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湄公河半日遊,獨角獸島上的獨木舟。
2019/07/19 17:51:58瀏覽1825|回應0|推薦16

  終於搭上船隻,天氣好到不可思議。


  我們從美荻市靠近湄公河的某處碼頭登船,阿貴說這是眾多遊客碼頭之一,想當然,地陪帶旅客出團肯定都有配合好的商家與船家,反正我們只是跟著走,不用動腦的行程持續著。



  湄公河上的風光令我讚嘆非常,這個時候我真正對行程小女王的安排佩服得五體投地,Sherry說這麼寬廣的河面與河風,真是出發前很難想像的畫面。確實,我本來以為就是胡志明市一遊,沒料到一遊就遊到湄公河上來了!


  破浪而行的交通船有一種魅力,即便老舊,韻味十足。


  我們在船上東拍西拍,他們狂拍人、我專拍風景,Ning說既然有紀實大師隨行,風景就交給我拍了。


  Sherry跟他們說我寫遊記很可怕,鉅細靡遺的,最好不要發生什麼糗事,不然都會在遊記裡被看見,就像寫真一樣、很可怕!起初Ning和Michael還不太相信,隨著遊記陸續出爐後,他們才覺得這傢伙腦袋不知道在裝什麼,為什麼多數事件過了那麼久還能記得清楚?

  Ning:不過黑手哥前幾篇忘掉咖啡裡的金魚!
  黑手:呃!?


  我得多放幾張河面風光,這可是東南亞最重要的湄公河啊!






  應該是湄公河上的風景太誘惑人,我直到寫這篇文之前才搞懂到底那時出了碼頭以後船去了哪裡。


  美荻市碼頭出來的湄公河段有四座河中小島,分別是獨角獸島(Unicorn Island)、鳳凰島(Phoenix island)、龍島(Dragon Island)與龜島(Turtle island),我們這趟沒有時間把四座小島都去過,阿貴挑了最受觀光客歡迎的行程,也就是獨角獸島上的探訪與獨木舟體驗帶我們嘗嘗。



  下船後的第一站就是專程來這裡花錢的蜂蜜水品嚐,阿貴說獨角獸島最有名的就是蜂蜜與水果,越南到底是熱帶區域,水果當然豐富,台灣也是水果王國,應該不難想像外地遊客到訪會要推薦遊客吃水果的道理。


  我確實不難想像,畢竟是當地特產,但我沒打算買任何東西,我覺得既然已經花錢買了今天的行程,盡可能就不要再花錢買別的東西,這種旅遊銷售的模式其實在台灣也很常見。




  但對兩個女人而言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Sherry與Ning看到與嚐到蜜蜂如此甜孜孜,加上不太會說中文的推銷員卯起來推銷,我和Michael是不動如山啦、但她們倆就沒能克制了,最後蜂蜜與蜂王乳的組合買了一套,還笑嘻嘻地說下午回飯店之後再來分裝。



  老實說,這兒的蜂蜜確實不錯,隔壁品嚐過的空杯裡還有蜜蜂聚集,應該都是純正蜂蜜,只是這並非台灣吃不到的,對我來說沒啥吸引力,倒是配蜂蜜水送上的魚乾不錯吃,差點有想要買,最後還是忍住了。


  阿貴領著大家往前走,沿途三五步就有小攤販吸引大家駐足,Sherry扛了蛇拍照完成驚心肉跳的挑戰、Ning看到水椰子(3萬越南盾/杯)趕緊給Michael買了一杯消暑。




  大家零零散散地光顧了不同的小攤販,途中我們還帶著同車的其他團員逛了某些攤子,結果被阿貴緊張地拎了回來,大概是消費到不是跟他合作的攤販會讓他抽不到零頭吧。(笑)





  獨角獸島的重點體驗是當地居民的歡迎歌唱。


  我並不想來這個點消費,但這是包含在整套行程裡,不得不來,阿貴把團員們帶入座位,跟大家叮嚀桌上的水果很甜很好吃,大家吃完水果、聽完現場歌唱後記得要給小費。



  我覺得沾水果的一種像鹽又辣的配料才真的特別。



  小費是這樣的,每個遊客與每個點都有固定的小費額度,歌唱小費每人1萬越南盾、搭獨木舟也是每人1萬越南盾、從碼頭載我們渡河的船夫也是每人1萬越南盾,光在獨角獸島的小費,每個人至少要付出3萬越南盾(折合新台幣約40元XD),至於地陪阿貴與小巴司機的小費就由團員自由心證,至少阿貴是這麼說的。

  後來我們四人總給了阿貴+司機24萬越南盾當小費,新台幣約320元。其實轉換為新台幣之後,這真的是小錢,但我們四個要湊出小費的當下,難免還是給偌大的金額嚇到,阿貴賺的果然像他所說,是辛苦錢。


  阿貴帶大家走向獨木舟體驗區,這是獨角獸島上的一條溪流,一艘獨木舟可以坐四人,我們剛好就搭一艘。



  獨木舟前後各有一位槳手,我們這艘的槳手是兩位女士,她們遞上特別裝扮過的越南斗笠,大家頓時都變成在地人;獨木舟搖搖晃晃當然有點驚險與驚喜,何況剛跨上獨木舟的瞬間我就跌一屁股,幸好跌得不大,否則可能現場就翻了,周遭人們除了覺得有趣也沒有奇怪,大概這種情況常常發生。





  上了獨木舟,我有一種恍如隔世的錯覺,我們四個也分配到一支船槳體驗看看,Ning搖了幾下然後把船槳交給她後面的Michael、Michael搖了幾下也把船槳遞往他後頭的Sherry,正當我還在觀賞這條溪流四周的景物、聽著前後兩位老練的槳手操著越南話吱吱喳喳之際,Sherry手上的船槳忽然敲了Michael的後腦袋一下。


  咚!

  獨木舟上的我們瞬間哈哈大笑,Michael嚷著怎麼不划船反而敲我的頭?Sherry一邊道歉一邊差點笑翻,她說哪知道船槳這麼重哇!

  Ning:這就是所謂的「寫真」嗎?!(大笑)
  Sherry:不要寫這種真啊!(暈)


  獨木舟很快就來到溪流出口,溪流蜿蜒最後匯入湄公河,我們在溪流出口處登上河中平台,然後回到載我們來到獨角獸島的小船。




  大家在平台上等待阿貴過來點名時,有兩位團員因為小費問題跟槳手起了爭執,阿貴了解狀況後要我們直接回小船去,槳手要求的是多了,阿貴特別提醒,如果是自己過來這兒體驗也可能會碰到不肖槳手趁機敲詐,大家都要小心一點。



  回碼頭的船行時間,阿貴送給大家現剖椰子,熱得一塌糊塗的近午時刻終於有一顆清涼,實在太爽快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816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