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中南半島行.阿火肉圓。
2022/01/16 08:03:58瀏覽3710|回應0|推薦8

  隔天,我們在飯店吃了早餐,算是沉穩簡單的飯店早餐。



  我和黑嘉莉住過幾間星級飯店,特別看重的是早餐的環節,目前為止,我們還是會拿台南大員的超強早餐來做對照,那是至今還沒被超越的第一,所以,對前一晚投宿的這間老派星級飯店並未苛求,平心而論,這兒有能滿足的餐點內容與服務。何況咖啡不錯,有肉桂粉可以灑,那是結束早餐的必經儀式。


  吃完早餐,我們在附近接到走走、消化一下,黑嘉莉問我接下來要去哪裡?她已經知道我們今天會往台南去,但還不清楚到底會去哪裡,我說,我們沿途先去拍拍公所吧?


  退房後,我們直奔雲林。

  雲林縣我還有幾處公所未拍,這回打算盡可能都拍到,不過還要考量下午的往南行程,我估計能拍到兩間就不錯了。


  第一站,崙背。

  很多人沒聽過崙背,黑嘉莉也不清楚雲林有這個鄉鎮,我一直想來但總是路程不順而錯過,這回特地直奔過來,我跟她說不用幫我找公所的路線、只要找找崙背附近有什麼美食小吃就好。黑嘉莉自從擔任我車的副駕以來,漸漸學會如何使用電子地圖,以往她是有看都沒懂,如今已經是看久多少懂的程度。


  從台中出發到崙背約莫一個小時路程,進入市區後,很快就找到公所,拍完公所我們準備要來去找東西吃,黑嘉莉已經挑好了店家。


  我們在崙背奉天宮前的小圓環繞了兩圈,然後找個空位路邊停車,崙背到底是鄉下地方,路邊停車比較方便,黑嘉莉給我們找到的美食就是在地知名的小吃店--「阿火肉圓」!

  起初我以為肉圓就是彰化的好吃,可那只是在我吃到「阿火肉圓」之前的井蛙想法。



  接近中午,店家門前已經有不少人排隊,多半是外帶,我們直接入內坐下,菜單相當簡單,一眼就看完;「阿火肉圓」不只賣肉圓、也賣魷魚羹,根據以往的經驗,一間小店若賣的東西簡單且生意興隆,那就表示相當強大,眼下我們就來到這樣的店家了,黑嘉莉可期待了。


  我們各叫了一粒肉圓,另外點了碗魷魚羹,一點都不出乎意料,這口味相當扎實到味,一方面又很出乎意料的是,這裡的肉圓怎麼這麼好吃啊!?

  我真被「阿火肉圓」的肉圓驚到,那是我沒想到的滋味,不僅是醬料味道特別、肉圓本身的口感則是酥軟交錯,我吃沒兩口就跟黑嘉莉說,怎麼辦?這麼好吃的肉圓居然那麼遠,以後路過雲林都要繞來吃一下才可以!她差點噗哧出聲。



  黑嘉莉對魷魚羹也稱讚不已,在基隆吃過那麼多廟口美食的她居然會對魷魚羹稱讚,我也有點訝異,「阿火肉圓」的滋味一次就讓我倆留下深刻印象,這就是美食小吃的威力。


  吃完午餐,是的,這是午餐,我們走到旁邊的崙背奉天宮拜拜,從未來過的地方信仰中心既然有緣經過,自然要跟在地神明做好問候,這趟旅行希望還有更多驚喜與愉悅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31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