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蛋糕小嗶的大冒險】第十二回.水笑馬戲團。
2013/07/21 09:02:22瀏覽894|回應0|推薦3

  (第二部 始)

  第十二回:水笑馬戲團。


  話說,雞蛋糕小嗶單獨一隻雞繼續緩緩走向東方。

  雞蛋糕小嗶最近這兩天想了想,竟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什麼離開雞蛋糕村的?是因為村長給的一百塊雞蛋糕嗎?因為雞蛋糕小畢沒空陪自己玩了?還是說,這一切都是雞蛋糕神的旨意?(還真的咧.....|||)

  離開鶯鶯燕燕小鎮這麼多天了,下一個村莊一直沒有出現,雞蛋糕小嗶拖著的那個裝著眾多寶物(?)的布袋裡面的東西也差不多吃完了,這樣下去一定會餓死。

  雞蛋糕小嗶垂頭喪氣的踏著沈重步伐往前走,天空中的太陽公公也一臉憂心。

  雞蛋糕小嗶覺得太陽公公真好,可以在空中看到地上的所有東西,哪像自己,一眼望去都是光禿禿的地面、要不就是蓋過頭頂的雜草,連一塊雞蛋糕都找不到!

  「嗶嗶?」

  雞蛋糕小嗶想向太陽公公商量一下,看看太陽公公願不願意換一下位置,雞蛋糕小嗶覺得自己已經快要餓死兼渴死了。

  只是,狠心的太陽公公竟沒答應雞蛋糕小嗶的請求,還扮苦瓜臉給雞蛋糕小嗶看;雞蛋糕小嗶看了好生氣,沒想到太陽公公居然是這種見死不救的傢伙!

  At this moment!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雞蛋糕小嗶好像聽到前方有水聲……咻的一聲,雞蛋糕小嗶已經不見雞影,直線朝前方水聲來源狂奔而去!

  大手站在遠處樹上以光學望遠鏡看到這一幕,不禁竊笑:

  「嘿嘿嘿……雞蛋糕小嗶,你等一下就會知道這個社會有多現實殘酷了,到時候,我一定要連本帶利討回來!」

  (鏡頭轉向雞蛋糕小嗶……)

  雞蛋糕小嗶衝到水源處一看,發現是一個小小湖泊、湖中間有一條不大不小的泥土路貫穿,剛好可以從這一岸走到另一岸。

  「嗶!^0^」雞蛋糕小嗶慢慢踏上泥土路,走了幾步停在泥土路上開始喝起水來。

  正當雞蛋糕小嗶喝水時,湖面忽然冒出幾顆泡泡,雞蛋糕小嗶喝得正起勁,根本沒注意到湖水的變化;過了幾秒鐘,湖水冒出更多更大的響亮泡泡,但雞蛋糕小嗶還是喝得如入無雞之地,一點也沒有發現。

  突然!幾條小飛魚從湖中飛出掉到泥土路上啪啦啪啦的,非常難過地抖動,這下可終於把雞蛋糕小嗶嚇了一大跳!雞蛋糕小嗶被小魚飛出的突發狀況(算嗎?=..=)嚇得跳起來,喉嚨裡的甜美湖水差點把雞蛋糕小嗶嗆死。

  「嗶!!」

  雞蛋糕小嗶忙向那些在泥土路上打滾的小飛魚大叫以示抗議,隨即雞蛋糕小嗶又發現小飛魚好像很痛苦的樣子;雞蛋糕小嗶看了看痛苦小飛魚幾眼,又瞧了瞧泥土路旁的湖水,接著慢慢走向痛苦小飛魚,雞蛋糕小嗶走到一條小飛魚面前,傻傻笑了一聲,然後用嘴巴啣起小飛魚放回湖裡;小飛魚回到水中立刻生龍活虎,對雞蛋糕小嗶點頭道謝後就潛下去了。

  雞蛋糕小嗶覺得做好事的感覺真好,又繼續幫其他跳上來的小飛魚一條一條啣回湖水裡。

  費了好大功夫,雞蛋糕小嗶終於將所有的小飛魚送回湖中了,雞蛋糕小嗶累得在旁拼命喘氣。

  大手在一旁樹上見狀,繼續險笑:

  「嘿嘿!雞蛋糕小嗶,你敢這樣做,等一下就不要後悔!哦,我得快點把攝影機架好來……」

  雞蛋糕小嗶覺得好累,正想躺下休息時,湖水忽然冒出最大的一顆泡泡!?

  大手低低竊笑:

  「來了、來了!雞蛋糕小嗶,看你怎麼逢凶化吉吧!」

  雞蛋糕小嗶呆住,突然看見一隻海豚從湖中冒出來,而且海豚的左眼還有一道長長刀疤,看起來十分恐怖,好像是不良海豚。

  「嗶……嗶?」雞蛋糕小嗶嚇得嘴巴張大,口水都牽出來了。

  海豚半身浮在湖面上,雙鰭交在胸前,惡狠狠地對雞蛋糕小嗶問話:

  「你是哪裡來的圓滾滾小子?竟然敢打擾我的入團測驗!你不知道我是誰嗎?」

  雞蛋糕小嗶連忙搖頭十倍速。

  「哼!又一個外地來的蠢蛋!」海豚張開滿口尖牙的嘴巴,說:「我乃『水笑馬戲團』的團長--疤拉海豚,你阻礙我的入團測驗,所以要你付出代價!」

  雞蛋糕小嗶真覺得莫名其妙,連太陽公公也一臉著急。

  疤拉海豚忽然止住話,仔細看了雞蛋糕小嗶,忽然笑著:

  「哼哼、這樣好了,我看你渾身還蠻有料的,跟我比賽吧!只要你贏了,我就放你走,但是如果你輸了……我就要把你當成『水笑馬戲團』的糧食!!」

  雞蛋糕小嗶只有聽清楚疤拉海豚的最後一句話,嚇得差點尿失禁,沒想到又是一個要把雞蛋糕小嗶當成食物的壞傢伙!

  一條老飛魚悄悄游到雞蛋糕小嗶旁邊,輕聲細語:

  「好心的小雞勇士,你快點逃吧!你不可能贏過疤拉海豚的,到時你一定會被他抓來吃掉,這些年來已經有很多外地來的小動物被吃掉了!快逃吧!」

  「嗶?」雞蛋糕小嗶的意思是問,你是誰?(小手同步翻譯)

  「我是這群飛魚的長老,叫我『不會飛長老』吧。」

  「嗶!嗶嗶嗶、嗶?」(哦!既然他這麼可怕,為什麼你們不逃呢?)

  不會飛長老嘆了口氣:

  「唉!如果可以走、我們也想走啊!但現在不管去哪裡都找不到工作,雖然疤拉海豚很壞,至少他還可以提供馬戲團的工作給我們……只是,要進來馬戲團有個很可怕的試驗。」

  「嗶?」(什麼?)

  「你有看到那些小飛魚跳上岸吧?」不會飛長老繼續說:「這就是入團測驗!疤拉海豚規定,只要可以從泥土路這一端的甲湖跳到另一端的乙湖,就可以加入他的馬戲團,但如果跳不過去就會被他吃掉。」

  「嗶嗶!?」雞蛋糕小嗶又一大跳。

  「對、吃掉!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飛魚群跳過去的不超過十條啊!大部份的小飛魚都知道跳了就是死,但不跳也死啊!只好拼了命……可是他們都只是孩子啊!好可憐吶!」不會飛長老邊說邊哭了起來。

  雞蛋糕小嗶心裡在冒火,沒想到世界上竟然有這麼惡劣的傢伙!

  疤拉海豚陰險地對雞蛋糕小嗶笑著:

  「怎麼樣?圓滾滾小子,要不要比賽?否則,還有第三條路可以選,就是讓我現在就吃了你!」

  雞蛋糕小嗶看到不會飛長老哭得傷心,又見疤拉海豚一副大壞蛋嘴臉,衝動間,雞蛋糕小嗶居然說出了令人吃驚的回答:

  「嗶!嗶嗶嗶嗶嗶!嗶?」(比就比!但是我還要加注!敢不敢?)

  「哦?嘿嘿嘿……這隻圓滾滾小子有膽量,好!加什麼注?」

  「嗶嗶、嗶嗶嗶!」(如果我贏了、你就要放過這些小飛魚!)

  「什麼?」疤拉海豚臉色一變:「這些飛魚是我馬戲團的表演主力,你拿什麼出來賭?」

  「嗶……嗶嗶!」(呃……我手上這個布袋!)

  雞蛋糕小嗶頓了一下,居然衝口而出。

  疤拉海豚瞧向雞蛋糕小嗶拖著的布袋,裡面好像裝了什麼寶物(正解:吃剩的垃圾),疤拉海豚想了幾秒,覺得自己不可能會輸,既然有這種好康怎能不答應?

  「成交!」疤拉海豚露出狂妄奸笑:「這種好康,甚至要我輸了讓出團長之位都沒關係!哈哈哈!」

  雞蛋糕小嗶有點害怕的看著疤拉海豚,不知道疤拉海豚會出什麼比賽?疤拉海豚看雞蛋糕小嗶一副弱不禁風加尿失禁的樣子,決定痛下殺手:

  「這樣吧、我們就來比跳泥土路,從這一端的甲湖跳到另一端的乙湖,誰能跳過泥土路、又跳得遠的就贏!怎麼樣?嘿嘿嘿嘿!」

  大手在遠端樹上收音,聽到要比這個,猛拍大腿大笑:

  「哈哈哈哈!就是這個!我就在等這個啦!疤拉海豚的跳躍功力可是世界海豚界裡獨門的,就算雞蛋糕小嗶再有天大本領也絕對不可能贏過疤拉海豚,我這下一定可以拍到雞蛋糕小嗶被吃掉的瞬間啦!」

  不會飛長老和那群小飛魚一聽要比這個,都嚇得魚容失色!雞蛋糕小嗶呆呆入水浮到疤拉海豚旁邊,準備比賽。

  疤拉海豚看雞蛋糕小嗶的游水動作,惡笑:

  「哼!一點威脅性也沒有,我用這樣的功力就可以了!」

  說完,疤拉海豚一躍而起,輕輕鬆鬆跳過泥土路,甚至跳到另一端的乙湖一半的位置。雞蛋糕小嗶大驚,沒想到壞疤拉海豚真的實力好強哦!這下要怎麼贏過他啊?

  「圓滾滾小子,換你跳了!」疤拉海豚在另一端的乙湖摩拳擦掌,準備享用大餐了。

  雞蛋糕小嗶猛地冒汗,這下看來真的準備被吃掉了……

  一條在湖中悠然游動的班節水蛇游著游著,突然看見湖面有個圓圓的東西飄著,再仔細一看……竟然是難得一見的好料--雞屁股!?

  「哇靠!今天是什麼日子?竟然有雞屁股可以吃!」班節水蛇二話不說,立刻直接衝向湖面的那片圓圓雞屁股!

  雞蛋糕小嗶正不知如何是好,突然驚覺自己的屁股被咬了一口!

  「嗶~~~~~~!!」

  超級大驚吶!雞蛋糕小嗶大叫一聲蹦地衝離湖面,直接飛過了泥土路,甚至一路飛撞進另一端的乙湖盡頭的小樹林裡,這景象直把所有在場的生物,疤拉海豚、班節水蛇、不會飛長老、飛魚群小孩……還有大手,全都給嚇了一大跳。

  「這、這是怎麼回事?」疤拉海豚目瞪口呆,完全反應不過來。

  班節水蛇探出水面看到疤拉海豚竟然在場,驚得趁大家都沒注意時偷偷潛入湖中溜走了;不會飛長老的下巴整個掉了下來,沒想到雞蛋糕小嗶真的解救了飛魚群;大手變成化石呆在樹上,手中的攝影機已經被捏爆了!

  於是,雞蛋糕小嗶取代了疤拉海豚,成為「水笑馬戲團」的團長……|||

  可是……


          『待續……』




  導演:大手
  編劇:大手&小手(大手之弟)
  製片:大手公子臥室(工作室)
  演員:雞蛋糕小嗶、疤拉海豚、不會老長老、班節水蛇
  協力演出:小飛魚A(點頭道謝那個)、小飛魚群、太陽公公
  副協力演出:雞蛋糕村村長、雞蛋糕小畢、雞蛋糕神
  感謝:迷途湖管理處
     鶯鶯燕燕小鎮活動中心
     鶯鶯燕燕小鎮電器行
     水笑馬戲團
     雞蛋糕牌雞蛋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98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