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日月潭一夜情.水社碼頭之晨。
2010/04/08 17:04:18瀏覽1219|回應2|推薦9

  隔天清晨五點半,我在自然蟲鳴與人造鬧鐘的交響曲間醒來,外頭的漆黑已逐漸轉淡,天將翻白,我趕緊起床梳洗,揣起相機離開房間。

  走出教師會館時,服務人員大多還未起床,這時,心裡僅有一個念頭:我要去水社碼頭!

  由於知道這是難得機會,腳步走得快了,來到碼頭邊時,太陽還沒從湖水那端的山頭後面浮出,可清晨之色已漸漸亮眼;我踏上木棧道,靜靜感受清新空氣與這個春天我所迎接的第一個日出。

  湖面山水宛如仙境,湖邊則是踏入神仙居所的前緣,我無法點水前進,只能認份地當個凡人,杵在岸邊等候日光降臨。

  白鷺鷥掠過水面,像流星,緩慢而優雅的流星。

  而且不只一枚。

  

  我以為自己起得夠早,原來還有更多識趣的閒雲野鶴早已等候在岸邊,舒服一點的,就在碼頭旁的飯店陽台拉開窗簾就地等候日出來臨,崇尚自然的,如我,寧可親身挨近湖水邊上,說什麼也要在距離日月潭最近的地方享受日出。

  趁著太陽還沒升起,我在木棧道上來回走動,只為捕捉更美麗的鏡頭,有那麼幾秒鐘,差點忘了我是誰,怎麼會在這麼早的清晨,六點剛過,就來到日月潭邊等著欣賞瞬間的美麗光景?一天以前的現在,我還在被窩裡睡得迷糊呢!

  水社碼頭聚集許多遊艇,有些許壯觀之美。近年日月潭遊艇盛名遠播,各方船主也卯起來升級搶客人,大家都不希望在陸客開放來台觀光後少了競爭力去吸引目光焦點;我看見其中一艘遊艇頗為美觀,其實簡單就好,用不著花俏,眼前這艘「大粧久號」就簡單大方。可惜我來得太早,無緣搭乘。

  

  日月潭中央的拉魯島在晨霧散去後逐漸出現眼前,帶著一股神祕,令人神遊。

  但,最令我驚訝的並非水社碼頭的遊艇群或山巒日出,而是碼頭邊的清晨景象,像極了旅遊節目裡介紹的歐洲情懷,霎時教我瞠目結舌,沒想到日月潭也有那麼美麗的地方,或該說是這天的太陽給了我溫暖的不可思議?何況還有不怕人的鴿子漫步走過眼前,我慢慢跟上準備拍照,鴿子絲毫不怕我,是我沒有威脅性、抑或鴿子對遊客的舉止早就熟透了?

  如此歐洲,任誰看到都會為之駐足,這般良辰,離去,是失去,也將會是一生遺憾。

  要是上天能作畫,只會畫在日月潭湖面上;如果人類能作畫,只能畫在水社碼頭邊上。

  這場與日月潭的一夜情,結束於萬丈光芒的序曲裡,清新依舊,又多了一個愛上這裡的人,相信總有一天他會再次回到這兒,感受山水天地的洗禮。


  請參見:「日月潭一夜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908514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9 13:25

很漂亮阿....
但要我五點爬起來就為了看日出...
只有一個可能...
就是當時我還沒睡..XD

不然日出已經吸引不了我了
曾經在阿里山看過日出印象非常之不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09 14:12 回覆:
糜爛的大學生才會爬不起來呀~
風玉要檢討一下。

這是今年春天的第一個日出,意義非凡吶!
路人:不凡在哪?
黑手:……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月潭
2010/04/09 05:33
現在蓋得這麼好了

不知多少年都迷有去過那兒

不過總共也好像只去過一趟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09 08:50 回覆:
熱門觀光景點總會進步的,不然陸客與日本人就不來啦~
莫大下次回台,記得抽空造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