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底的日輪】第九說
2010/04/30 19:06:22瀏覽829|回應0|推薦5

  聲波震動煙囪內壁,抖落些許灰塵,幽幽空谷則是這片黑美孤獨的寫照。

  眼底噙住晶光,仍點綴落下。

  我知道,很清楚的知道,帶領我走到這兒的先知不會陪在身旁,該往上還是往下,答案很明白。往上,我可能成為開拓地底世界視野的那位「先行者」,我可能將地底世界帶往未知的領域,我可能終結鈉得在地底世界百年肆虐的情況,我可能了斷地底世界人民對於地上世界的美夢;往下,我也許只能找到阿思佳的遺體,還有她那白色的左眼,而且,我曉得自己已沒有多餘力氣再爬上來。

  深深吸了口氣,黏膩鬱悶的空氣,我將「牙光錐」往黑暗裡丟下以示悼念,之後,我決定往上爬。

  頭頂的阻礙是個金屬鐵板,或許是多年未曾開啟,有些鏽蝕,雖然我手腳發軟,還是阻擋不了我欲探究真實日輪的心志,何況,現在這不只是我個人的事,我必須連阿思佳的份一同努力,找到地上世界是她永恆的理想。

  永恆?找到地上世界的人,真能擁有永恆生命嗎?

  擁有永恆生命之後呢?

  金屬鐵板被我推開,上頭遠遠的地方有絲亮光穿射下來,頓時,呼吸與心跳熱烈交錯,長洞盡頭不再是黑暗,而是透露希望的端倪,促使我激起最後力量往上攀爬。

  每往上一步,我便更感覺到不同於地底世界的氣氛,我確信,光線就是古語歷史中曾提到的「日光」,光線裡就是地上世界,光線盡頭就是我們地底世界人民夢寐以求的真實日輪--那宛如神話般存在的「天」。

  終爬至長洞頂端,同時,我的眼睛已無法睜開。如此強烈的光線遠超過地底世界「擬日光」的亮度,緊閉雙眼,手腳仍下意識地持續往上攀爬,慢慢的,身上彷彿無數軟語呢喃,肌肉逐漸放鬆,就像渾身沐浴在地底世界「擬日光」直照區的王國廣場上那般,甚至更加全面及溫和。

  坐在長洞頂端口,無法形容的感觸令我全身汗毛直豎,無法思量的溫度教我心跳直線上升,無法想像的氛圍讓我淚流滿面。我知道已來到與地底世界截然不同的地方,原以為身邊會有人和我一同感受,不料變成獨享的歡愉和寂寞。

  這份難以言喻的熱,就是「日光」?

  耳邊迴盪許多遙遠又吵雜的聲音,身旁盤繞不少紛雜又燻臭的氣味,眼睛還無法睜開,我不知道自己究竟來到什麼地方。

  這裡,是地上世界?

  「嘿……」

  乍聞身旁有人出聲,我嚇了一跳,眼睛倏地睜開,瞬間,讓瞳孔幾乎燒灼的光亮深深刺入眼底。不顧眼睛可能的損害,我用力睜開雙眼看清楚自己所處何處。

  眼前是一派殘破環境,看似舊有屋群,週遭顯然已無人居。我確知這兒不是地底世界,但,若這是地上世界,地上世界的生物是否也為「人」?我何以膽敢肯定地上世界與地底世界的主導生物都是「人」呢?

  「你來了。」

  我驚得從長洞頂端口跳下,落在地面,轉頭看去,一抹鮮紅人影坐在不遠處的壞落土牆上。

  他穿著全身紅的鎧甲,似是戰鬥服裝,背上展起兩面嚇人的巨大翅膀,右腳交疊於左腳之上,雙手掌著右膝,右臉頰輕貼在手背上,一個看來非常詭異的姿勢,同時具有絕對肅殺的慵懶氣勢。

  「你……」

  「我等你很久了。」

  阿思佳說過的話和「古語片段」齊閃入腦海,不給我半點喘息餘地,「鮮紅的惡魔微笑」,沒想到真是「死神」……那是,另一個我!?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97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