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Pizza 4P's (Ben Thanh店),同場加映范五老街!
2019/07/08 08:16:26瀏覽2873|回應0|推薦13

  結束了與鳥籠的約會,我們驅車前往晚餐所在地:「Pizza 4Ps」濱城店。


  其實在坐上Grab之前,我依舊搞不清楚今晚到底是要去哪裡用餐,看著他們三人(應該是兩人,Michael已融化)對我投以沒救的眼神,我只感到納悶,為什麼來到越南要吃披薩?如果說去義大利吃披薩我可以理解,來到越南?

  Ning說這間披薩是當地最有名的披薩,網路好評也是爆表,挑在濱城市場旁的這間分店,除了餐點優等、內裝也很好拍;這個小女生一路上都曉得好餐點要配好照,雖然我對披薩不是特別有興趣,可既然這是在地網紅店,說什麼也要去朝聖一下。


  Grab司機讓我們在濱城市場周邊下車,他試圖要跟我們說店家在哪,但馬路車流洶湧,我們只有匆匆下車,好在「Pizza 4Ps」濱城店就在路旁,相當醒目。


  由於已經預約好了,服務生引領我們入席,光在樓梯間,我就察覺這間披薩店很不一樣。



  「Pizza 4Ps」濱城店裝潢現代大氣,一樓開放式料理區可以讓客人直接看到餐點如何製作,這就考驗廚師現場功力,畢竟在眾目睽睽之下要能完美出餐也是需要一定火侯,料理區有兩座大型烤爐,披薩就是這樣現場烤出來的;我們的座位在二樓,雖然不是靠窗座位、看不到窗外街景,眺望窗戶還是能看見外頭景色,加上店內燈光昏暗,頓時給人一種浪漫約會的感覺。




  不過,更浪漫的是蘇打。


  我們實在快熱昏頭了,點餐在看要配什麼飲料,我第一時間就說要汽水、要蘇打,於是我們點了兩罐檸檬蘇打分著喝。要知道,這兒的人喝飲料根本就是在吃冰塊的,玻璃杯裡的冰塊幾乎多到要滿出來,加上一片檸檬入杯,整個晚上最爽快的享受說是這杯蘇打也不為過。(誤)


  我本來想來杯mojito,想想畢竟有酒精只好算了,Sherry倒是有興趣,於是點了一杯,她說好喝耶!


  今晚我們的餐點內容蠻豐富的,義大利麵點了兩款,一款白醬寬麵、一款青醬細麵,嚷著說要喝起司番茄湯的人就有起司番茄湯、想喝蛤蠣巧達湯的人就有蛤蠣巧達湯、想吃薄餅的人就有薄餅,當然,現烤披薩就是重頭戲,「Pizza 4Ps」提供客製化服務,我們想要省點錢,於是點了一份雙重口味的披薩,這樣也行。






  老實說,「Pizza 4Ps」確實有點突破我對披薩店的既定印象,大概是我很少很少在餐廳坐下來吃披薩,我覺得披薩應該是買回家看棒球吃的東西,在餐廳吃披薩熊熊讓我有些抗拒,不過「Pizza 4Ps」確實用現場美妙的用餐環境以及精緻的食物扭轉我的想法,我還是會想看棒球的時候吃外帶披薩,但要到餐廳吃,我現在也不排斥。





  我們把桌上的餐點橫掃而空,拿起帳單一看,價格高達一百一十萬越南盾,折合新台幣約一千五百元左右,平均每個人花不到四百元,如果考慮用餐環境,在台北這種價錢應該是吃不到的,由於我們都是分食,算是吃得划算,至於有沒有吃飽就見仁見智。




  Sherry:意思是有人沒吃飽。
  Michael:要續攤的意思?
  Ning:可是我沒有準備宵夜!



  說是這樣說啦、現在真要再去吃宵夜我也吃不下,體驗了一頓改變心意的披薩後,我現在比較想回房洗澡睡覺,話是這麼說啦、大家站在馬路邊討論討論,決定要趁現在還不是太晚,搭車到據說是胡志明市年輕人最喜歡去的「范五老街」走走。


  這裡實在埋了一個大地雷!

  我心目中「年輕人最喜歡去的老街」應該是文青掛帥的那種幽靜巷弄,哪曉得Grab司機愈開愈慢、愈開人愈多,就在我懷疑這附近哪有什麼文青老街時,司機說前面就是目的地、車子進不去了,要我們下車!這才發現跟我想像中的老街大大不同,這裡根本就是夜店鬧區,在台灣看不到的誇張夜店這裡通通有了,震耳欲聾(耳膜真的都快被震破)的電子樂曲以及大麻味瀰漫在人擠人的街道上,對Michael和Ning這種年輕人來說,來到這裡根本就是朝聖用,但對我和Sherry而言,實在受不了這種極度吵鬧的繽紛。



  我們沒在這裡待多久,人潮愈夜愈滿,既然來過就好,趕緊撤退回酒店休息。


  回酒店路上,我忍不住murmur這算什麼老街,後來上網一查才曉得根本是自己鬧笑話,那兒並不是「范五 老街」、而是「范五老 街」,而「范五老」乃越南陳朝(西元一二二六年建立)一位戰功彪炳的將軍,還曾因戰績卓越受到賞賜而成為皇族,胡志明市這條街是為了紀念范將軍而取名,只是,將軍恐怕萬萬想不到,幾百年後以他命名的街道如今卻是最繁華複雜的夜店區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799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