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齊天大聖東.西遊記。
2005/12/22 07:17:58瀏覽8934|回應4|推薦9
  今天下午沒事,將老弟傳給我的電影翻出來,挑了一部電影,或者也可以說是兩部--周星馳的「齊天大聖東.西遊記」。

  我看過這部電影,但是,沒有如今午這樣將東遊記與西遊記從頭到尾看完過,要嘛是在第四台上看到片段,或者之前老弟在看的時候跟著劇情穿插看,到底在演什麼內容並不是很清楚,只曉得裡面有些片段實在很好笑,也相當經典,每每就是老弟在看時,我跟著一起笑而已。

  「齊天大聖東遊記」算是比較搞笑的一部,充滿了周星馳式的笑料,看得一點負擔也沒有,笑就對了;東遊記是第一部,接著才是西遊記,本來在東遊記裡面的各種笑點,到了西遊記來之後,感覺卻不太一樣了,西遊記中一樣有好笑的地方,但開始有些值得省思的意味浮出來。

  若說東遊記是搞笑電影,西遊記就是真正的劇情電影。

  孫悟空,這個中國小說史上最知名的人物,周星馳將他的因果與生命做了新的詮釋,前後縱橫歷史一千年的劇情,透過兩部電影表現出來,看的時候覺得並沒有那麼長,但實際上卻勾著心弦走過時間河道,很快。

  就理性上,我會喜歡東遊記那種單純的趣味,但在感性上,我還是喜歡西遊記的前後呼應,尤其,看到孫悟空為了世間大愛而犧牲個人小愛時的掙扎與痛苦,明明是最愛的人,卻要在她面前表現得不屑一顧、甚至惡言相向,就連心愛的人在眼前被殺,想要抓住她、看他最後一面時,頭上的金箍圈硬是囚緊了無法克制的腦袋,那種生與死之間的難過,說什麼也無法釐清,也就那麼簡單地,觸動了我的內心。

  或許真有所謂的前世今生,孫悟空與至尊寶,兩個看似沒有關係的人原來是同一身分,紫霞與晶晶,終究還是得有一個才是一生的最愛,是不?

  我們每個人的一生又如何呢?

  或許,這只是一部電影,但是,只要能深入內心就不再只是一部電影而已,現在擁有了誰?又有誰會看清楚自己手上握著的是什麼呢?如劇中被網友拿出來一翻再翻的經典對白,如果真要加上一個期限,我想,只要是付出了真心誠意的感情,哪怕再如何,當下就是一萬年……

  對嗎?


  2004.09.1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480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啊。
2006/01/06 19:54
因為經典,才引人思考,而不是單單的感動而已呀。
是吧?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06 19:41

真的是經典

也真的很喜歡劇情表現的方式

從搞笑到深刻的探討愛情  然後令人難以忘懷的一段話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經典~
2005/12/23 17:15
嗯啊,就是太經典了,有時候會覺得想昏倒,哈哈!
不過,還是心意問題啦~

祝福母老虎耶誕快樂囉!^_^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經典
2005/12/23 10:51

如劇中被網友拿出來一翻再翻的經典對白,

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

我想,只要是付出了真心誠意的感情,

哪怕再如何,當下就是一萬年……



只是能否在 對的時間 對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