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超威的巷弄早餐(Bánh Mì Hòa Mã)。
2019/09/10 22:25:47瀏覽1100|回應0|推薦13

  越南之旅的行程來到最後一天,遊記好像還沒那麼快寫完。

  Ning:黑手哥,現在已經九月了……
  Sherry:他應該會在今年內連載完畢。
  Michael:(喝飲料)


  退房之前,我們來到酒店頂樓的游泳池晃晃,雖然沒要下水,就是看看酒店附設的設施有多威。我很少住在有泳池的酒店飯店,即便有泳池也幾乎不曾去過,更別說下水了,事前我們就知道這間「Bay Hotel」頂樓有泳池,出發前還有人喊著說要帶泳裝去玩水,結果光走路和趕行程都累壞了,哪有時間與力氣再去泡水。




  我們在這裡拍了幾張,然後下樓辦退房,準備展開今天的城市巡禮。



  第一站,早餐。

  Ning說根據她收集的資訊,胡志明市有個街頭早餐非常有名,有名到遊客來到這裡如果沒去吃一遍就遜掉了,既然是最後一天的早晨,非把這個缺憾補起來不可。


  Grab大神帶著我們從第一區來到第三區,距離有點遠,幸好車上冷氣很涼,但當我在車上涼爽時,街頭人潮來來去去,心頭興起一種當地人與遊客截然不同的心境。怕是任何遊客去到任何城市,都用同樣眼光看著當地匆忙的路人吧?




  我們在Cao Thắng與Nguyễn Đình Chiểu交會的路口下車,沿途壯觀的電線與電線桿讓我們瞠目結舌,行程小女王領著我們往前走,不一會兒知名早餐店「Bánh Mì Hòa Mã」就出現在眼前。




  說是轉角的早餐店,乍看有像,下一秒就讓我們傻眼,因為座位就在早餐店旁的巷弄兩側,老闆早就習慣外地遊客發楞的表情,直接吆喝服務生把我們領到後頭,隨地就擺一桌出來,就座。


  由於是處處忙碌的胡志明市街頭,我們擠在路邊小桌旁,不時還有機車汽車從旁呼嘯而過,沒錯,呼嘯而過,胡志明市的機車族都是飆車不看路的那種,小巷弄裡照樣飆速,我和Michael趕忙把兩個女人趕到牆邊座位,靠路邊的位子還是男人來坐就好。

  老闆會一點點的中文,但我們一點越南話都不會,結果還是雞同鴨講,靠著簡單的menu點完餐,沒兩下早餐就送到桌上!


  那是效率,更是做生意的標準配備,只要沒讓客人久候、餐點不錯、環境簡潔(?),這樣的店家就容易成功,我並不知道「Bánh Mì Hòa Mã」是不是靠這樣紅起來的,根據Ning查到的資訊,這間店是在地人習慣吃的小店,莫名就在網路傳開,然後外國遊客來吃打卡寫遊記,一間網紅店就此誕生。

  雖然我一點也不確定這樣的環境,合不合乎網紅的條件?


  由於menu很簡單,我們照上頭列出的都點了,老實說,吃到異國早餐的滋味挺有意思,好吃與否就看個人,Sherry覺得鐵鍋很好吃、Michael覺得越南咖啡超好喝、Ning喜歡這兒的法國麵包,而我覺得整間店的座位區才是吸引我的地方,每個人著眼點不同,也形塑出這間路旁早餐店的特色。

  或許該這樣講,食物就是簡單才吃得到美味吧。






  我們吃到一半,一個賣花生的小販來到桌邊,Sherry跟他買了一包,這種傳統煮花生在台灣還能在市場裡找到,總沒越南這麼普遍,而且這份煮花生確實好吃。



  當我們一邊吃著早餐,遊客仍不斷上門,路邊小桌就開得愈多,從早餐店門口到最後一桌恐怕都有三十公尺遠了,這應該是遊客建立起的口碑,也見識到網路時代的無遠弗屆。


  飽餐後,老闆過來跟我們閒聊幾句,比手畫腳加破破爛爛的英文也能哈哈大笑,說起來蠻神奇的。



  領教了胡志明市出名的街邊早餐,Sherry說要跟路邊機車拍張照片,殊不知,那可不是店家放置的擺設,而是真的在地人買菜或吃早餐停在路邊的車輛,大家在這裡要跟路旁機車拍照時,不但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還要看看機車主人是不是正在瞪人喔!


  Sherry:剛剛有人在瞪我嗎?
  Ning: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27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