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來去斯卡羅.不見的日月。
2021/12/24 09:42:02瀏覽1118|回應1|推薦10

  從滿州離開,很快就來到恆春舊東門。




  黑嘉莉仍在處理工作上的事情,於是我們父子三人下車上城牆看看。老爸說,這裡也很久沒來了,好像沒什麼變,但是印象中的街景似乎悄悄推移?


  穿過城門,古老的城門建築還留著生機,那是要慢下腳步才看得見的痕跡。



  我們沿著馬道上城牆,老弟打算在城牆上再來一張伏地照,卻突然低聲喊說前方有兩位妹紙、伏地姿勢要更低調!



  然後,這就是他所說的低調。低調到妹紙在城垛看完風景回頭還被他的伏地勢遠遠嚇了一跳。



  老弟問等一下要去吃什麼?我想起多年前老爸稱讚到不行的牛肉麵店,那可是嘴刁的老爸難得稱讚的店、也是我記憶裡老爸唯二大讚好吃的牛肉麵店,記得是在恆春老街上,叫做「日月牛肉麵」。



  回車上,我們往市區走,停車不難,難在怎麼避過阿嘉的家。


  自從「海角七號」紅了以後,阿嘉的家就變成每次來到恆春一定會去看看的電影景點,這十幾年來,我好像只有一次來到恆春沒去拍照,這次本來也不打算去拍,偏偏停車的地方就在阿嘉的家附近,要走去老街必定路過。

  既然來了,那就拍張照再走吧,繼續那年的海角夢。



  阿嘉的家就在老街旁,走路不消一分鐘,來到老街,記憶裡的「日月牛肉麵」卻模糊起來,老爸記得是在某個熱鬧的街上、老弟記得在什麼角落、我就記得在老街上的某個地方,但偏偏眼下怎麼也沒發現店家招牌,那塊記憶裡頗為顯眼的簡單招牌。

  老弟抖嘴笑說,該不會也倒了吧?


  我上網一查,發現記憶裡的「日月牛肉麵」不是倒了、而是後代接班了,接班後也把店名改了,原來我們眼前的這新穎時尚的「寶順號」就是當年的老麵店,過去擁擠忙碌的小店已經改頭換面。

  老弟看了一眼,狐疑問說真是這裡嗎?老爸沒啥意見,餓了,就吃吧。


  「寶順號」確實主打牛肉麵,也有飯類和其他小菜,年輕老闆經營得應該也是穩妥,外送小哥接連進來幾個、鄰近的上班族也來買麵,非假日的中午,生意還可以。




  我們點了牛肉麵和牛肉燴飯,說餓也餓、可好像不是很有胃口,湯頭不錯、麵條可以,口味中規中矩,就這樣默默把這頓午餐吃完。


  老爸說,也不是不好吃,只是好像吃不到當年的味道了,或許初代與二代的手藝還是有不同,老弟拍拍老爸的肩膀說,沒關係嘛、那也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嘛!

  黑嘉莉:噗!這是安慰老爸的意思嗎?!





  吃完後,黑嘉莉在旁邊的甜點店多逛了一會兒,她相中我愛吃的肉桂卷、自己也買了個甜,在平日沒遊客的老街,這樣一間甜點店還是潮流了些,如果遊客不來,這樣的店似乎不太容易打中當地人的心,即使店家有所堅持。




  看別人開店的滋味隨著老弟結束了抹茶店的生意,好像又多了一份咀嚼。



  時間是十二點三十五分,老弟問真的沒要去其他地方了嗎?



  我說是啊,老爸說,待會兒回程到湖內看看你們三姑吧!於是,這趟斯卡羅之旅就這樣畫下句點……喔對了!我才說呢、來到南部不喝一杯「茶之魔手」怎麼可以?黑嘉莉笑說,這才是你南行的主要目標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952923

 回應文章

黑手老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5 17:12
國境之南相信是非常多人一生當中會造訪個幾回的地方,過往現今已成為每個人回憶的老地方.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12-26 08:30 回覆:
但是會有新的記憶堆上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