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超危險特工。
2011/04/03 15:38:54瀏覽1623|回應0|推薦5

  看完這部電影,我只有一個感想:千萬不要小看老人家!

  「超危險特工」(RED)講的是一群退休的特勤人員如何火拼現任特工的故事,故事的大綱就是這樣,電影基調雖是黑色喜劇類型,可在我看來,裡頭還隱含了一些喜劇之外的弦音。

  法蘭克是CIA的退休特工,從線上退下來之後,他的生活乏善可陳,一度不曉得自己的人生目標何在,卻在一次偶然間結識了在政府單位工作的莎拉,從此,他只要無聊沒事就打電話給莎拉聊聊天,漸漸地,他發現自己對莎拉的情意愈深,決定見面。

  莎拉對這個老是打電話來的法蘭克也充滿好奇,沒想到,這份見面的允諾卻成了她人生的一大轉折點。

  布魯斯威利來飾演法蘭克充滿說服力,或許是人演戲演久了總會成精,片中法蘭克為人嚴謹且不善表達情感,布魯斯威利那光頭不說話的模樣也有這般感覺,用眼神表情就能演戲,說的應該就是這種程度,而且,還可以在小橋段裡展現輕鬆逗趣的一面,更包括在莎拉面前的不好意思。

  法蘭克的魄力與特質,布魯斯威利演來恰如其分,可他這個角色的演出內容相信大家已經不陌生,猶如「殺手不眨眼」系列裡的扮相,簡單說,如出一轍。

  當我開始看電影後,發現布魯斯威利又是這般沉默的高手時,我本期待會有較為突破的內容,可惜還是小小失望了,但以法蘭克這個角色,他確實呈現得不錯,至少該打就打、該跳就跳,還是有動作片英雄的氣勢。

  另一主要角色則是摩根費里曼。在我的印象,摩根費里曼確實是一位演技派演員,可是,他的演技往往受到劇情角色的影響甚多,在「超危險特工」裡,說實在,他的戲份不算多、也不是相當搶眼,因為真正搶眼的人是飾演馬文的約翰馬克維奇。

  就像生活裡如果出現瘋子,總是較人不得不去留意一般,電影裡若有特別瘋狂個性的角色,也往往受人注意,馬文就是這樣的典型,也是這群老人特工裡面最為活潑(?)的一個;我想,大概是血液裡頭有一份隱藏的瘋狂,我才會對他特別有感觸吧。

  不過,馬文的脫線似乎才是被人注意的重點。(汗)

  海倫米蘭飾演的維多利亞既強悍又典雅,在這群老人特工裡更是箇中翹楚,這顛覆了一般外界以為特工都是男人、男人比女人厲害的印象,加上海倫米蘭的優雅特質成功地替維多利亞這個角色加分,也讓我對劇情最後的安排稍有訝異。

  但我覺得,整部片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這群老人,而是放在對照組的現任高級特工庫柏身上,相較於各個來頭不小又具有高超身手的老人特工們,庫柏這個對照組真是遜到不行。

  好在故事最後有給這位現任特工平反一下,他不是能力差、而是那幾個退休的老人太強,不然,觀眾可能都要以為現代的CIA真是沒有人才了。(笑)

  個人以為「超危險特工」適合在週末夜晚看看,放鬆一下、實在有趣!

  對了,還記得去年初在奇摩電影裡有看到一部布魯斯威利主演、預計於年底推出的電影,海報是布魯斯威利的大頭,然後,電影名稱好像翻譯為「赤燄戰場」的樣子,後來我才想到原來就是這部「超危險特工」,窩的媽啊、「赤燄戰場」跟實際的電影內容根本差很遠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01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