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即刻救援。
2010/07/30 16:17:27瀏覽1547|回應1|推薦12

  難怪有句話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從「即刻救援」(TAKEN)裡就能明顯看出來,老爸有多麼深愛女兒,所以,不管什麼人,千萬別惹火有寶貝女兒的老爸。

  我記得「即刻救援」在台灣上映時,正值前後檔期都沒什麼強片的尷尬期,這部電影打出盧貝松的名號,加上實力派演員連恩尼遜,輕鬆摘下台北票房冠軍,而且還熱了一小段時間,那陣子,我的確有想去電影院欣賞這部電影,卻因抽不出時間而作罷。

  客觀來說,電影本身劇情沒啥特別之處,很簡單的直線劇情,但,觀眾要看的本來就不是劇情內容,而是電影裡連恩尼遜呈現出來的那般憤怒到空白、冷靜到不行的強悍親情。

  劇情描述特勤退休的老爸深深關愛歸給前妻的女兒,卻始終都沒辦法親近,女兒在一次出國旅遊途中,意外遭到惡棍綁架,憤怒至極的老爸千里迢迢殺到賊窟裡,痛下制裁!

  當然劇情最後是皆大歡喜,可是,裡頭卻有其他意味。

  相信不只在法國、不只是歐洲,世界各地都有劇中那般的惡劣人口販子,用盡各種方法手段拐騙強擄女孩子販賣到各個地方進行非法勾當,然而,世界各地所謂正義的力量也始終都無法根除這些惡火。

  其實可以理解與想像,人只要有錢,都容易有壞思想,一旦有了慾念,壞勾當就出來了。如劇中那個負責競標的主持人說的,一切都是商業行為,有需求才有供給。可是,這般「商業供給」卻會帶來多少家庭的破碎與深淵?

  我想起,因為工作時常會接到協尋失蹤兒童的海報傳單,那些海報上頭的兒童有男有女,都是可愛自然的模樣,他們若是給壞人拐走、被惡人欺壓控制去做不法勾當時,那些兒童/青少年/成人的家人若知道的話,會有多麼難過?

  「即刻救援」裡的超強老爸痛擊惡勢力之所以大快人心,就宰在這節骨眼上,教人莫不拍手叫好!

  雖然連恩尼遜飾演的特勤老爸實在太強太殺,看完電影後卻給我一種很深的無力感,即便劇情是假的、電影是虛構的,而且最後仍有了完美結局,可是,如果在現實世界中發生類似事件,全世界不是特勤的絕大多數老爸們能怎麼做?甚至真是特勤的老爸們就能有那麼神奇?要是真發生了,是多麼可怕的難受,電影畢竟還是電影。

  我向來很喜歡連恩尼遜的片,這部電影又給我看到他不同面向的演技,那般夠狠夠準的殺氣,對女兒的愛可完全從中體會到,即便手法確實是凶殘(?)了點,可是,刀刀見骨的痛快才有老爸的氣魄。

  果然,凡人不能隨便惹老爸生氣呀。(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73131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偶像耶
2010/07/30 20:05
Liam Neeson拍過非常多片子,是愛爾蘭籍硬底子的明星。我最愛 Neeson的片子,是講愛爾蘭共和軍的創立者Michael Collins 的故事。Collins 是個武裝革命家,最後死於愛爾蘭內戰之中。故事本身就是張力十足,加上演主角Collins 的Neeson精湛演技,片子就更棒。這部TAKEN我沒看過,好像也很棒,得找個機會看CD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30 21:11 回覆:
原來連恩尼遜是Beaver姊的偶像呀!︿︿
我覺得他是蠻會挑片子的演員,應該說,多半都不是所謂的商業片吧,這部「即刻救援」倒是蠻商業的片子就是,但,還是好看,阿姊找時間看看,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