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日月潭一夜情.碼頭邊上的初春。
2010/04/07 16:27:46瀏覽1111|回應3|推薦7

  日月潭,這個陸客與日本人眼中的秀麗山水,我已經很多年沒來過了,童年時期的記憶至今早就不管用,當年的日月潭與現今模樣相去甚遠,忽然間,這處台灣最富盛名的觀光景點距離彷彿相當遙遠,直到我來到湖水岸邊,才醒了過來。

  雖是跟著出來參加研習課程的,總需要調劑身心,既然都來到日月潭,怎能不利用時間走走看看?

  下午課程結束後,傍晚五點,一行人搭遊覽車來到德化社。

  德化社,現名「伊達邵」,這兒曾是邵族人的活動區域,說到日月潭邵族,那就不能不提到他們的「逐鹿傳說」。

  據說很久以前的邵族並不在日月潭附近生活,有一天,族人在深山林內打獵,碰到一隻很大的白鹿,族人為了捕捉白鹿一路翻山越嶺卻始終捉不到牠,大家都陷入疲憊慌亂之際,突然看見眼前湖光山色,一時間大家都傻了眼;白鹿逃到岸邊仍繼續朝水裡奔去,最後當然是束手就擒,沒想到白鹿的血水引來享之不盡的漁獲,族人立刻沿著原路回到部落裡,把所有族人帶過來定居。

  那片湖水,就是日月潭。


  穿過市集,我來到伊達邵碼頭。

  傍晚了,天色逐漸黯淡,方才在市集裡感受到的清淡熱鬧來到碼頭立刻化為無形,有種天地獨我默然的感受,也可能是我不想跟其他人說話之故,總覺得,難得來到日月潭,該要用力感受一下自然風光,工作上的狗屁倒灶就不要再提。

  伊達邵碼頭上有座大涼亭,隨天色漸暗跟著亮起燈來,我蹲下拍照,忽然以為這是UFO,在我身後有個設備齊全的攝影迷也正對著這座大涼亭拍照,還不忘讓自己入鏡。我邊看邊微笑,把自己拉入鏡頭終究不是我會做的事,我怎麼拍,也不會要拍自己。

  拍天空、拍樹影、拍自然,以及,拍心上人。就是不會讓自己曝光,這就是所謂「幕後黑手」。

  伊達邵碼頭蠻漂亮的,對邊可見日月潭纜車機廠,可惜的是這次並未安排搭乘纜車,加上到達伊達邵時間已晚,纜車早就收工,只能望車興嘆,下次可真得找個時間過來體驗一番。


  研習課程的夜晚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和友院朋友為了探尋中午來時曾在街上看到的星巴克,決定從日月潭教師會館走下山去;教師會館的服務人員聽聞我們要去星巴克,驚呼說那裡很遠,我並不以為,尤其當舌尖的咖啡癮作祟的時候。

  其實從教師會館走到水社碼頭邊的星巴克不算太遠,緩緩步行約十分鐘,還先經過目前正在建築中的「涵碧樓.日月行館」,氣勢磅礡的建築看得出想向杜拜帆船酒店取經的意味,我還在夜裡看見日月行館旁邊圓弧亮起的模樣,如一座半弧山丘佇立於山頂,夜裡才見美姿。

  水社碼頭的夜晚,我只能說是波光瀲灩。

  碼頭邊有一整排的飯店旅館,綻放出來的燈火映照在湖面上,加上碼頭特地裝飾的藍光燈泡,像在召開水上舞會,只差沒有人在碼頭邊跳舞罷了。來到星巴克,每個人都點了杯咖啡坐下,聊些五四三,難得輕鬆嘻嘻哈哈,如果不是因為研習之故,平常大家實也難得有這般機會坐下來好好聊些八卦,雖然話題仍不脫工作範疇,卻是輕鬆寫意的。

  日月潭邊的九點十分,睡意呼喚大夥兒回房休息,然而,真正美麗的水岸美景,這才悄悄登場呢!


  請參見:「日月潭一夜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901878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一座湖
2010/04/07 18:26
日月潭這麼大喔?~~~一座湖也有這麼多東西看?(笑)

是啊是啊﹐我一直都還很想走遍全台的國家公園呢(也才七個而已)(也想去騎幾條主要的風景漂亮的自行車道)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07 21:30 回覆:
這不是大不大的問題,而是有沒有悠閒放鬆的問題,近年流行的慢活旅遊就是這樣,到一個地方之後別再趕來趕去,放鬆享受當地風光,多待個幾天,才會有渡假的感覺呀。

glacierdawn
日月潭
2010/04/07 17:32
我沒去過日月潭...(小聲)

其實我也沒吃過辦桌﹐也沒在台灣吃過蒙古烤肉﹐去年頭一次吃到唰唰鍋﹐不喜歡
裸類食品...總之﹐我的朋友們懷疑我是入侵台灣的外星間諜很久了﹐笑我也沒關係
XD

雖然母親大人說﹐不過就是一個湖而已﹐沒去過也沒什麼﹐可是看了你的遊記﹐我
倒是改觀了呀。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07 18:08 回覆:
下次回台,記得抽空去日月潭走走,我這回只去一小部分區域,如果有空閒時間,應該可以在那做個自在的二日遊(甚至三日遊)吧!

其實台灣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日月潭雖然的確就是一座湖而已,要看淡似乎也真的沒什麼,可是,外國人都比我們還懂欣賞台灣的美,住在這裡又怎能當遜腳呢?(笑)

converse情報員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7 16:45
好地方,謝謝分享
visvim拖鞋nikeadidas外套Camper
DC板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07 17:31 回覆:
有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