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2,793公里:岩見澤SA(第1号霜淇淋)。
2019/11/07 10:21:34瀏覽1117|回應0|推薦11

  其實這趟來北海道,黑嘉莉本來沒打算開吃的,她說也不是沒來過,即使喜歡日本料理,應該也不致於特別因為什麼而吃。

  結果第一站就破功了。XDDD




  從新千歲機場出發後,我們搭乘「喜鴻假期」的小巴一路往北,目標是旭川市的知名酒廠;道央自動車道的風景相當好,好天氣當然也是幸運,我才跟她說我們搭的車好像是「木曜」當初搭的那輛,正當我們拼命回想到底是不是的時候,車子就駛入休息站了。


  這是這趟旅遊的第一個停靠點,我完全沒想到才第一個點,黑嘉莉就破了平常甚為忌口的原則,而且是為了霜淇淋。

  是的,請注意,是萬惡的霜淇淋。


  這趟旅程的她居然完全解開封印,前前後後吃了多少霜淇淋我會一一記錄下來,甚至可以這麼說,這系列食記是因為黑嘉莉吃霜淇淋而開始的,若非她狂吃霜淇淋,或許我不會想以食記的方式來呈現。根據黑嘉莉的第一手消息,她說有幾位朋友知道她要來北海道,都大力推薦非得吃幾支霜淇淋不可,她本來想,霜淇淋應該還好,不料剛剛在車上導遊梁sir也強力推薦北海道的霜淇淋必吃,這就完全點燃了她對霜淇淋的狂熱。

  真的有狂,狂到我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我們停下的這個休息站是道央自動車道上的岩見澤SA。SA是Service Area的縮寫,日本高速公路有兩種休息站,一種是設施服務完整的SA、另一種是功能陽春的Parking Area,SA與PA在台灣就是指服務區(SA,如關西服務區)與休息站(PA,如木柵休息站)


  一下車,黑嘉莉就發現設於站體外側的霜淇淋小店,我們還想說先進去服務區裡面逛逛,回頭再看看時間夠不夠吃霜淇淋,可是,其他團員下車多半直接殺到小店前買霜淇淋,霎時大家都怕時間不夠(休息15分鐘),趕緊上前排隊購買;看到這狀況的我們也決定不落人後,先買先吃先贏。



  她說,北海道的霜淇淋真的好好吃哦!!


  問她有多好吃?黑嘉莉說,北海道牛奶實在濃醇香,完全吃得到牛奶香氣,原本她不是太追霜淇淋,這下立刻被圈粉,也因為這樣,她決定在北海道要多吃幾支。


  這個時候的我還沒意識她所謂的多吃幾支有多認真,不過我知道這趟旅程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吃霜淇淋,應該還會吃個兩三支吧?



  梁sir看大家都在這兒吃了霜淇淋,搖頭笑說,真正好吃的還沒到耶!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62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