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底的日輪】第二說
2009/05/30 16:15:25瀏覽1044|回應0|推薦4

  自我有印象以來,對於地底世界的認知與印象,除了每天輪轉於地底頂幕的「擬日光」,便只剩無窮無盡的「鈉得」。

  地底世界從來都是個漆黑陰冷的地方,千年以前,我們祖先就在地底世界建立單一王國,隨著生活技術的發展,我們於六百八十多年前擺脫了每人手持「牙光錐」生活的日子,更在三百年前跳脫「輪光燈」佇立街頭的生活,正式跨入啟用模擬真實日輪而製造的「擬日光」時代。

  「擬日光」的出現確實將地底世界照亮了,但陰冷氣氛仍未有改變;「擬日光」一天執行十八個刻度,剩下的七個刻度則是寧靜的黑暗。

  在我們地底世界並無任何人有任何資料能解釋所謂的「日輪」究竟是什麼,從古語歷史中讀到的資訊,頂多可想像那是個出現在地上世界頂幕的東西,它會自己發出光線,而且充滿能量。

  平心而論,現今超能時代早就讓地底世界跳脫數百年前的不便,「擬日光」之啟用確實讓地底世界開始有了正常秩序與作息,真實日輪到底是什麼東西,在我們地底世界多數人民的生活裡,其實不那麼重要。

  因為「擬日光」,前後將近兩百年的時間,地底世界過著平和穩定的生活,直到一百年前,「古語片段」的發現才劇烈地改變了整個地底世界。

  在此同時,「鈉得」開始出現。

  「古語片段」影響的是我們地底世界人民對於地上世界的憧憬與真實日輪的渴望,將原先深藏內心的希冀一口氣挖出來,引爆無法回頭的瘋狂。

  「鈉得」則影響了我們地底世界人民的日常生活,將原本的安和樂利逐漸侵蝕毀壞,王國某些區域更因此淪陷,分成了廢墟、隔離區和警戒區。

  其實這一百年來,中間曾有長達六十多年的時間,我們地底世界完全不知該如何對抗鈉得而折損許多同胞,直到二十多年前,王國研究體系提出鈉得可能畏懼紅色的假論,加上徹底實施「鈉得封鎖計畫」並獲得成效,才有效控制住鈉得災情的擴散。

  但時至今日,我們依然不清楚鈉得從何而來?為何鈉得無法滅絕?甚至,我們絲毫無法知悉鈉得怎會有這般驚人且可怕的殺傷力?

  鈉得或許是一種生物,也可能是機械物種,長達百年與它們奮戰的歷程裡,居然沒任何人看過它的遺體或斷肢,遑論活捉它,這是地底世界的重大挫敗。

  就視線觀察得來的推論,普通鈉得約有掌心那麼大,曾聽說有更大的鈉得,但無實證。鈉得喜近水,總是出現在有水的地方及其週遭區域,至今,只要戶外有水的地方就會有鈉得存在;它會在空中高速飛移,移動時偶爾輕巧無聲、有時嗡嗡作響,最可怕的是它腹部尾端藏有絕對致命的不明細針,被它扎到的人幾乎是瞬間死亡,而且從體內快速腐蝕。

  根據分析結果,鈉得注入人體的是種液體,該液體相當於我們可製造出來的最強烈侵蝕組織效果的酸液,但,依我們地底世界的技術尚無法將這種可怕液體裝載在如鈉得般大小的容器裡,何況它會飛,而且飛得很快。

  有陰謀論表示,這是地上世界為了滅絕地底世界而下的毒手。我並不認同這項論點。

  就我們從小到大所讀的古語歷史裡,地上世界只是個虛擬的存在,沒有任何史籍資料能夠證明確實有地上世界,更沒有任何人能詳實描述地上世界的一點一滴,對於地上世界,我們一直都存有美麗的幻想。

  我以為的地上世界有美妙花園、連綿不絕的壯麗山峰,更有無法想像其模樣的真實日輪。

  如此美好的地上世界,怎可能派出如鈉得般惡劣的殺手來地底世界?何況兩個世界,若真有地上世界的話,長久以來都沒有交集,地上世界有何原因要滅殺我們?

  早期的「先行者」是受到「古語片段」影響而去探索是否真有地上世界;中期的「先行者」則想找出鈉得乃地上世界派來的滅殺兇手的證據,那正是「地上陰謀論」最盛行的時代;後期,也就是近期的「先行者」則偏重於找尋真實日輪的各種蛛絲馬跡,在這類地上狂熱者心目中,地上世界早被認定確實存在、無庸置疑,唯一要突破的就是通往地上世界的通道究竟在哪裡?

  我對「先行者」懷有無比的崇拜與尊敬,可是,我一點也不想成為他們其中之一,這種有去無回的奉獻,讓我對地上世界的美麗逐漸產生懷疑。

  如果地上世界真那麼教人著迷,為何古語歷史中從未提及?

  要是地上世界早那麼令人流連忘返,為何「先行者」的足跡於百年前才隨著「古語片段」的發現而開始出現在地底世界?

  我不懷疑找到真實日輪的人便能擁有永恆的生命,那是身為地底世界人民極難揣摩的光芒,可,既然「先行者」都擁有永恆生命了,怎麼不想回來地底世界看看大家?莫非到了地上世界就無法再回來了?還是說,「先行者」們其實沒有找到地上世界,而是直接去了亡後的世界。

  我其實懷疑的是,我們從小讀的古語歷史並非真正的歷史,而是王國史料學者依據自我想像所編撰出來的東西,要不,怎會「古語片段」一出現,就引起軒然大波?

  若真如此,我印象裡的地上世界只是單純的夢罷了。

  我原先想,我可以在地底世界當個懷疑論調的史料研究者,不斷提出各種假說去挑戰史料學者們所謂的證據,「先行者」這三個字距離我十分遙遠,我始終這麼以為。殊不知在毫無準備的那天,讓我驚覺到自己與「先行者」的距離那麼近,甚至,這三個教我驚若寒蟬的字眼終將套落在自己身上。

  就在那天,王國派來的遣訊官告訴我,我的父母成了「先行者」不知去向,而我得肩負起找尋雙親的任務,朝「先行者」之路前進。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8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