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來去斯卡羅.牛肉亮到冒煙的喬。
2021/12/15 12:45:01瀏覽775|回應0|推薦6

  我們在車上放了蛇丸的影片給老爸看,他才第一次知道這號人物,蛇丸是有點無厘頭,這種趣味要多看幾次才能開始領略,老爸說他還沒想要看,不過,如果有推薦的美食可以吃。


  黑嘉莉真找了蛇丸影片裡的推薦,那是一件叫做「牛肉亮」的路邊小店,位置當然是在潮州,她滿心期待地問,我們會不會在路上不小心就碰到蛇丸啊?

  老弟:想太多爹斯。

  從高雄市區來到潮州沒花多少時間,「牛肉亮」也很好找,雖然抵達小店之前也看到不少路邊打著牛肉X名號的店,但今天我們只認明「牛肉亮」,因為蛇丸推薦所以要來吃吃看。

  幸好有開。


  抵達時間是下午一點十分,算是過了用餐高峰,店內依然滿座,也看到有些慕名而來(?)的外地遊客停車,我們被安排到本店旁的用餐空間坐,老弟點了清燉牛肉麵卻碰到牛肉賣完,他轉而點了牛雜湯加薑醋牛肚配飯,老爸點牛肉燴飯,我點紅燒牛肉麵(涮肉片版),黑嘉莉說當下還不餓,先跟我們一起吃就好。






  雖然不餓,她其實想吃潮州的知名包子,可我腦子一直被恆春的包子纏住,沒認真思考到(揍飛)她現在只是小餓、只要一兩顆包子就能滿足,就這樣把她的想望擺著,黑嘉莉嘴嘟得半天高;吃完「牛肉亮」之後,我們去圓環吃了有名的燒冷冰,算是滿足了來到南國一定要吃冰的印象,再次上路前也在圓環附近買了杯有意思的小店咖啡。

  不過,因為當時我手機留在車上,這一趴完全沒照片。XD



  繼續南行拍公所。

  黑嘉莉:……(嘟嘴)
  老弟:你是要餓人家多久啦~


  接近四點半,我們終於抵達墾丁。


  說來湊巧,今晚落腳的民宿臨時傳訊息來說因為附近的變電箱突然炸了、導致整個民宿大停電,目前台電搶修中,尚不清楚何時復電,請我們先在市區吃晚餐,復電後會趕緊通知我們。


  黑嘉莉早上講過她想再回味一下墾丁的美墨料理名店「冒煙的喬」,難得一趟來到墾丁且確實有餓了,我們決定先往「冒煙的喬」去看看;不料來的時間早了點,這間名店傍晚五點才開始營業,還有半個小時得要消磨,於是往社頂自然公園看看去。

  車子駛入社頂自然公園的拱門,老爸說,大概有三十年沒進來這裡了。



  每回來到墾丁都會看見社頂自然公園的拱門,不知為何,我總認為那是一進去就要收費的地方,依稀記得很小的時候進去過,為什麼長大後來到墾丁都不想進去,說實在我也想不出來,老爸說你們小時候帶你們來過、照片還拍了不少,怎麼都忘光了?



  車行來到最高處就是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入口,四點四十五分,售票處的工作人員貌似準備下班,頂著強風細雨的遊客也三兩踏出遊樂區,停車場幾乎沒車,父子仨下車後在遊樂區門口拍了照、也到旁邊的望海花廊遠眺貓鼻頭,真的有冷,拍照後就趕緊回車上,黑嘉莉正在處理工作上的事情,沒有下車同照。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驅車前往「冒煙的喬」,抵達店門口正好開門,已經有客人進去了,剛剛好。




  「冒煙的喬」久仰大名,可我一直沒去過,甚至不曉得這間店究竟在哪,黑嘉莉說她好幾年前來這兒吃過,當時覺得餐點美味且份量足夠,這次跟來到墾丁就想著要讓老爸也吃吃看;老弟說墾丁他不熟,只要是美食都好,入座後四人滿滿點了一輪,今天從早餐到現在沒吃飽的份兒都要一次飽足!


  黑嘉莉喜歡他們的海鮮義大利麵、我點了手撕豬肉漢堡、老弟點了披薩與炸物與水牛城雞翅,老爸笑說,這麼多餐點分著吃都飽了。






  特別的是,我第一次嘗試了墨西哥辣豆湯,其實不辣,口感蠻好,是一品會有飽足感的異國湯。



  沒要開車的老弟也點了啤酒,吃炸物配啤酒最對味了!



  我們這頓晚餐終於大快朵頤了,吃不完的炸物也打包帶走,老爸心情甚好、請大家吃晚餐,黑嘉莉說老爸結帳的背影很帥啊!



  老弟:我也覺得捏~
  黑手:……




  這時,民宿主人傳訊來說已經復電,實在萬幸,我本來甚至做了得要臨時更換住宿點的心理準備,幸好不用多麻煩;飽餐後,我們開車往恆春市區回頭,再沿著恆東路往滿州去。



  車上三人滿腹懷疑,這麼晚了,不住市區竟還往郊區去,今晚到底要去住什麼地方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82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