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二瓶
2006/07/09 21:49:52瀏覽1552|回應0|推薦8
  我是一個應屆考生。

  人家說,畢業之後就要去圖書館拼個一、兩個月,然後就可以安穩上考場,而且考得好成績。

  我是存疑的,因為我覺得如果沒有努力的話,就算是去圖書館看一百年的書也考不上學校;我這想法獲得小倩的響應,小倩還說,如果去圖書館真的只是「看書」的話,那應該考上沒問題,但如果有其他的「不良動機」……

  像是去找「帥哥哥」啦……

  什麼嘛!也不過前天我在全家撞到那個喝優酪乳的男生,小倩這兩天竟然就把我當成什麼水性楊花的女生。我忍不住要抗議,因為那個男生並不像小倩口中的「帥哥哥」啊!

  「帥哥哥」應該要像是金城武、布萊德彼特那種的嘛!而那個看起來滿街跑、到處都是、瞧過一眼都不會有印象的普通男生,怎麼會是「帥哥哥」呢?而且,現在我對他的面容樣子都可以說是模糊了,這像是「帥哥哥」會給我的印象嗎?

  嗶嗶、嗶嗶!

  小倩的手錶發出小小的聲音,提醒我們現在已經中午,該去吃飯了。我和小倩就是這樣,每天的行程都排得好好的,什麼時候該做什麼都很清楚也不會弄亂,中午該吃飯就不要還坐在桌前。

  「呼!」小倩前腳才踏出閱覽室,立刻就抱怨起裡頭的氣氛:「美芸,裡面的氣氛好悶哦,如果有人可以在裡面坐一整天都不出來的話,我一定可以立刻頒發特別獎給他!」

  「特別獎?那是什麼?」

  「免費的中餐一個禮拜份。」小倩神情得意。

  「就這樣?這哪算什麼特別獎吶?要是我哦,我就直接過去跟他說我很欣賞他,而且希望請他吃一頓燭光晚餐了。」

  小倩異著眼瞧我,忽然在我耳邊低語:

  「美芸,妳……是不是真的喜歡上那個怪男生啦?」

  我嚇了一跳,不敢相信小倩居然這樣亂猜:

  「什麼啊!小倩!妳在想什麼啊!我哪裡說我喜歡他了?而且哪有男生會拿著優酪乳裝帥的啊?偏偏又長得這麼平凡!」

  我知道批評別人的長相是不好的,我也無意對前天在全家撞到的那個怪男生說一些比較不中聽的話,但是小倩這麼說,我非得反駁回去不可;否則,誰知道今天晚上會不會有哪些同學打電話來「關心」一下?

  小倩鬼靈精地看過來,一臉就擺明了不信我。

  我知道我得趕緊再下毒誓,要不然今天晚上可能真的不用睡了,光是電話聲就可以讓我對周公反感!

  「妳還不相信我?好嘛~~要是我真的有喜歡那個怪男生的話……」

  「怎麼樣、怎麼樣?」

  我知道小倩一心一意就是要我接出爆炸性的話,看她那個嘴臉還真讓我有一點點想要鬧脾氣的想法:

  「這個……如果我有喜歡他的話,那他就會被優酪乳嗆到!」

  真是對不起了,前天那個怪男生!我們互不相識,照理說應該不用這樣「詛咒」你的,可是我實在有苦衷,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才這樣對你亂開咒語的,希望你可以平安沒事。

  「哎喲!這哪算什麼如果啊?我們跟他又不認識,怎麼會知道他有沒有被優酪乳嗆……」

  「噗!咳咳咳!噁,咳咳!!」忽然一個莫名其妙的激烈咳嗽聲從轉角的樓梯間傳出來。

  我和小倩順著腳步一同往下望去。不看還好,這一看不得了!

  沒想到竟然說曹操、曹操就到?那個激烈咳嗽聲就是前天被我撞到的那個怪男生發出來的;更沒想到的是,他竟然真的是因為喝優酪乳而嗆到……因為他手上拿個一瓶優酪乳、嘴邊還有幾滴優酪乳殘留。

  我跟小倩兩個乍見,嚇得立刻躲回來。怎麼……怎麼會有這種事?哪有這麼準的?見鬼啦!我的預言竟真這麼可怕……

  稍喘氣之後,小倩忽然直瞪著我看,接著險笑出聲:

  「哦呵呵!美芸,這下妳可賴不掉了吧?妳剛剛說,要是妳有喜歡他的話,他就會喝優酪乳嗆到,對吧?」

  「這……我……」這才發現我好像設了陷阱自己跳進去了。

  小倩笑得高高在上,見我詞窮也不幫我一把,只是繼續替這齣未完的故事接下續章還講得天花亂墜的,好不快樂。

  不會吧?我剛剛只是隨口說說的耶!怪男生,你怎麼那麼「配合」啊?老兄,別這麼認真嘛……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