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底的日輪】第七說
2009/11/30 17:20:41瀏覽972|回應0|推薦1

  這段與鈉得激戰的驚心路程,倘若還有機會回到研究者群落,定要將此歷程詳細交代,做為日後我們地底世界人民對抗鈉得的重要依據。

  倘若。

  「小心!」我一棒揮去,在她身旁擊落逼近中的鈉得。

  「好險。」她生硬地揮舞手中長棍,不若我震攝四方的紅色圓弧,她的長棍只劃出寡不敵眾的殘缺,絲毫無法驚懼鈉得。

  擊落於地面的鈉得失去所依,瞬間散化成飛煙,僅在地面留下點滴血漬……那是血嗎?我不知道,沒時間仔細端詳,鈉得成群逼近,我感到相當吃力,究竟還要多久才能脫離險境不得而知,甚至愈來愈篤定在找到出路之前,我會先氣力放盡。

  我一邊保護著阿思佳、一邊殺出血路,縱使走這條早已枯竭的地底深層水道所要面臨的情況已較從地面長驅直入廢墟區域來得安全,無孔不入的鈉得還是讓我倆相當狼狽。

  「到了沒有!?」

  「快到,了,就在前,面!」阿思佳呼吸也亂了。

  一隻鈉得突然停在我的右肩,頓時,我整個人驚呆了。那瞬間,我清楚看見它的模樣,兩枚擁有無盡複眼的瞳無盡地反射我臉上的恐懼,和我在古語歷史中所讀過的敘述一樣,難道它真是地上世界派來的殺手?鈉得停在肩上的發毛感受無從形容,遠遠超過之前與它對峙的僵恐,它腹部尾端的長針緩緩拉高,蓄勢待發。

  我,將亡……

  砰!!

  「啊啊啊啊!!」我摔在地上,痛得大叫。

  阿思佳拉住我的衣服,臉上悄悄流露出惶恐:

  「你,沒事,吧?」

  我咬牙摸著右肩頭,只有受到打擊的痛楚,並無其他傷勢,鈉得不見了。阿思佳一邊注意我、一邊胡亂揮舞長棍,我趕緊站起,紅色圓弧再度畫出,暫時阻擋住鈉得的迫近。

  令我意外的情況,她救了我。

  我緊緊揪著她,避免有任何空隙給鈉得侵入:

  「謝謝妳,剛剛是妳救了我?」

  「不,客氣。」她吃力地用右眼瞧前方,發現些許孤光:「快,到了,就在,那裡。」

  她不會使用長棍,自然也不曉得該怎麼用以防身,方才那情形若稍有閃失,她可能已遭鈉得毒手,更嚴重者,我倆都可能瞬間喪生;我不明白為何鈉得沒逮住機會攻擊,更無法理解單單我和她居然能來到地底深層水道的盡頭出口--前王國學院後丘院區。

  她確認前方沒有鈉得守著,於是快步向前奔跑,我一邊以紅色圓弧擋住後方虎視眈眈,邊跟著她後頭加速移動。

  我聽見一道沈重又輕巧的金屬聲響,然後是阿思佳驚喜的呼喚,雖依舊是莫名其妙的斷句,可總算能逃出鈉得的追趕魔牢。我來到水道盡頭向上爬的鐵梯,她已經攀了上去,顯然上頭洞口外並無危險,只要將仍盯住我的鈉得甩開,我也能體會到她現在的歡欣。

  說時遲、那時快,我將身上的紅色披風扯下,用力一甩攤開,朝幾隻鈉得丟去,接著趕忙轉身往上爬;阿思佳揣起她的長棍,一棍穿回洞口在我身旁胡亂攪弄,我清楚她是為了阻止鈉得趁隙接近而攻擊我,卻仍為了她只打我不打鈉得有些火氣。

  她不會使用長棍。

  當我竄上洞口,用力將金屬板蓋回去、確定逃離鈉得追襲時,再次對自己這麼說,原諒她吧。

  我躺在地上大喘,兩手痠得要命,她僅微喘息,抬頭看著這個地方。

  室內。

  即便喘得很,我亦四處觀察著這個不知名的室內。相當破落的地方,從邊牆上的裝飾看來,這地方似乎具有某種特殊性質,學院院徽高高掛著,髒了,依然顯眼,這裡確實是前王國學院內的建築,不知道她如何得知這裡是什麼地方,腦筋慢慢清楚後,我更加疑惑的是,她為何曉得地底深層水道盡頭通往前王國學院後丘院區?

  研究者群落的相關記載與過去「先行者」所留下來的消息,都沒有這條秘密通道的資料,阿思佳卻知之甚詳,而且一口咬定只要能來到盡頭,就可以找到通往地上世界的通道。

  她唯一的交換條件是,我帶她過來,而且在完成這份「任務」之前,不得對任何人提起。

  許是給秘密迷了心竅,我竟答應了她。或許我內心深處仍想當個開拓新世界的先鋒,而不是只能被後世歌功頌德的「先行者」;會答應的原因乃在於事前以為鈉得不致於侵入地底深層水道,小看了它們的能耐,讓我倆剛剛都差點亡於地底深層水道中,無法見到下次「擬日光」的亮起。這是我的失策。

  「這是哪裡?」

  阿思佳臉上露出明顯笑容,她證明了她的瘋狂假論,而且,地上世界也許就在不遠的頂端。

  這裡是前王國學院後丘院區的動力實驗房,據她表示,真能攀爬到「左煙」的通道並不在「通天樓」裡,而在這間實驗房。「左煙」是前王國學院為了排送動力實驗所製造的廢氣而打造的通氣孔,「右煙」則是學院的水源處理中心運送處理後的毒氣的排氣孔。

  意即「右煙」充滿毒物附著,入者必亡;「左煙」雖有廢氣殘渣餘存,不致於亡人。

  阿思佳在父母抄錄留下的「古語片段」原文機密背後,發現原來父母所知的祕密不僅止於此,幾經整理研究,最後歸納出這個假論大綱--


  地上世界通道:「通天樓.左煙」
  「左煙」通路:地底深層水道
  通道執行方式:空間跳躍假論


  她未曾公開討論過這項假論,她了解現今地底世界所認定的地上世界通道找尋方式及真實日輪定見與她的假論大相逕庭,若貿然提出討論,只會被認為毫無根據且可笑至極,關於這點我亦清楚,若非親眼所見,我也不會全然相信她所說的話。

  我是頭一個知道她假論大綱的人,她仍不願對我透露執行細節,可是,我確實一步步靠著她的假論接近地上世界,相信這份假論報告將足以撼動整個地底世界的舊有認知。

  我稱之為「阿思佳假論」。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54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