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愛情超能量。
2013/03/05 06:43:33瀏覽1009|回應0|推薦4

  永遠是死亡贏了。


  雖然,總免不了一死,但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仍有些事非做不可,或許是好奇、可能是渴望,在撥雲見日之前,無法接受得要這樣放下,少年那股深埋入心的憤恨唯有愛情能化解,「愛情超能量」(Death of A Superhero)講的是這樣的一個故事,有點似曾相識,同時捲來一陣哀傷。

  能碰到值得的那個人,是英雄也達不到的成就。


  唐諾擁有的繪畫天才是許多人無法想像的,面對絕症的無力感,使他幾乎防備了所有人事物,能接近他的只剩三兩好友,還有那位新來的轉學生雪莉;唐諾是個情竇初開的少年,情愛在他這個年紀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即便外人不能理解,他曉得就好,對象就是引起他注目的雪莉。


  心靈的觸動總是來得突然,誰也不曉得,下一記眼神會否勾動天雷地火?下一次相見是否烈火乾柴起來?可以確定的是,清純的戀愛,在某個階段遠遠勝過步入世故的慾念。

  唐諾是掙扎的,對於自己擁有與即將失去的,因為他已到了認知這個世界的年紀,不若病房裡其他年幼病童,對世界懵懵懂懂,病了,或死了,有何不同?自由的,與囚錮著的,哪裡不一樣?

  整部電影最觸動我內心的,是這一段,唐諾與比利那輕微的互動,竟在他心湖掀起一圈圈無法壓抑的漣漪,於是他狂也似的逃出病房,去找尋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兒,或者,因為害怕而溜到死亡博士家裡,只為了尋找可以安心的所在。


  我喜歡安迪瑟金斯飾演的「死亡博士」,這位擁有藝術背景的心理治療師彷彿真能看穿唐諾的心思,幾瞥眼神,我已經完全信服,如果生命走到最後,有這樣的治療師相陪,會是多麼放下心懷的寬慰。

  當生命只剩最後幾口氣,我們能夠做些什麼?

  唐諾面對性愛的渴望及青澀,使我淺淺笑了,但他對感情的認真與投入,卻教我揪心,就連看似灑脫的雪莉也有如此純真面容,靜靜的,就觸動我內心的琴弦,共鳴繚繞。

  遇到懂得自己、了解自己且願意接近自己的人,妳我會有什麼樣的心情?你我會存怎樣的期待?

  我以為,唐諾到底是幸運的,雖然絕症即將帶走他的生命,卻在最後時刻給予突如其來的良友與情人,他可能不會在這個世界逗留太久,卻已得到許多人終其一生也擁有不來的幸福和幸運,遑論,他有如此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與繪畫能力,夠豐富了,這段人生。

  我們唯唯諾諾、汲汲營營的日子,所求的,又是什麼而已?


  「愛情超能量」雖以結合想像故事的動畫為主軸,可整體卻我想起去年底看的另一部電影,類似的情境、類似的遭遇、類似的主人翁,還有類似的親人關懷,無法不動容的是,當生命走到盡頭時,依然會在身旁緊緊抓住手的家人。

  死亡是無法迴避的了,可是,愛情給足了勇氣去面對未知,親情則遞上溫暖去迎向最終,我也會希望自己到最後的那一刻,留下來的,是一抹微笑。


  電影名稱:愛情超能量(Death of A Superhero)
  發行公司:聯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blog: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
  觀賞時間:2013.03.04

  正式上映:2013.03.15

  售票窗口:博客來售票網「愛情超能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35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