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變成4.5日的原因。
2019/10/12 13:43:43瀏覽1052|回應0|推薦16

  離開戰爭遺跡博物館已是傍晚時分,我們也將迎來這趟旅程的最後收尾,只不過,這收尾還是蠻忙的。


  由於我們回程的時間是第五天的凌晨兩點二十五分,最後這天晚上會省了住宿費、但要挑起眼皮到機場,也就是說,我們有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可以在胡志明市區晃晃,只是玩了四天下來,大家也累了,說還要去什麼沒去過的地方冒險也沒那個力氣,況且還要保留點力氣拖行李到機場去,所以,我們決定回到濱城市場與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前。



  濱城市場白天是遊客如織的觀光市集,入夜後,市場打烊、旁邊道路卻擺出夜市攤販,整條馬路封街,遊客與在地人都會來這兒逛逛,買點東西吃喝是要的,更多的是延續白天濱城市場沒逛完的遊興。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會兒,各自買了點喝的,已經沒特別要買什麼了,就是看看不同文化背景的夜市是什麼模樣。



  逛完夜市,我們沿路走到人民委員會大廳前,夜晚的它已經看過,最後一晚依然燦爛,我想那是遊客心態使然,當地人每天看到不想看了,沒什麼特別的。




  但這還不是壓軸,Sherry與Ning決定在最後這晚要再殺去日本街,她們特愛那間心目中第一名的Spa館,也因為是最後一晚,我也跟著體驗了一場越式按摩,Michael依然敬謝不敏,他說他無法接受被陌生人摸身體的感覺,那會太癢太難受。

  旅程中,有朋友甚至是老弟都跟我勸說越南按摩很便宜,不管怎樣,人都去到那裡了,應該要親自體驗看看;我就是不習慣按摩,所以前幾天一直都沒有行動,最後決定體驗還是因為這些天一直奔走,身體實在痠痛,反正短期內應該不會再來越南,那就試試看吧!


  這間「Number 1 Spa」確實是清純派的按摩,我隨著按摩師走進房間,裡面已經有一個男客躺在那裡;按摩確實是很放鬆的享受,不過我之後應該也不會體驗「熱石」這種東西,因為我旁邊那位日本客人就被技術還不純熟的年輕按摩師拿熱石敲到頭,頓時房間裡安靜了兩秒,然後年輕按摩師趕緊道歉(包括幫我按摩的這位XD),好在日本客人很nice沒有計較,但我憋笑快憋出病來了。


  按摩結束後,兩個女人問我感覺如何?我說,我真的不會去體驗熱石的!


  時間是晚上十點零五分,我們離開了Spa館,回到讓我們寄放行李的「Bay Hotel」取回行李,然後叫了Grab大神載我們到機場。



  差不多是午夜,我們抵達新山壹國際機場,一陣確認與忙亂之後報到完成,行李託運、過了海關,我們要在候機室多等一會兒,這時,肚子也餓了。



  新山壹果然是國際機場,為了服務紅眼航班的旅客,部分店家也開到那麼晚,我們各自點了餐點,坐在窗邊看著外頭的慢慢來去的飛機,這是最後的放鬆。


  我買了漢堡王。




  終於,登機時間到了,我們從接駁車下來,這趟真的是小飛機送我們回台灣了,只是剛上機就被眼前一大片煙霧(冷氣?)弄得有些莫名其妙,空服員跟大家說只是冷氣開得太強、請勿擔心,我還以為連回去的班機也要上演一齣換機大戲。




  睡醒,就回到桃園國際機場了。


  本來我們要搭停車場接駁車回去取車,Michael和Ning因為太累,決定直接從機場搭小黃回家,沒想到當初因為是用Ning的信用卡優惠換來的免費停車,最後也還是要Ning的卡確認才能取車,結果他們兩個又從南崁家裡開車衝來停車場幫我和Sherry解圍,實在是多累了一趟。


  幸好他們是在南崁,如果是住台北台中,我們可就有得等了。XD


  對了、之所以這段遊記標題要寫成「4.5日」,主要是因為我們第一天延誤了半天多才起飛,最後一天又是紅眼回台,時間算一算剛好四點五天,龜毛的處女座就是如此。


  經過這趟,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再搭這麼累人的航班了,年紀有了要認,此外,Ning笑說以後跟Sherry出國一定要記得先買旅遊不便險啊!XD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01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