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中南半島行.阿春土產牛肉。
2022/01/26 16:11:06瀏覽977|回應0|推薦14

  退房後,我們想來去喝杯咖啡。

  台南有很多老屋改建的民宿,同樣也有很多舊有建築翻新的咖啡店,我本來找了一間看似網美咖啡、實則口味不凡的咖啡店,但實際去到現場卻發現內用規矩有些繁複,我們沒打算在台南停留太久,最後作罷。

  不過我還是達成了開車穿過國華街的成就。


  接近正午,早餐吃得晚所以現在還不餓,黑嘉莉說,要不我們就往北走吧!我點點頭,那就來去拍公所吧!


  北返途中預定還要收集幾間公所,於是開啟導航帶我們從台南市區離開,這一輪公所的順序是新市、山上,最後是善化。


  雖然還不餓,但也到了午餐時間,我請黑嘉莉搜尋一下沿途會經過什麼美食,她上網找了一下,選擇可不少,但她現在都沒想吃,我說好吧、不然我們先把沿途三個公所拍到,最後在善化吃個牛肉湯好了。



  對我來說,蒐集公所的旅途愈來愈接近尾聲(?),就愈來愈珍惜每次與公所相見的機會,我們在新市與山上多待了幾分鐘,也拍了些公所附近的街景,黑嘉莉這幾次沒想進去公所借廁所,她笑說防疫優先嘛、不要給公務員造成額外的困擾。



  最後來到善化,黑嘉莉終於覺得有點胃口了。


  她上網搜尋善化的牛肉湯,發現一間叫做「阿春土產牛肉」網路評價甚高,於是開了導航領我往那兒去。黑嘉莉覺得好奇,平常聽到土產二字,後面接的都是羊肉,沒想到這間「阿春」居然是土產牛肉,既然趕在牛肉湯戰區的台南自號土產,肯定對自家肉品很有信心,這不吃爆還得了?

  很多時候我都會興起吃爆的念頭,黑嘉莉都會替我拿捏份量,這頓午餐也不例外。


  來到店家門口,距離店家午餐營業時間剩下不到半個小時,黑嘉莉先問過店家還接不接客人、獲得店家應允,我們趕緊入內坐定;其實也真是餓了,她說真奇怪,在車上都不覺得有特別想吃什麼,怎麼一停在店家門口就餓了?



  為了保留一點北返途中吃其他美食的空間,我們在這裡沒有點很多,一份芥蘭炒牛肉、一碗牛肉湯,然後一碗白飯。


  老實說,「阿春」的牛肉真好吃,我很想一口氣在這裡吃個撐,大概是餓了,卻又擔心後面還有其他值得品嚐的好料,於是聽從黑嘉莉的建議,喝暖暖的牛肉湯、吃清爽的炒牛肉,這樣就好;她說,我會克制自己的飲食真好,我大笑,但還是變胖了啊!


  在這裡獲得一頓美食,「阿春土產牛肉」著實不俗!


  接著,我們繼續往下營拍了公所,然後繼續往北,黑嘉莉問接下來要去哪裡?咱們往嘉義去,我要帶她去個祕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43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