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2,951公里:層雲峽觀光飯店,晚餐。
2019/11/10 10:48:43瀏覽1615|回應0|推薦16

  大概是粉絲心態作祟,當遊覽車停在層雲峽觀光飯店前的時候,我興奮地跟黑嘉莉說這裡就是「木曜」當時也有下榻的飯店耶!

  她一臉莫名,有這間嗎?



  其實那當下我印象有點模糊,只對「層雲峽」這三個字有記憶,導遊梁sir跟我們說這間飯店算是旅程的開胃菜,晚餐是日式自助餐,餐點等級尚可,大家初來乍到北海道,就先放鬆享用飯店準備的晚餐,晚上記得要去泡個湯、享受一下北國風情。



  黑嘉莉這趟出來除了剛被點燃的霜淇淋之火,泡湯是另一重點,我們也就在層雲峽觀光飯店開啟了一連五天的泡湯之旅。


  層雲峽是北海道大雪山國立公園中的知名景點,溫泉更是一大賣點,今晚下榻的層雲峽觀光飯店對我這個日本旅遊鄉巴佬而言算是頗新鮮的體驗,到房間放下行李之後,黑嘉莉換上浴衣搶先去泡了湯,等她回來後,我們再一起到餐廳用餐。

  其實我有點怕怕的,關於在日本拍照,幾年前我曾鬧過一點風波(老弟:……),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我拍照都格外小心翼翼,因為這樣,晚餐時刻除了自己桌上的餐點,我並沒有多拍餐廳環境,黑嘉莉還覺得我怎麼突然收斂了起來?


  根據梁sir推薦,這兒最值得一吃的,就是蟹。

  九月底的北海道應該要開始有點涼意,秋天也是吃蟹的季節,她本來很期待在餐廳裡大啖秋蟹,怎知時序還不夠晚、秋蟹仍不夠肥美,黑嘉莉有點失望。



  看她拿蟹鉗俐落剪開蟹腳的手勢就知道是練過的,不過撥開殼一看,裡面確實沒什麼肉,因此蟹腳我只吃了兩支,還是繼續在自助餐區找尋亮點。


  日本人喜歡吃咖哩,層雲峽觀光飯店也提供咖哩吃到飽,說真的,在日本當地吃的咖哩就是跟在台灣吃的口味不同,我本來想克制一下卻還是吃了兩碗;除了咖哩,正統味噌湯也很得我心,雖然她說這兒的味噌湯是一般等級,我已經覺得跟台式味噌湯有相當明顯的不同。



  或許我只是覺得日本的湯比較鹹吧?

  黑嘉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層雲峽觀光飯店的餐廳以自助餐為主,要吃御膳料理當然還是有的,不過既然是跟團嘛、自助餐就夠了;此外推薦大家使用九宮格餐盤,可以一次把想吃的餐食裝回來,雖然九宮格餐盤蠻新奇的,仔細想想還蠻local,好像只是為了滿足外地遊客而準備,畢竟自助餐就是大眾所用,我盡量在其中找亮點,可說真的,最後找到的亮點讓我們都很意外。

  香檳果凍。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麼稱呼,黑嘉莉說是葡萄果凍,可能是我其實很渴,吃到這款果凍當下我只有一種感覺:回到台灣吃不到了怎麼辦啊!?


  嗯,晚餐結束,準備吃宵夜了。XD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7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