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中南半島行.安西媽媽的家庭料理。
2022/01/12 08:25:43瀏覽950|回應0|推薦9

  過了四點半,夕陽跑在兩點鐘方向,正澄黃著。

  這個當下,小羅並不曉得我們晚上要去吃什麼。起初我想,今天晚上就去吃個火鍋吧,甚至本來也跟火鍋店訂好了位,但下午在喝咖啡的時候突然轉念一想,我以為的火鍋店其實沒吃過,到底好不好吃也只是Google地圖上的評論,與其去碰那種運氣,不如挑一間黑嘉莉真正喜歡吃的餐廳才有意義。


  所以,「安西媽媽的家庭料理」就登場了!

  「安西媽媽」我和黑嘉莉其實已經吃過好幾次了,只要有到台中、時間允許,我們就會到這兒吃個舒服;老闆娘就是安西媽媽本人,安西媽媽從日本來台二十多年,國語台語也都沒問題,餐廳雖然不大卻很溫馨,重點是,餐點真有日本家庭料理的味道,這是黑嘉莉最在意的。

  小羅說,他這個台中人都不曉得這間餐廳,我們怎麼知道的?


  車停在華美街的「安西媽媽」店前,我讓黑嘉莉與小羅先下車去點菜。「安西媽媽」附近雖然有不少路邊停車位,可卻不好找空格,因為不管什麼時候經過都車停滿滿,最後我停在華美西街的停車場,信步過來。

  進入餐廳,黑嘉莉與小羅做在吧台位,這才發現「安西媽媽」店內換新裝了,大概是利用之前疫情禁止內用時改裝的吧?而且不只內裝更新,MENU也換新了!


  黑嘉莉就喜歡坐吧台,因為那樣可以跟最近距離觀察一間店的主事者在做什麼,觀察人是她的習慣,但觀察老闆娘是怎麼回事?(笑)安西媽媽不太多話,大概跟我們也不熟,就算吃過幾次,我們跟老闆娘確實沒什麼聊天,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東西太好吃,我們每次來都是吃完就滿足走人,既不喝酒也不閒聊,安西媽媽恐怕也覺得聊不起來吧?





  不過我覺得黑嘉莉喜歡坐吧台的原因,有部分是因為安西媽媽總是看著的日本演歌節目,那真的會讓餐點更有日本味。


  問小羅想吃什麼?他說現在有餓了,可以吃點東西,於是他點了薑汁豬肉配白飯,相當樸素。


  我問黑嘉莉點了什麼?她瞇眼笑說點了我們愛吃的,她給我點了每次必吃的豬排丼、她則點了自己最愛的拿坡里義大利麵,另外點了幾樣小菜三人一起吃。





  小羅笑問,這些吃得完嗎?當然吃得完、我們還得克制一點,不然就會不小心加點了。






  「安西媽媽」的料理簡單樸實、份量也足,口味更是道地,吃過無數美食的黑嘉莉都被俘虜了,來到台中想吃平價日本料理的話,非來這兒吃一頓不可。

  我們吃到大概七點,飽食!


  小羅今天真是力挺出場的,他本就打算台中快閃,所以飯後我們載他去搭火車回台北,黑嘉莉既窩心又感動;小羅笑說,今天他也沒做什麼,只是被我們帶著去了幾個好景點而已,說起來是他要謝謝我們帶他一起玩,這下換我感動又窩心了。

  送回了小羅,我們準備前往下榻的酒店,黑嘉莉問我今天的行程有沒有都在掌握之中?我這才坦白說,其實「安西媽媽」是臨時更換的,也把最初最初的計畫版本跟她說了,她聽了大驚又大笑,原來今天沒能登場的朋友還有那麼多,不是說不要勞師動眾嗎怎麼又?

  我聳聳肩,也沒有勞師動眾,因為只有小羅跟著動哇。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24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