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來去斯卡羅.沒有阿蘭姊的起點。
2021/12/01 10:24:59瀏覽834|回應0|推薦15

  這是我和老弟第一次帶著老爸出遊,老爸覺得新鮮,兄弟倆也是、黑嘉莉也是。

  這趟旅行早早就定調為「尋找斯卡羅」了,結果直到出發前夕我才曉得原來老爸和老弟根本沒看過「斯卡羅」,黑嘉莉雖然有看但中途放棄,我還沒看完,不過一定會看完。

  老弟問黑嘉莉為什麼中途放棄?她說,那種沉重的歷史劇實在嚼不下去,老弟笑說早就知道不好啃所以他沒看,老爸則是一臉茫然,是要在哪看?即使我給老爸分享了Netflix,至今他還是沒動,老弟說有講解過怎麼使用,但老爸不習慣在電腦前追劇,也就一直耽擱下來。

  不管怎樣,雖然他們都沒看過「斯卡羅」、但也曉得故事背景就在恆春,我說這趟南下沒有特別目的,只是去高雄與恆春走走,他們都沒什麼意見,反正車子開了就走。

  十一月二十四日出發當天,老弟難得起了大早,他對要那麼早起床有些反彈,但老爸一口說好,他也不能說什麼;老爸與老弟從桃園到龍潭來接我和黑嘉莉,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去「阿蘭姊」吃早餐!

  老弟笑傻,我和黑嘉莉也傻了,因為我們上車時,他和老爸正在吃早餐。


  老弟說這就是沒有事先講好行程的結果,不過沒關係,反正從龍潭到苗栗也要幾十分鐘,到時候肚子依然裝得下水晶餃。老爸從我的打卡中得知「阿蘭姊」的盛名,雖然南苗也是老爸過去曾經密集活動的地方,但「阿蘭姊」他還真的沒吃過。

  老弟:40 years ago……

  我是有點意外啦、就讀苗中的老爸居然沒吃過?

  這回,我打定主意要讓老爸嚐嚐各種在地美食,「阿蘭姊」就是第一站!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馳,這趟南下開的是老爸的新車,新車舒服不言可喻,重點是能讓老爸感覺開心;沒多久苗栗就到了,我們從國一苗栗交流道下轉往苗栗市區,這時,黑嘉莉突然問一句,今天「阿蘭姊」會不會休息啊?我笑說,別說笑了、今天禮拜三又不是什麼特別日子,怎麼可能會休息?

  停好車後,我們滿懷期待朝「阿蘭姊」前進,不料拐入「阿蘭姊」店門前的小巷子時,視線被一輛正在回轉的小貨車擋住,下一秒就看見朝思暮想的「阿蘭姊」居然店門緊閉,沒想到真碰到了店休日!?


  正當我們還在震驚中,回轉的小貨車拉下車窗,司機探頭跟我們說,不好意思今天店休,每個月的第二、第三週的週三、週四都是店休日。

  我們才曉得原來小貨車上的人正是「阿蘭姊」老闆夫婦,震驚中目送老闆夫婦離去,我趕緊低頭看地圖附近還有什麼店可以吃?雖然「阿蘭姊」撲空了,水晶餃還是要吃到哇!

  「水上人家」?店休。

  「江記舊技」?沒開。


  正當我們哭笑不得時,始終默默在「阿蘭姊」斜對面的「翁記水晶餃」生意火熱得很,這種低調的熱賣加上多是在地人來的店,應該可以試試看。


  老爸沒啥意見,反正水晶餃他沒什麼印象,吃哪間的都一樣,老弟笑說水晶餃應該都一樣啦,吃「翁記」也行。黑嘉莉跟我雖然對「阿蘭姊」有執念,眼下也沒其他選擇,就這間了吧!


  意外的是,「翁記水晶餃」湯頭倒也不差,第一口的印象有嚐到近似於「阿蘭姊」的湯頭清甜,我們點了炒麵、豬血湯、四神湯與乾湯水晶餃各一,簡單來說,炒麵還不錯、豬血湯與四神湯也有自己的口味,水晶餃則依然輸給斜對面的名店,大概是我吃習慣了「阿蘭姊」的水晶餃,要我找出贏過他們的恐怕很難。




  「翁記」的水晶餃餃皮相較之下稍厚了點,肉餡只能說各家調味不同,整體而言還不錯,是「阿蘭姊」店休或擠不進去時的另一選擇,但我還是會想帶老爸來吃吃「阿蘭姊」的水晶餃,那才是經典。

  老爸聳肩笑說沒關係,剛剛才吃過早餐、現在也不餓,就是吃個味道囉!



  那可不行!出征斯卡羅的第一站就意外受挫了,接下來我可得更加細心(?)安排用餐才行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71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