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2015跟著五月天到新年.塔吉特千層蛋糕專賣店。
2015/01/09 10:05:22瀏覽1413|回應0|推薦12

  我孤陋寡聞了,但,「塔吉特千層蛋糕專賣店」在網購市場真的十分火紅。



  瑜知道我甚少吃甜點,千層蛋糕這種東西肯定沒概念,瞧我杵在店外準備拍照,趕緊一個箭步先揪住我往裡頭走,嚷說反正店家不會跑掉、要拍待會兒再拍,趕快進來看看有什麼甜點比較重要。



  說到千層派,我想到老弟曾經偷渡給我吃過的阿抹開發甜點,瑜指著點餐台前的MENU說,你看!這裡也有抹茶口味的,是不是應該要點一份來吃吃?我點頭如搗蒜,小妞說的對,既然老弟沒來,身為哥哥是該替他品嚐一下口感。

  老弟:明明就你自己想吃吧!?


  雲竹點了草莓,根本草莓控的她除了粉紅色甜食其他都不考慮,我說我是來這兒喝咖啡的,卻被瑜等三人搶先點了熱拿鐵,我要卡布奇諾,因為我想念肉桂味。



  啟佑看看時間,午休了,於是撥了電話給大青找她過來提早午茶。

  「塔吉特」的千層蛋糕單片要價約六、七十元,當然也有貴一點的限定版,差不多九十,不過當下正夯的口味都已經賣光,雖然本來的選擇就多,看到季節限定口味已經沒得吃了,女孩兒們還是覺得可惜,我因為不曉得千層蛋糕有啥了不得,無感。



  不一會兒,宇治抹茶和草莓甜心上桌了,我的卡布奇諾也送上來,但當我還在挪位捕捉陽光拍咖啡之際,宇治抹茶千層蛋糕已被瑜橫掃,她留了底部殘跡給我,促狹笑說,怎麼知道一片千層蛋糕那麼不夠吃嘛?地陪與學妹大笑。


  大青終於趕到,啟佑也給她先點了蛋糕與熱飲,貼心程度可見一斑。



  瑜瞧大青的千層蛋糕上桌,又見我只吃到底層一片,嚷問,千層蛋糕到底好不好吃?說實在,我只吃到那麼一薄片的皮,而且抹茶壓根兒沒嚐到,怎麼可能曉得千層蛋糕好吃與否?況且,我知道她還想嚐嚐不同口味,畢竟難得來一趟總店,下次來不知何時,當然要把握機會。

  提拉米蘇、藍莓各一!



  我對甜點的品嚐度不高,千層蛋糕本身雖然討喜,可真正讓我訝異的是冰凍的燈籠果。隨著千層蛋糕一起上桌的燈籠果口感相當特別,但大家都不太清楚這是什麼,就連實習生店員也不太明瞭,不過冰凍口感確實與蛋糕絕配。




  五人坐在清閒的「塔吉特」室外區,整間店可說是被我們包下來了,不僅室外區只有我們五個,室內區也空空蕩蕩,只有即將離開時來了一組客人,點餐台前倒是偶有客人外帶;關於這樣的情況,啟佑還是只有那句話,未免太奇怪了,怎麼又沒有人?根據在地人的證詞,「塔吉特」平常人就不少,假日更是遊客眾多,要進來坐下吃甜點需要一點運氣,但現在幾乎放空城實在難得,還是說,午餐時間本來就不會有人來吃甜食?


  撇開走到哪、人潮就散到哪兒的特殊現象,我的目光落在老房子改建的總店。啟佑表示,這間總店的環境起初沒有那麼舒適,經過他學校老師們來店指導後,店面漸漸改頭換面,現在的室內玻璃屋也是當時的產物,下雨天可以坐在室內吃蛋糕賞雨,也是一種意境。



  我拍了幾張現場環境,說真的,老屋改建的店舖亂有感觸,就像「老屋町」一樣,老有老的好,雖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這種新中帶舊的質感,卻無法否認一個開放空間能讓人感覺舒服。




  我們要離開時,啟佑講解起傳統房屋的種種細節,包括地板的人字磚,現場上起建築課程,繼續深度旅行的滋味。




  斗六人真的很幸福,能有這樣一間美感與氣質兼具的美味蛋糕店。而且卡布奇諾還真好喝。

  瑜:後面那句話好像才是重點。



  雖然吃過千層蛋糕之後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這會在網路正夯,不過,細緻的口感確實吸引人,可是,你以為這樣就是完美了嗎?錯!那是因為還沒去到東市,那兒的美食店家才會讓人口水流光啊!

  聽啟佑這麼講,我們再也按捺不住,決定回「老屋町」整裝一下繼續出發!



  -塔吉特千層蛋糕專賣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60號
  電話:05-5379949
  網址:http://www.fancycooker.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005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