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0公里:全家Let's Café。
2019/11/04 16:15:04瀏覽1077|回應1|推薦10

  說要去日本其他地方走走說了很多年,在此之前,我只是個搭郵輪制霸沖繩(大誤)四次的男人,或許有人會不相信我還沒去過日本九州以北的地方,但那是真的,總之,說了又說,終於決定在今年九月出航,而且一飛就飛到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

  黑嘉莉說,既然要玩就要玩遠一點,是啊,那就去吧!



  九月二十六日清晨五點半,我們來到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這次出遊是採跟團模式,就是年初「木曜四超玩」北海道篇的那條路線,連集合地點都一樣,霎時我以為待會兒會看到溫泱與邰哥出現在眼前,原來那是錯覺。

  我很久沒有跟團出國旅行了,以現代人的眼光來看可能會覺得為什麼要跟團?現在旅遊資訊那麼發達,自由行不是很好嗎?不過,黑嘉莉認為我是第一次去北海道,如果可以把重要景點一次跑完、先有個概念,以後就能去自由行、不用趕景點了。



  起初我有點不習慣,後來想想也對,反正日文不好,跟團有導遊帶著是比較適合,或許若干年後要再去日本旅遊時,翻譯軟體已經相當發達且完整,即使不會日文也不用擔心了。


  關於北海道的遊記網路上滿滿都是,看這篇文的人說不定都去過N遍了,所以,這次遊記就不詳述了,我改用食記的模式來寫,完全記錄我和黑嘉莉在這趟旅程中的吃喝!


  至於,為什麼標題是「從2711公里開始」,那是桃園國際機場飛到日本札幌新千歲國際機場的距離,也因為是隨走隨停隨吃的飲食記錄(附帶一點周圍環境介紹),每篇文章的長度肯定不一,我只是要記錄吃喝,因為那是這趟旅程最重要的成就。

  什麼成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零公里的第一項飲食,其實是我們在機場集合點等待導遊時,她去買給我喝的咖啡。



  我說,現在喝咖啡會不會太早?她說,喝了才有精神上飛機拍天空啊。真懂我在想什麼。




  「喜鴻假期」的導遊在清晨五點四十分左右出現,幾位同團旅客紛紛向他報到並繳交護照,導遊是個港仔,不過他自稱現在是標準台灣人,一位相當開朗且帥氣的老大叔,或許看這篇文章的人也給他帶過,相信那會印象深刻的。

  他叫梁sir。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591241

 回應文章

keny
2019/11/07 12:23

明明這篇還沒寫到很多,

但確讓人開始期待,果然很愛看你的遊記~~啊不 是食記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11-08 12:31 回覆:
哈哈!我熊熊發現焦點放在吃比詳細記錄整趟旅遊來得容易上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