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中南半島行.壯闊好望角。
2022/01/08 08:39:07瀏覽1013|回應0|推薦12

  將近一點,我們來到好望角。

  在車上聊天時,我問小羅有沒有想去什麼地方?他說沒特別想法,一方面也因為新竹苗栗一帶有什麼景點確實不太清楚,他說在台中時比較少往外跑,反倒是到台北工作後比較常利用假日到處走走看看,但也僅限於大台北地區,來到新竹、甚至是接下來前進的苗栗,他很陌生。

  我說,不然就來去好望角吧!黑嘉莉笑說,那裡視野遼闊,今天天氣這麼好,肯定值得一去!


  好望角位於苗栗後龍,正式名稱叫做「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但遊客都稱之為「好望角」,之前我和黑嘉莉來過,她對園區前的香腸攤念念不忘,直呼那是她縱橫江湖十幾年、少數必吃的香腸之一,她在車上就雀躍地跟小羅說,去到那裡一定吃一支香腸,不然都不能算是去過!

  小羅滿臉詫異,有這麼好吃?


  現在的好望角跟上回我們來時有了不小變化,又大又寬又平整的第一停車場直接讓我把車停在這兒,但多數遊客都會選擇停在距離景點較近的第二停車場,這反而讓我們得以徜徉在山與海的交會處。



  第一停車場也是練車的好所在,我們停車當下,有一輛新手車子就在無人的大停車場跑來跑去,能有這樣的練車場所,住附近的開車新手實在也是一種幸福。


  從停車場走出,偌大且逼人的風力機組葉片旋轉的颼颼聲教人心驚。



  走往園區的路邊有好幾個路邊攤,大家都在賣差不多的東西,黑嘉莉想找上次來吃的香腸攤卻不太肯定到底是哪攤才對?我說,不然先去看看風景,回頭再來找吧!


  走到觀景台前,竟有一位外國街頭藝人正在表演,有些遊客圍觀,雖然這位街頭藝人的中文不太標準,但能看到他極力表現;來到園區觀景台,環境空間感覺變大了不少,或許只是錯覺,小羅第一次來到這裡,被眼前的壯闊美景吸引了目光,我也拿起手機不停拍照。


  好望角的觀景台確實是俯瞰後龍市鎮的好地方,右邊是山、左邊是海,從高處往下瞰還能瞥見海線火車從中穿梭,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肯定會被這麼獨特的景致震撼住,天氣好的此時此刻尤然。



  我們剛剛在停車場遇到一位徒步環島的旅人小哥,他說他從高雄走上來花了四天,本來就打算到好望角這兒看看,沒想到上來一看驚豔不已,即使爬坡路途艱辛,但有這樣的美景在前一切都值得了。


  今天的好望角太適合東拍西拍,就讓照片說話吧!






  拍過癮後,我們準備離開,外國街頭藝人正坐在地上休息,黑嘉莉說想給他打個賞,於是拿了一百元過去投箱,街頭藝人乍見有人打賞立刻跳了起來,繼續展開下一輪表演並吆喝我們一定要看完,於是我們三人就站在旁邊看他賣力表演,連帶讓其他遊客也靠過來,心情大好的街頭藝人更賣力了,小羅還被我拱上前去擔任表演助手,與另位遊客上演了一段尿尿小童魔術秀,現場歡笑連連。




  離鄉背井到這裡來討生活多不容易,打賞的錢雖不多,彼此都能感受到那種認真的支持,多好。




  走回停車場時,黑嘉莉鷹眼再開,這回找到一攤貌似上回吃過的香腸攤,起初還有點不確定,她對著攤位上的香腸多看了幾眼後說,就是這攤!



  小羅:果然是鷹眼,這攤香腸好吃!

  滿足了好望角的美景與香腸,該往下一站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15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