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底的日輪】第五說
2009/08/30 13:38:08瀏覽1093|回應0|推薦0

  根據阿思佳的說法,「古語片段」裡大有文章。

  依照我們地底世界史料學者的區分,「古語片段」共分上則、中則、下則,雖然沒史料學者公開表示,但普遍都認為「古語片段.上則」記載的是如何找尋通往地上世界之路的描述。


  那束洞開的光
  令黑夜充滿希望
  不可避免的永恆
  一再蜿蜒而上


  我相信這四個句子確實是教我們如何找到通往地上世界的密語。

  一般古語研究者多半認為第一句「那束洞開的光」所說的地方就是前王國學院後丘院區的「通天樓.右煙」。畢竟在我們地底世界,要說哪處看起來有如洞穴般的光芒,「通天樓」的兩座煙囪是非常可信的描述。

  至於第二、第三句在研究者群落中的認知,並不認為它們具有什麼意義,比較重要的應該是第一、第四句所串接起來的想像空間,那似乎代表往上爬的「右煙」,長久以來,這個論點始終沒有任何地上世界狂熱份子懷疑過。

  阿思佳的話震撼了我,更令我無法理解:

  「妳說『古語片段』當中就有解答?這太離譜了,我研究古語歷史那麼多年,我不認為『左煙』有任何可能。」

  「那,你認為,『右煙』才,正確,的,依據是?」

  我反而啞口無言。

  仔細想想,為何我認為「右煙」才是通往地上世界的通道?「古語片段.上則」裡並無任何提示或說明兩座煙囪到底哪邊才對,我手邊的資料也毫無相關證據證明對錯,我是跟著大家的說法才如此以為的嗎?難道,我在下意識中早就隨波逐流了?

  「好,那麼妳有什麼根據說『左煙』才是對的?」

  阿思佳的手指直接移到「古語片段.上則」的第三句,輕語:

  「這裡。」

  「『不可避免的永恆』?」我著實詫異,因為第三句向來都被認為沒有實質意義,她卻想要推翻研究者群落的共識。

  「根據,古語歷史,當中的,相關,紀錄,」她臉上始終缺少表情,我也漸漸習慣:「『不可避免』,其實,是古語歷史,中,代表反向,的暗示,詞彙,也就是,相反,的意思。至於,『永恆』在,古語歷史中,代表的,是廣義,正向,的,力量;古語歷史裡,曾提到,人都擁有,正,與反,的力量,右邊,代表,正力,左邊,代表,反力……」

  聽她講話真的會短命,她說到這兒,我腦海裡對於古語歷史的知識已經連結起來,於是搶過她的話:

  「所以妳的意思是『不可避免的永恆』是破譯未完全的古語,它背後的意義是『相反的右邊』,經潤飾與解釋,真正的意思是『左邊』!對嗎?」

  她終於露出絲絲笑意,點了頭。

  我深深吐口氣,定神細想她的解釋。

  阿思佳的說法很有說服力。根據古語歷史,「永恆」確實是正向力量,對我們地底世界人民而言,這也是無法想像的能量,若將「永恆」轉化為代表正向的「右邊」,意境上是可以相通的;至於「不可避免」則是非常反向的字眼,帶有負面情緒,通常我們不會在生活中使用這種字句,可是,在古語歷史中這類運用與解釋並不少見,要是將「不可避免」借代為「相反」的意思,以古語歷史所存在的那個時代而言,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可避免的永恆」意義為「右邊的相反」也就是「左邊」……那麼,真正通往地上世界的應該是「通天樓.左煙」?

  「呼、這實在是……」我幾乎無法言語:「可是『左煙』只剩一半高度啊!怎麼爬得上去?還是說,通往地上世界的通道已經……」

  「空間,跳躍,假論。」

  忽然間,我察覺自己原先為何認為「右煙」才是正確的想法,原來都跟大家一樣,給視覺矇騙了。

  人云亦云。

  「右煙」與「左煙」原本是一樣高的,自從兩座煙囪坍塌以後,地上世界狂熱份子對於兩座煙囪的態度也開始改變,尤其在研究者群落中,這樣的定見更加明顯。

  研究者群落所發表出來的假論,根據「古語片段.上則」的解釋,那兩座煙囪一定是通往地上世界的通道,基於客觀條件,目前殘存高度較高的「右煙」顯然比較符合此一假論;於是乎,所有追尋「先行者」腳步的地底世界人民都認為「右煙」才是通向真實日輪唯一的路,

  我自然也沉浸在如此氛圍下,始終認為自己所堅持的是對的,殊不知,真實並不在於眼前所見,若非阿思佳的見解,我可能永遠不會想到這些看似沒有關連的蛛絲馬跡。

  根據我所知悉的空間跳躍假論,倘若真能通往地上世界,比較短的「左煙」為何會沒有可能呢?

  「你,還相信,你,所看見,的,嗎?」

  阿思佳眨了眨眼,微笑。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6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