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南國嗨喲嗨.歡迎光臨,旭海!
2015/07/23 12:28:44瀏覽600|回應0|推薦14

  屏200線,往東。


  拍完滿州鄉公所,我還在疑惑怎麼茂伯的家糊里糊塗地就過去了?瑜問我在找什麼、公所不是拍到了嗎?我說茂伯的家過去了,雖然那就是一間路旁的老房子,但「海角七號」夯的那陣子,茂伯的家也有指標告示,現在不曉得是屋主反對設置標示還是熱潮過了拆了,總之,這個沿路應該不會錯過的小小景點就這樣錯過了。

  瑜說,她對茂伯的家實在沒什麼印象,外面好熱,我們還要多久才會到目的地?我聳聳肩,忘了。

  繼續東行。


  屏200線過了滿州鄉公所之後名稱起了不少變化,從中山路變成福田路、又變成福安路、再變成福林路、最後換成萬得路,到長樂國小之前又改叫大公路,我以為應該到底了,沒想到過了吧沙加魯溪又換了名字,變成檳榔路。

  看著路名變化,真有種公路電影的樂趣。不過,瑜在補眠。XD


  說是補眠,其實是怕暈車,一般道路她沒在怕的,可是碰到山路就不一定,彎來彎去的山路她沒什麼抵抗力,不忘跟我提起之前碰到過的暈車事蹟,我想想,妳還是睡覺的好。但睡歸睡,看到好景色還是得下車拍一下,尤其這種陽光伴我行的好天氣,當然得要留影紀念。



  從屏200線轉到台26線,我們終於靠近太平洋了。



  台灣四周的海一直都很有味道,比起西部的台灣海峽,東側的太平洋沿岸才真正得我的心,站在崖邊望海,有份難以言喻的遼闊。幾位單車騎士不忘邊騎車邊看海,我是懶人,對於單車環台懷有敬意但敬謝不敏,這種大熱天還是窩在車裡吹冷氣比較舒服。



  漸漸地,靠近了我朝思暮想的海灣。


  我說想去的旭海,不是那麼單純的旭海這個地名而已,那個秘境位在屏東縣境的右上區塊。台26線北上碰到旭海派出所仁愛分所,右轉就是旭海,而我要去的小漁港還得繼續往裡頭深入,我稱之為台灣公路的末端,因為再往裡面進去就是全台唯一沒有公路連接的阿朗壹古道。

  我對阿朗壹古道當然有興趣,只不過這次沒有配套與安排,繼續過門不入。



  車行緩慢,我怕一個不小心就錯過小漁港的位置,直到小路碰到盡頭才確信終於再度來到這兒,旭海漁港。



  瑜有些意外,原來我說的旭海指的是漁港,她說以前跟朋友來過旭海,只是沒有走得很裡面,也不清楚接近阿朗壹古道入口的這兒居然藏了一座小漁港。她問我,為何對這座漁港情有獨鍾?我不是情有獨鍾,只是對來到台灣真正的海角這件事,一直念念不忘。


  台灣這塊土地不大,要真正去走完看完卻沒那麼簡單,台灣到處都藏著美麗的風景與人情味,卻沒辦法吸引太多國人的關注,很多人去遍世界各國的秘境,就是沒去過自己故鄉土地的末端,旭海漁港之於我有這樣的意義,因為知道這裡是車子再也開不進去的地方,因為知道這裡純樸得無聊,所以格外有必須再來看看的念頭。

  拉著她的手走上堤防,我指著單調的牡丹灣,說,這是我心裡的天堂。


  從海堤上看去,牡丹灣沒有特別特別漂亮,但因為它位在台灣公路末端,那種難以被人叨擾的地位才是真正美麗之處,瑜或許沒能全然理解我為什麼對這裡格外有感,嗯、好吧,還是得說就是情有獨鍾吧。(笑)


  我給堤防邊上的電線桿拍了張照,是啊,也許就是情有獨鍾,多年前來這兒拍的幾張照片裡,我就對這張電線桿和牡丹灣最有印象,那番遠離塵囂的空氣,縱使現下太陽會曬傷人,依然值得品嚐。


  不過,不能嚐太久,瑜若真給曬傷或中暑了,我會太太太太捨不得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64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