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739.5公里:舊茶屋亭。
2020/02/18 14:39:27瀏覽1243|回應0|推薦13

  時間多得很,也從這一刻開始,我們真的覺得在旅行。

  黑嘉莉跟我都比較喜歡自助旅行,來日本,她熟門熟路(誤),函館她有來過,只是這樣自由行的方式還沒有過,若不是颱風正在台灣肆虐,我們這趟旅行已經結束了,這個時間大家應該正在函館機場等通關。

  我們來了一小段末廣町散策。


  說實話,就是要這般漫無目的才能體會日常,函館有日式老屋的樸實、也有新穎樓房的豪氣,我們也不是四處亂走,除了隨意走走之外,我就刻意要路過日本最古老的水泥電線桿(日本最古のコンクリート電柱)前,黑嘉莉不知道那是啥,驚訝地說我怎麼連這種孤單景點都知道?





  還不簡單?問谷歌大神囉。


  來到開港通,我才開始發覺這座城市的美。



  我跟黑嘉莉說,之前看「函館珈琲」的時候就想說有一天要去函館走走,沒想到第一次來這裡會是跟團、沒想到第一次跟團來這裡就碰到滯留,更沒想到第一次來函館就覺得以後還會再來,時間還那麼多,應該要吃點什麼再離開。

  她說,我們找間茶屋歇會兒吧!



  我們還在想到底要去哪兒坐下,「旧茶屋亭」的立式招牌出現在路旁,起初我們有點猶豫,覺得繼續往前走或許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卻又不想走太遠,黑嘉莉說這棟建築被標上「傳統的建築物」可見相當有歷史,要不就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真正的日本茶屋,應該會有點緊張才對,只是沒想到真正緊張的人是黑嘉莉。






  店員親切地領我們入席與遞上menu,並用英文詢問我們要點什麼?我只被第一頁的餡蜜(Anmitsu)給吸引了,我要這個set!黑嘉莉瞧我這麼快就決定要吃什麼還有些訝異,她翻了翻手作質感的menu,跟店員點了一份手刷抹茶套餐。







  她得意說,在麻茶元幫忙到現在還不會刷抹茶豈不是給人家笑翻?都到日本了,不自己刷一份抹茶怎麼對味?



  讓我們看看她所謂的手刷抹茶一把罩有多罩:


  黑手:本來就會刷抹茶的人是怎樣可以立刻忘光?XDD
  BugKing:……




  經過店員細心耐心的解說,黑嘉莉完成了她的手刷抹茶,而我的餡蜜才真正讓我心花怒放,以下公布這份餡蜜碗裡究竟藏了多少好料。














  她以為我一口接一口吃很快,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我是在拍每一種食材,然後說,我點的set好像很好吃。


  黑手:……



  我們在「舊茶屋亭」好好地放鬆了一下,也逛了逛神祕的茶屋二樓,甜點餡蜜很好吃、手刷抹茶很好喝、連手沖咖啡也不錯,這間茶屋果然很日本。(廢話)




  距離集合時間差不多了,結帳後我們前往金森倉庫停車場,照例還是壓線抵達,梁sir實在沒我們的辦法,搖頭笑說你們兩個寶貝真的從頭到尾貫徹壓線上車耶!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21、抹茶CAFE&SWEETS RIQ.黑糖珍奶
  22、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Buffet
  23、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宵夜
  24、プレミアホテル TSUBAKI 札幌.The Califarnian(早)
  25、昭和新山熊牧場.哈密瓜霜淇淋(NO.06)
  26、釜めし吉田屋.釜飯定食
  27、遊膳炙家沙羅の月.定食
  28、函館百萬夜景.慶生日式饅頭+函館山展望台2F.CREMIA香草霜淇淋(NO.07)
  29、グリーンピア大沼.駒ヶ岳咖啡牛奶+SUNTORY Gokuri Grapefruit
  30、グリーンピア大沼.レストラン はまなす(早)
  31、函館市役所前自動販賣機.七香七茶
  32、ラッキーピエロ マリーナ末広店.牛肉堡
  33、旧茶屋亭.フルーツあんみつセット+お抹茶お手前お遊びセッ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76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