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天星小輪綺想。
2010/06/10 16:58:07瀏覽1112|回應2|推薦3

  在中環碼頭跟Dolly碰面後,她唸道,真搞不懂為何已排定好的時間還會臨時冒出事情來,讓我平白無故多等半小時,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我笑回她,多虧這半小時,我才有時間額外多買些手信,否則回台灣後,真不知道要怎麼分配紀念品。

  她瞧瞧我手中的小購物袋,接著遞給我另一只袋子,笑說,這間店的曲奇餅很好吃,帶回台灣吃吧!

  我實在沒料到她那麼客氣,昨晚已請我吃飯了,臨離港,還有可口曲奇餅帶著走。Dolly說,這間店鋪說來神奇,店家沒在網路上打廣告,網路卻有一堆關於這間店的極好評價,遊客總喜歡來這裡帶盒餅乾回去,我笑,那我應該不算遊客,因為我都不曉得這個訊息。她笑了。

  跟著Dolly的步伐,我們登上天星小輪。

  天星小輪有像淡水渡輪,只是,印象中的淡水渡輪又老又舊,天星小輪雖也老舊,等級卻比淡水渡輪高出許多,某方面而言,我以為淡水渡輪才有時代的舊觀,而且,舊得教人無法忘懷、舊得很有味道,也可能,只因我非在地人,無法體驗天星小輪之於香港人的記憶吧?

  我問Dolly,她上下班有沒有搭過天星小輪?她點點頭,只是小輪速度慢,上班都要趕時間的,即便小輪船票便宜,仍抵不過時間的無形經濟,多數往來九龍與港島兩地的通勤族還是選擇地鐵,Dolly有點無奈地說,她大概偶爾偶爾才會有一次搭小輪上下班吧,除非特別早起、或心情特別不好。

  我可以想像那畫面,如果,我在香港上班與生活,也許會寧可每天早起些,搭小輪上下班,感受屬於轉瞬之間的真實空氣。

  從天星小輪上看見港島的高樓大廈,我說,在台灣根本見不到這樣的景象,那麼密集的都市叢林拔蔥而起,這恐怕是香港最教我驚訝的印象。她說,近代香港的樓房都是這樣,因為地方小、只能向天爭地,大樓愈蓋愈高,高到後來,誰也不曉得為什麼非得高入雲叢不可了。

  我跟她說,這種密集且高聳的大樓在台灣肯定看不到,因為台灣地震多,別說是幾十層樓,我現在住六樓都覺得有點高了,何況香港大樓動不動就三十層起跳?她有些訝異我只住六樓就怕高,輕笑表示,她家現在住三十樓,甚至還覺得自己住家太矮呢!

  我可不敢想像在台灣的三十樓,地震來時會有多麼恐怖。

  Dolly邊笑邊拍我肩膀,所以啦、香港是個好地方,有沒有考慮搬來香港?我聳聳肩,若香港有發展機會,誰說不可以呢?(有嗎?)


  來到對岸,也就是尖沙嘴碼頭,眼前出現一間名為「海港城」的百貨商場,Dolly問我要不要去逛逛?我搖搖頭,她曉得我不太喜歡那種人潮眾多的場合,換個問題問餓了沒?我們討論幾句,決定去吃麥當勞!

  這應該是連鎖速食店全球化之後的影響,每到一個新地方去,一方面不曉得要吃什麼才是當地特產、另一邊又怕當地食物不合自己胃口,這時,最保險也最能吃飽的方法便是連鎖速食店;如我和U第一天在山頂吃了漢堡王那般,保險又不會挑嘴。

  香港麥當勞賣的漢堡跟台灣賣的不太一樣,基本款自然是有,還多了叫做「足三兩」的漢堡,我好奇這個稱呼,所以點來吃吃看,既然說漢堡肉足足有三兩重,就看看自己的肚子有沒三兩三能裝得下去吧。Dolly點了麥克雞塊餐,自稱吃不多的她卻讓我想起昨晚有個人明明吃了不少,餐後還吃了滿滿一客的甜點……

  既是連鎖速食店,跟台灣麥當勞也沒有太大差別,唯一最吃得出來的不同,大概就是番茄醬。

  香港麥當勞提供的番茄醬稍微偏酸,較有成人風味,不若台灣麥當勞的番茄醬,甜得像是要把小孩子都吃下去一樣。我喜歡香港麥當勞的番茄醬。

  Dolly問起U,輕輕提過,沒多著墨,許是擔心我想多了,也可能是她根本沒有U的任何資訊與了解,所以不曉得該從哪兒問起,我同她說,跟U碰面的感覺很好,發展下去,我沒問題。她點頭笑說,既然這樣,哪天要炸紅蛋時可別忘了她囉!我些微抖著嘴角,會不會想太快且太遠去了?

  吃完麥當勞,她問我聽過「星光大道」沒?那裡是眾多遊客來港必經之地,就在尖沙嘴碼頭旁。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109592

 回應文章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喔~
2010/06/11 15:23
心情喔,不好不壞吧我想。不過還蠻常發呆的,工作到一半就出神了,真是糟糕啊哈哈。不過還好,最近比較清閒,出神一下倒是無所謂。暴風雨前的寧靜就是這樣吧。接下來三個禮拜,要連續出大櫃、出小櫃、然後又是大櫃,到時可嗆了哪。

中文歌我真的不怎麼聽啊。雖然平常是有加減在聽,畢竟上班的時候公司會放廣播,所以大概也知道一些流行新歌,但只限於旋律跟副歌,歌名就不一定會去注意了。但我都覺得還好耶,還是偏好日文歌曲的廣泛曲風。沒法,中文流行歌太多情愛主題,沒法引起我的共鳴吧呵。

嘛,總之,還是等你的兩篇完結篇囉。

也是疏狂也任真……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6-11 15:43 回覆:
不好不壞就是又好又壞啊,可見雪泥的生活缺少刺激,嗯嗯,排個時間找些人一起來去花蓮走走吧!小亞有沒跟妳提起啊?

中文歌我還是偏好老一點的,近幾年的聽得少,哈!我老了~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黑手老大敗了沒?耳麥(茶)
2010/06/11 10:56
恭喜啊,這一大串落落長的遊記終於要到尾聲了。

如果小說也能這樣生出這樣多的字數就好了。這幾天雖然有打算寫同人文,但是總在開出WORD檔以後,就又跑去FB跟人一起洗桌子了,真是糟糕啊。不過最近很苦惱的反而是音樂,不知道要聽啥音樂才好的感覺。不想要太吵,聽太靜的會想要撲上床。結果這幾天總是在聽DEEN的情歌,睡前才切回律子小姐的溫柔歌聲。

翻看看自家電腦裡還有啥音樂能入耳好了。

這篇是昨晚貼的吧?完結篇呢?(敲碗)

也是疏狂也任真……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6-11 12:09 回覆:
是這樣厚,落落長的遊記也不是第一次,這次卻好像比較惹人眼紅(?)喔?是前段太閃了的關係嗎?哈~

雪泥說對了,完結篇還有兩天,只是,小說能生得那麼快就好了。@@
看妳最近心情怎樣呀,如果不好,我有聽了會更有感覺的歌曲,但,是中文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