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錦麗(Phở Lệ)與添輝(Thiêm Huy)。
2019/10/05 11:02:22瀏覽1251|回應0|推薦13

  逛完安東市場,肚子真的餓了,行程小女王要帶大家吃個透飽!


  這兒有兩間回台之前非吃不可的店家,當然也是Ning早早就規劃好的,只是沒想到會一拖拖到最後一天才要來吃,分別是號稱胡志明市最強河粉的「錦麗」以及賣鴨賣出名號的粵式麵店「添輝」。


  對我來說,連續吃了好幾天的越南菜,粵菜反而是我想吃到的中餐,雖然我對鴨肉沒有特別興趣,還是想保留一點肚子到「添輝」再吃個飽,不是只有我這樣想,Sherry也這麼覺得,不過我們都好奇在網路上被稱為最強的「錦麗」河粉到底有多威?


  在那之前,我們得先解決Sherry手機傳輸線故障與手機殼壞掉的問題,幸好「錦麗」位於大街上,通訊行不難找,算是有初步解決這惱人的狀況。


  Michael納悶Sherry的手機問題怎麼可以那麼多?我想,Sherry也不知道為什麼吧。


  前往「錦麗」路上,有個沒有雙腳的身心障礙者以異常洪亮的聲音沿途吶喊乞討,說真的,以我在身心障礙領域待這些年的經歷,那個人喊出來的聲音居然仍令我心驚,有那麼一瞬間,我甚至有點害怕跟我們走同一個方向的他是為了追上我們而來。當然,這是多想了,他只是當地眾多的身心障礙者之一,在這裡遇到他,似乎也為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做了鋪陳。


  再走沒幾步路,「錦麗」到了。





  「錦麗」河粉,號稱在地最強河粉,這當下雖然餓了,但我不是很有食慾,本來以為河粉不過就是那樣,只是最強果然還是有三兩三,桌上滿滿的新鮮菜葉讓人眼睛一亮,由於我們待會兒還有一間店要吃,在這裡有稍微克制了點,沒有點很多,只是點更多而已。XD





  我覺得在越南很容易肚子餓,後來想想,大概是天氣熱流汗多的關係,Ning特別推薦牛肉丸要吃,我們就跟著網路推薦走,果不其然的彈牙多汁,不過,真正讓Michael和我醒神的,其實是越南冰咖啡!



  我們都快熱暈了,雖然「錦麗」與「添輝」距離安東市場不算遠,這樣走過來還是熱得有點受不了,我不想吃第一名河粉的原因,太熱是重要關鍵,所以店內的越南冰咖啡就深深獲得我的青睞,也讓Michael稍微從地獄爬出來一下。

  Sherry和Ning覺得男生都太不耐熱了,明明這麼好吃的河粉擺在眼前,怎會無動於衷呢?


  「錦麗」的河粉是不是真的第一,我無法給出分數,但我曉得,「添輝」幾乎是這趟旅行當中最讓我感覺莫名的一頓飯。


  我們從「錦麗」離開,其實肚子已經差不多六、七分飽了,為了不讓這趟旅行留下遺憾,畢竟下次何時再來真的難料,我們決心要頂著有飽的感覺繼續挑戰粵菜;有那麼一瞬間,我們四人在店門口面面相覷,到底要不要續吃這間?最後,我們還是臣服在行程小女王的完美旅程之下。






  「添輝麵家」是胡志明市當地知名的鴨肉店,酥炸鴨腿更是被形容為不吃會後悔的名菜,Ning覺得我們剛剛也算有吃飽,現在來這裡就簡單嚐嚐好了;Sherry說她對鴨肉有點過敏,但試試還可以。



  雖說淺嚐,我們還是吃得頗有誠意,起碼酥炸鴨腿真點了,沒有放過應該吃到的美食。




  外頭熱得要命,「添輝」二樓冷氣卻涼得很,Michael問說,我們真的要那麼快再回到太陽底下嗎?那當下,不知道是這幾天下來玩累了、抑或吃飽之後的放空、還是面對即將返程的冷卻,大家都不太想說話,默默滑了下手機,好像還有地方要去,雖然不想再度體驗炎熱,似乎也沒有別的選擇。




  叫Grab大神吧!Ning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85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