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一瓶
2006/07/01 09:13:03瀏覽2229|回應5|推薦7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考試前兩個月的全家便利商店。

  他,手上拿著一瓶淡淡的優酪乳……

  ☆☆☆☆☆

  「三十二元找您,謝謝惠顧!」

  店員的微聲幾乎被店裡頭響亮的廣播音樂蓋過,我低頭看了自己手上閃閃發亮的新硬幣,走向店門口。

  才跨出店門口一步,迎面來的是一個結實的物體。

  「哎喲!」我的臉不偏不倚地貼在物體上,覺得好痛:「你走路不會看路的啊……」

  抬起臉來卻看見一個靦腆的臉龐抱頭對我微笑:

  「呃,同學,是妳自己走路不看路的耶……」

  我這才發現原來我撞的是一個男孩子的胸膛!?

  我的天吶!男女授受不親!對看一眼會有電力、牽到手會有電流、碰到身體會電能爆炸……我趕緊退後一步,反射性地道歉:

  「哦、哦……對不起。」

  男孩輕笑一聲,錯身走入店內;我邊回頭看著貼滿各項特價海報的玻璃門,一邊走向在外頭等候多時的好友小倩。

  「美芸,妳好糗耶!」小倩看來明明已經快要爆笑出來了,居然還可以毫不保留地糗我:「拜託!連走個路都會撞到人,而且撞到人就算了,還不會去撞一個比較帥的帥哥哥,居然選擇去撞到一個長相平凡的普通男生……沒救了妳!」

  「喂!小倩,妳這是什麼意思啊?」

  「美芸,都十八歲啦!可以交男朋友啦!別再ㄍㄧㄥ了啦!」小倩下唇翹得老高,開了剛剛買的巧克力。

  「這哪裡有關係啊?」我不置可否:「我的感情要到大學去才要開花,告訴妳……」

  「希望花不要只是塑膠花,永遠都沒有變化!」

  「呃……」

  小倩伶牙俐齒的,我一點辦法也沒有;從小跟小倩就是鄰居兼同學,天天都玩在一起,說真的,同學間也是有姊妹淘的,可是我自認絕對沒有人比得上我和小倩的友情這麼多年來的「堅固」。

  我將吸管插入我最喜歡的鮮果汁瓶中,才剛吸起第一口,後面的店門口鈴鐺聲就傳來。我和小倩隨意地回頭看去,正好看到剛剛我不小心撞到的那個男生從店裡走出來。

  他的手上拿著一瓶優酪乳。

  我和小倩先是呆住看著那個男生,然後緩緩地對望一眼,還眨了眨眼。

  沒想到有男生喜歡喝優酪乳的?這對成天泡在身體保健、瘦身話題的女孩子堆中可能是一個值得好好討論的話題吧?好奇怪,就我認識的男生中似乎沒有人喜歡喝優酪乳的呢。

  「美芸、美芸!」小倩趕緊拉住我,在我耳邊低低碎言:「妳看剛剛妳撞到的那個男生,他居然買優酪乳耶!God,好稀奇喲!」

  我不經意地盯著那個男生,結果卻和那個男生的眼神對上,他還回了我一個淺淺的小微笑。

  「哦!」我小聲的發出怪聲,也回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小微笑給他。

  小倩聽我發出怪聲,又看見我居然對陌生男孩笑,臉色怪異了起來。

  小倩跟著也看向那個男生,結果那個男生居然對我和小倩又露出了一記不知是招呼還是其他意思的笑容,還把手上已經開了的優酪乳稍微舉高了些,對著我們似是小帥氣地揮了一下,接著喝了一口轉身離去。

  我和小倩看著那個男生的背影,然後對望一眼、眼睛眨了眨,接著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小倩指著已經很遠的那個男生背影,笑說:「真是笑死人了!哪有人用優酪乳擺出這種耍酷姿勢的啊?又不是喝啤酒……Oh God!好寶喲!」

  我也笑彎了腰,從沒想過居然會有男生以優酪乳來表示又帥又酷。

  小倩拍著我的肩膀,笑說:

  「美芸,如果妳真的對這個喝優酪乳的男生有興趣的話,我一定會幫妳的!哈哈哈!」

  有興趣?我的心裡在暗處不留痕跡地起了一點漣漪,不過那究竟什麼意思我還不明瞭;不過,那個男生舉高優酪乳對我們笑的那幅畫面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

  多深刻呢?大概是油彩在畫布上點滴未乾的深刻吧……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35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棒啊
2006/07/07 12:03

很棒啊,

 

標題滿吸引我的,

 

內容也不錯,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的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咧?
2006/07/02 08:27
啊咧咧~
沒想到這篇反而獲得比較多的回應,難道是因為現在流行「復古」嗎?呵呵!
謝謝三位,這篇老故事會在我不知要貼什麼東西的時候拿上來搪塞啦~
見諒見諒~:P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Z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7/02 03:08

看到這文

就到小說村一口氣把它看完

結局...是十分意想不到

不過也很好看..

XDDD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抗議!抗議!
2006/07/01 15:58
優酪乳對健康有益、人人可喝﹐男孩子喝有甚麼不對?黑手你這是「性別歧視」—— 咦﹐黑手你不是男的嗎?—— 耐哦呢

舒苡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06/07/01 11:57
好久沒看到這個故事了,有點令人懷念呢!很高興黑手把它貼上來,讓我重溫舊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