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HOME Finest Saigon。
2019/09/03 14:22:37瀏覽1468|回應1|推薦22

  結束了湄公河的半日旅,我們在車上問到不少胡志明在地景點,地陪阿貴讓大家在紅教堂前下車解散,時間是三點三十六分,我們決定先到路旁的「The Coffee Bean」買杯冰的再說。



  本來以為應該要開始適應越南的熱了,沒想到代誌果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即使經過一上午曝曬的行程,午後三點依然可以熱得讓人覺得走路就渾身發燙,我們躲進室內各自點了杯飲料,連不太喝這種飲料的Sherry也受不了這般高溫,直呼先降溫比較重要!

  Michael:我就說吧、Its so hooooot!
  黑手:晶晶~


  今天晚餐Ning給大家安排了一頓氣質滿點的法國菜,根據行程小女王的說法,那可是胡志明市數一數二的法國餐廳,當然,價位恐怕也是數一數二;我們這幾天在胡志明雖稱不上真的省吃儉用,倒也沒有亂花(黑手→咖啡/Michael→飲料/Sherry→按摩/Ning→司機XD),安排一頓法國菜還是可以的。


  我向來不是高檔美食的愛好者,比起坐在餐廳裡端端正正的餐桌禮儀和繁複的餐點餐盤,路邊攤一直是我比較喜歡的飲食方式,我知道來到異國總得體驗一下當地美食,越南被法國統治那麼多年,融入在地特色的法國菜應該品嚐看看,就像外國人來到台灣總會想吃一點台式日本料理一樣。

  Sherry+Ning:這個好像沒有。(搖手)


  晚餐前,兩個女人衝了一波按摩,一樣來到日本街找她們最信任的按摩店,我和Michael就在附近晃晃兼駐店圍事(誤),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轉眼來到晚餐時間;我們叫了Grab直衝餐廳,我繼續坐副駕。


  這幾天在Grab的副駕我看了不少街巷風光,那是最胡志明市的氣氛,不但感受到他們開車的橫衝直撞,也體會到在這樣一座機會興起的大城市裡是怎樣謀生,幸好幾天路上都沒碰到什麼意外,頗幸運的。




  Grab走了好一段路,我們來到第三郡,跟熱鬧的商店街相比,這兒安靜得多;我們早到了些,餐廳還沒營業,Ning說不如各自附近走走,待會兒再回來餐廳門口集合。



  這間餐廳名叫「HOME Finest Saigon」。




  附近有一所高中正在放學,學生與家長如魚貫般擠上馬路,我和Sherry走在人行道上都感受到越南的活力,有意思的是,越南到底是共產國家,路上不少看板依然洋溢著支持共產主義的氛圍,或許現在的共產主義跟當年馬列時期已有很大不同,市井小民計較的不是什麼主義有多大的影響力、而是能不能溫飽,不過就我看高中生給父母接回家的模樣,溫飽已經不是問題,那也是正在崛起的一部分力量吧。




  傍晚五點五十五分,我們回到餐廳門前,服務生相當準時才開門讓我們入席,我們的座位安排在二樓,由於來得很早,餐廳裡沒有其他客人,因此有相當充裕的時間與空間讓我們狂拍照。




  說是狂拍,其實當下我出了點狀況,相機拍不了燈光那麼昏黃的室內、手機沒電,最後只能勉強拍個幾張,經典高級法國菜的美好似乎只能留在記憶裡,即使服務生說牆邊插座可以充電,還是趕不及以最佳狀態拍照。












  其他三人似乎沒發現我的相機手機狀況不太好,Sherry笑說餐點就交給我拍、Ning說室內景她可以拍,殊不知當時我巴望著自己那快要燒掉的手機有點懊惱。

  黑手:餐點都給我拍到不好吃了。
  Michael:黑手哥,不管好不好吃都要付那些錢啊~




  以我這個對法國菜與高檔餐廳沒啥了解的傢伙來看,「HOME Finest Saigon」確實有昂貴的本錢,我對法餐的認識甚少,是不是當晚眼前所見的食材與裝飾實在不清楚,可我還吃得出來新鮮,尤其是那杯果昔……突然覺得我好像很浪費。





  我們在這裡吃了兩個小時,吃飽喝足,總共吃掉三百六十九萬四千八百四十五越南盾!




  摸著荷包、依依不捨的走出餐廳,既然還不是很晚,應該再去什麼地方走走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10620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4 13:58
瞎米,胡志明市都不胡志明市了,你們又去了西貢。嗯~~~比較像朝貢,在那端,臺幤大約還算有購買力。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9-04 15:50 回覆:
確實啊,新台幣還是蠻大的,在那裡真的會有覺得自己是百萬富翁的感覺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