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越共咖啡。
2019/05/20 16:51:50瀏覽1778|回應0|推薦12

  越南咖啡名聞遐邇,雖然跟台灣喝咖啡的習慣不同,來到當地卻不得不入境隨俗,因為太熱。


  起初我覺得自己可以無論在哪就來一杯熱咖啡坐下慢慢享用,這趟去越南肯定是要來這麼一杯的,一切都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越南的熱讓我無法招架,在外頭逛了大半天之後,我只想快找個室內坐下,最好是有開冷氣的室內坐下,要是有開冷氣而且人不多的室內喝咖啡更好!

  不是只有我這麼想,我們四人都這樣想。



  行程小女王早就安排好了,逛完紅教堂,我們直接打個Grab,兩分鐘就到接下來的目的地--「Cộng Càphê」(越共咖啡)


  「Cộng Càphê」是一間以軍風及越共風格為主題的連鎖咖啡店,越南境內各大城市都有分店,胡志明市就有好幾間,並以親民價格引起話題;我們到訪的這間「Cộng Càphê」就在胡志明市第一區的知名百貨大樓Vincom Center旁邊的馬路轉角,走入有點髒亂的一樓,慢慢走上樓梯來到咖啡店門口,醒目的「CONG」相當清楚,走進店裡也確實嚇了一跳,因為滿滿客人。



  時間是下午四點半,我們決定長驅直入座位先搶先贏,當一堆人擠在門口不曉得該怎麼等的時候,我們已經順利入席,在咖啡店的上層區。


  不難想像為什麼這間咖啡店受到歡迎,一整個文青風還有懷舊氣息,別說韓國人,年輕人來到這裡大概都有一樣的心境。

  Ning:年輕人……呵呵!(竊笑)
  黑手:……
  Sherry:……


  「Cộng Càphê」嚴格說來有點老舊,或許跟建築本身就是舊的有關,牆面刻意以書櫃當擺設,而且都是舊書,加上黃色光源的探照,確實成功打造出屬於老時代的西貢風情;有些情境氣氛是天生或有在地優勢的,不在西貢就很難做出那種氣氛,如果不是實際來到胡志明,很難體會越共時期(現在仍是)的氣氛原來置換到現代,竟有這般文青滋味。



  Ning說這間「Cộng Càphê」在網路上也是大推,尤其韓國人特別喜歡來,原因不明,但確實如此。

  其他「Cộng Càphê」到底一不一樣我不知道,這趟來越南我們也就只來這間越共咖啡,但說真的,咖啡價格不算貴,即使韓國遊客確實多又多,只要能找到座位坐下就能好好歇息一個下午,只要不嫌氣氛有點熱鬧的話,這裡是個不錯的行程中途點。

  我本來想多拍拍店內環境,不過客人來來去去實在不少,加上室外的熱還沒退散,我最後只在上層區拍了些照片,倒是對從窗戶看到外頭馬路轉角的人車那一幕,印象深刻。





  如我前面說的,這款熱天哪還有閑情逸致搞文青?熱都熱翻了,坐下後只想趕快來一杯冰的,所以我點了冰咖啡。


  我覺得自己的意志力怎麼就豆腐般堅硬,明明想要拍熱咖啡的寫真,卻屈服在炎熱天候底下,雖然冰咖啡也可以拍,拍起來就是少了那麼點氣質,我邊懊悔時,咖啡送上來了,喝了一口帶有冰塊的越南咖啡,真的是其他啥的都不重要了!


  Michael老神在在,彷彿早就適應這種熱天,冰咖啡喝得輕鬆自在。

  Michael:並沒有,我快熱死了。



  稍作休息後,兩個女人說要去對面的百貨公司買個東西,我和Michael都沒想要離開這裡,於是就留在咖啡店裡顧包包;我問Michael,你猜她們多久會回來?Michael反問,她們不是說十五分鐘就回來嗎?我問,你相信嗎?他聳聳肩說,慢一點也好,我可以在這裡多吹一下冷氣。

  然後Sherry與Ning去了半個小時才回來。



  她們滿臉發現新大陸似的,直呼越南的百貨公司真的頗好逛,如果不是因為怕我和Michael丟了,她們可以逛更久,大小男人互看一眼,其實我們一點也不介意待更久,但是下一站的時間到了,只好離開。


  大概是百貨公司實在太好逛,加上距離預定好的晚餐時段還有時間,我們臨時決定轉入百貨公司再吹一下冷氣,這回目標換成了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683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