映:2013.05.1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519016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9 18:56
我對拔河的印象...停留在當兵........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4-30 15:14 回覆:
風玉讚啊!哈哈哈~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9 15:44
拔河真的不像一般人所想像的輕鬆。當年我才二十啷噹歲,參加市府運動會的拔河隊。平常訓練不說,比賽結束之後(偏偏準決賽與決賽都要拉到第三場甚至第四場才分出勝負),人一躺到床上,沒有人幫忙根本起不了床。手臂、胸肌、腹肌、腿肌....無一不痛啊....(當下真的變成了鐵人,全身都鐵掉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4-29 18:39 回覆:
真的呀!拔河看似簡單,其實有很多技巧與訓練累積,我對拔河的印象,好像還停在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