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蛋糕小嗶的大冒險】第十四回.致命麻殺雞。
2021/08/25 12:55:11瀏覽828|回應0|推薦4


  第十四回:致命殺「雞」。


  雞蛋糕小嗶剛剛說了一個很冷的笑話,可是雞蛋糕小嗶完全不覺得那是笑話,包括遠在樹上的大手,正當全場一片靜默、不敢預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時候,被雞蛋糕小嗶虧的毛絨絨黑色大蜘蛛(母)突然破口大笑:

  「哈哈哈嚕!這隻蠢蛋小雞蠻有前途哇、居然能讓全場熱烈的氣氛一下子冷掉!」

  毛絨絨黑色大蜘蛛(母)不笑還好,這一笑反而使場面更加詭異,好像有什麼事即將要爆發。

  大手心裡暗暗算計:

  「等一下雞蛋糕小嗶再出一言,恐怕就要給吃了,我得把攝影機和照相機準備好捕捉這關鍵的一刻!」

  「^_^b」雞蛋糕小嗶不瞭解毛絨絨黑色大蜘蛛(母)的意思,小笑一聲。

  不會飛長老趕到現場就被眼前這情形嚇得快屁滾尿流,身上已經乾掉的水漬又因為流汗而濕透,連忙將雞蛋糕小嗶拉退兩步,用極低音量在雞蛋糕小嗶耳邊悄悄話:

  「團長!不、要、惹、到、牠……我們、快、走!」(氣音)

  不會飛長老真的很怕講話被毛絨絨黑色大蜘蛛(母)和其他傢伙聽到,聲音壓得超級低;雞蛋糕小嗶平常就有點耳背,不會飛長老用這種聲音說話真的很難聽清楚內容,於是雞蛋糕小嗶問了一聲:

  「嗶?」

  不會飛長老緊張地看一圈,發現所有目光焦點都在雞蛋糕小嗶身上,繼續壓低聲音:

  「團長!不要、惹、到、牠!牠是……ㄉㄨㄥ、ㄈㄤ、ㄨˊ、ㄉㄨˊ、啦!我、們、快走……」

  「嗶??」雞蛋糕小嗶繼續聽不清楚。

  「團長、不要惹、到牠!牠是、可怕的、東、方、無、毒、成員啦!我們、快、走啊。」

  雞蛋糕小嗶搞不懂不會飛長老為什麼講話這麼小聲,皺起了眉頭:

  「嗶???」

  「團長……」不會飛長老快失去耐性:「不要、惹到牠!牠是邪惡的、『東方無毒』成員,我們、還是、快走吧!」

  「嗶嗶?@.@」雞蛋糕小嗶覺得不會飛長老應該不是在講雞蛋糕村語。

  「我說不要惹到牠啦!牠是下流混蛋可怕惡劣的『東方無毒』成員啦!你這白癡小雞到底要不要逃啊?!你不怕死我可是怕死啦!!」

  不會飛長老終於爆炸。

  全場:「…………||||」

  不會飛長老猛然驚覺自己竟在所有動物面前說出禁忌之語,而且毛絨絨黑色大蜘蛛(母)就在眼前。

  「哇哦!」大手笑得陰險,差點在樹上鼓掌:「看來在雞蛋糕小嗶之前有個傢伙會先被處理掉了!這也可以拍下來當作紀念!」

  毛絨絨黑色大蜘蛛(母)聞言,緩緩朝不會飛長老前進,嘴邊還露出壞傢伙的笑容:

  「哼哼、沒想到居然有生物敢當著我的面前講這種低俗的話?我還想,會說出這種話的大概是什麼沒腦袋蠢蛋,沒料到居然是聞名已久的『水笑馬戲團』智者不會飛長老?哼哼哼~」

  毛絨絨黑色大蜘蛛(母)說完,全場動物皮都揪了起來,大家都知道可能會有悽慘無比的畫面出現,站遠一點的動物陸續撤離。

  不會飛長老嚇得邊搖頭邊搖尾鰭邊退後,滿滿求饒語氣:

  「不、不是那樣的!西施特大人,我不是故意的!剛剛、剛剛那是口誤啊……請您原諒我!T.T」

  雞蛋糕小嗶雖然弄不懂現在什麼狀況,不過聽到不會飛長老叫出毛絨絨黑色大蜘蛛(母)的名字,跟著補上一個問號:

  「嗶嗶『嗶』?」(「妳叫吸屎「脫大人」?」)

  小手忍笑同步翻譯。

  全場動物聽到雞蛋糕小嗶居然這樣講,全都鼓起嘴巴差點笑出來,不過沒有動物敢拿自己生命開玩笑,大家都忍得很難過。毛絨絨黑色大蜘蛛(母)原本黑黑的臉這下被雞蛋糕小嗶給氣紅了,轉身對雞蛋糕小嗶惡言:

  「蠢蛋小雞!你以為裝蠢我就會放過嗎?等我解決完這條蠢老飛魚就輪到你了!!」

  不會飛長老聽到西施特這麼說,老淚縱橫:

  「不、我不是故意的!團長、團長……你要救我啊!我不想被……嗚嗚嗚嗚!」

  雞蛋糕小嗶傻愣愣看著不會飛長老在哭卻完全沒反應,不會飛長老傷心過度,用了飛魚語說話,本來就聽不懂飛魚語的雞蛋糕小嗶當然完全不懂,呆呆瞧著不會飛長老躲到背後來。

  西施特看雞蛋糕小嗶毫無反應,還道是這個小團長見死不救,突然張開八爪一瞬間就出現在不會飛長老的身後,惡劣奸笑:

  「嘿嘿嘿嘿、蠢老飛魚!乖乖認栽吧!你看你那什麼團長根本不理你,去死吧!!」

  雞蛋糕小嗶才要回頭,驚見西施特八手舞春風、劈哩啪啦地對不會飛長老上下其手,還聽到不會飛長老悽慘狂笑又哀嚎,真是完全摸不著頭緒。

  西施特停下手後,雞蛋糕小嗶更嚇一大跳、一跳跳了好幾步遠,因為不會飛長老竟然口吐白沫倒地,嘴角朝上、眼睛上吊而且眼角都是淚顫抖不停,看來是遭遇到十分可怕的酷刑。

  大手在樹上透過「超小型昆蟲攝影機」全程觀賞這一幕,不由得拍手叫好:

  「真是太厲害啦!西施特果然是『東方無毒』五位成員中擁有最快之手的傢伙,短短三秒內就出完這招『抓癢蜘蛛手』,老飛魚不死也半條命了這下。」

  雞蛋糕小嗶完全不知道不會飛長老怎麼了,也沒想到不會飛長老臉上會出現這麼逗趣的表情。

  西施特拍了拍手,緩緩朝雞蛋糕小嗶走去:

  「蠢蛋小雞,接下來輪到你了,被我這招攻擊的蠢蛋至少得在床上躺半年,自從練成這招後我沒失手過,命中率百分之百,納命來吧!」

  雞蛋糕小嗶嚥了口水,不過不是因為西施特講的話,乃因雞蛋糕小嗶發現之前買的一塊雞蛋糕已經烤好、被烏賊老闆拿在手上。

  雞蛋糕小嗶忍不住衝了過去,準備直接搶下烏賊老闆手中的雞蛋糕;西施特見雞蛋糕小嗶居然跑開,怒氣更盛,以更快速度追上去欲直接終結掉雞蛋糕小嗶!雞蛋糕小嗶搶得先機,一把奪下發呆中的烏賊老闆手中的雞蛋糕就咬了起來,西施特也在幾乎同時追到雞蛋糕小嗶背後,沒有秒差地「抓癢蜘蛛手」就施展出來!

  雞蛋糕小嗶咬下一口雞蛋糕、正要下嚥時,突然感到全身一頓不笑出來不行的發癢,口中的雞蛋糕就卡在喉嚨不上不下、頓時無法換氣與出聲;西施特招式三秒施展完畢後,喘氣且瞪向雞蛋糕小嗶的背影,想看看雞蛋糕小嗶會怎麼出糗,誰知,雞蛋糕小嗶不但沒躺在地上裝花枝(?),竟還慢慢轉身過來。

  雞蛋糕小嗶整張臉脹紅、雙眼比凶神惡煞還要凶神惡煞,直把西施特嚇了一跳!

  西施特第一次失手,自尊心受到無比打擊,連忙退了幾尺,極度訝異:

  「你、你怎麼……怎麼可能沒事?我不可能會失手啊……」

  雞蛋糕小嗶被雞蛋糕噎到,要命的雞蛋糕在喉嚨上上下下,雞蛋糕小嗶全心注意在喉嚨裡的發展,根本沒在聽西施特講了什麼,經過一番掙扎,那塊雞蛋糕終於又移回嘴裡,雞蛋糕小嗶嚇得立刻把殘渣吐出來。

  西施特瞧雞蛋糕小嗶不僅沒被這招打敗,反而如示威般吐出一塊異狀物,雞蛋糕小嗶擦嘴巴的樣子好像角頭老大(小手:西施特脫窗得蠻嚴重……),更是嚇得連連退後、不知所措。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西施特受到以往沒有的重大打擊,開始語無倫次。

  大手在樹上蹲著,額頭掛出三條線,嘴角也抖著:

  「騙誰啊、怎麼會有這種事?雞蛋糕小嗶難道真是打不死的小雞?竟然連可怕的『東方無毒』都沒法解決他?!」

  雞蛋糕小嗶依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有發現身旁的動物們眼裡都充滿崇拜。

  「呸!」忽然,一道粗聲由遠處傳來:「西施特妹子!妳在做什麼?連一隻黃毛小雞都打不贏?看來是該我出場代替妹子妳出氣的時刻了!」

  大家心底全部驚涼,一隻屁股翹得老高的大黑蠍(公)威勢高昂地走近。

  雞蛋糕小嗶眼睛睜得大大,吐出一句話:

  「嗶……」(屁股比我翹……)

  翹屁股大黑蠍(公):「…………」

  大手:「…………」

  烏賊老闆和還在地上癱軟的不會飛長老都驚訝得不得了,雞蛋糕小嗶居然敢這樣冒犯眼前的翹屁股大黑蠍(公),真不愧是「水笑馬戲團」的團長。

  (小手:欸欸、大家都繼續誤會了吧?!)


        『待續……』




  導演:大手
  編劇:大手&小手(大手之弟)
  製片:大手公子臥室(工作室)
  演員:雞蛋糕小嗶、不會飛長老、毛絨絨黑色大蜘蛛(母)
  協力演出:太陽公公、烏賊老闆、翹屁股大黑蠍(公)
  副協力演出:雞蛋糕小嗶的媽媽、「水笑馬戲團」團員、飛魚群、路過的生物甲乙丙丁&ABCD
  感謝:迷途湖管理處
     迷途湖電器供應中心
     迷途湖野外生活訓練營
     烏賊烤章魚丸子連鎖店
     水笑馬戲團
     厚哩雪雜技團
     雞蛋糕牌雞蛋糕
     公子臥室專用百科全書(武術誌.雞界奧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684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