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蜘蛛人:無家日。
2022/01/07 10:45:20瀏覽887|回應0|推薦8

  哈囉、彼得。


  說來我自己都覺得荒謬,關於三代同堂。

  我確實不算是蜘蛛人的粉絲(我是美隊粉XD),在荷蘭弟之前的兩代蜘蛛人我都不算真的看過,一代三部、二代兩部當年在院線上映時,我全都沒進過戲院,頂多只在後來電視台放映時看過、而且連一部都沒看完過,這樣的我居然會為了沒算真正看過的前兩代蜘蛛人回歸而感到興奮,實在是荒謬了。

  但,任何追著漫威電影跑的觀眾都很難不被三代蜘蛛人聚集的安排而興奮起來吧?

  荒謬到好笑的是,我連漫威夜魔俠半個鏡頭都沒看過,梅鐸現身時我居然還在那邊跟著興奮!XD


  彼得被神祕客曝光了身分後,他的世界開始大亂,本來想要低調當個社區內的超級英雄就好,如今卻不得不以真面目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種種言論,貌似多數批判、少數支持,他不喜歡這種生活,梅嬸交代過,有能力時就要盡量幫助別人,但要保持低調,像現在這樣被挖出來的一切根本不是這個年輕人所能承受,彼得巴不得挖個洞躲起來。

  還是荒謬了,能夠面對面對抗宇宙帝王薩諾斯的蜘蛛人卻無法承受被世人關注的目光,說到底還是人類世界比較難混,畢竟跟薩諾斯打,也就只是贏或輸的區別,不用思考身旁親友該如何面對世人指責的壓力。

  偏偏這種荒謬在我們生活的環境裡無處不是,超級英雄也不如你我想像的堅強。


  畢竟是肉體之軀,蜘蛛人的心是肉做的,看到愛人好友與家人因為他而飽受各種莫名待遇,說什麼也不能讓情況繼續失控下去,於是彼得找上史傳奇博士,希望透過奇異博士的法術讓大家把他是蜘蛛人這件事忘掉,哪知道,這個念頭一動就真正失控。

  其實彼得想的跟我們多數人一樣,身旁有那麼強大的人總不免想著去依靠,即使自己有能力解決,但靠自己解決得要面對無數挑戰與難關,如果有近路可以超車,為什麼要多走冤枉路?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以為的冤枉路上才有真正的經驗值。


  彼得本來只要對付世人質疑的眼光以及媒體刻意操弄的抹黑就好,奇異博士施法的失誤,讓他們必須再多應付來自多元宇宙的其他敵人,那些曾被蜘蛛人打敗的壞傢伙們。

  我對那些壞傢伙們壓根兒不熟,即便聽聞過八爪博士、綠惡魔、電光人……但沒在那些年跟上步伐的我,其實不太能融入多年前的經典角色回歸的衝擊感,反倒是前兩代蜘蛛人登場彼此交談後,我才覺得這是個好安排。


  飾演初代蜘蛛人的陶比與二代蜘蛛人的安德魯雖然以先前扮演的電影角色講述心跡,實際上也有點像是戲外的真實人生感悟,飾演蜘蛛人都讓他們攀上演藝生涯的高峰,也都在這個角色之後落下,當年沒能繼續下去的電影,如今在「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裡一點一滴彌補回來,雖然陶比老了、安德魯更成熟了,看在觀眾眼裡,他們還是蜘蛛人這三個字的代表人物。


  而身為現今索尼和漫威合作拱出的現任蜘蛛人,湯姆一點也沒在輕鬆,面對兩位蜘蛛人前輩,他的氣場與演技一點也沒輸,「蜘蛛人:無家日」也真把他抬上當前漫威一哥的行列,收放自如的角色情緒,讓人讚揚不已。

  總的來說,「蜘蛛人:無家日」滿足了蜘蛛人粉絲的各種想像,當然,粉絲的狂想永遠不會有滿足的時候,這部電影卻已經是現實世界的利益衝突下所能做到的最好,而奇異博士也默默接下了鋼鐵人不在以後,蜘蛛人或彼得帕克內心最脆弱的支持,即使作風不同,可背影依舊。


  我喜歡這部電影,雖然我不是蜘蛛人系列的標準粉絲,卻會因為「蜘蛛人:無家日」而關注前面兩代蜘蛛人系列電影的過去,我當然會繼續關注湯姆蜘蛛人的後續,漫威營造的世界就是如此迷人啊!



  電影名稱: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

  正式上映:2021.12.1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13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