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760公里:北海拉麵。
2020/03/02 14:50:53瀏覽1240|回應0|推薦16

  小羅跟我們說,這間小拉麵店的麵口感很好,甚至比對面的連鎖店還優。


  黑嘉莉有好奇了,應該說,這種看起來就很有歷史的小店本來就是她的菜,我們來到漁火通,「北海拉麵」就在路旁。這間小店確實不太起眼,任何住在附近的溫泉旅館的旅客第一眼看到的應該都不會是它,畢竟新穎的連鎖拉麵店總店就在眼前,要選這間名不見經傳的老店,需要一點點勇氣。

  其實,吃過「北海拉麵」後,我才覺得錯過的人很有勇氣。


  推開拉門,現在不到正餐時間,近中午的十一點五十分,店內只有店主阿嬤一人,這店的老,不只是空間與氣氛,連店主人都是老的,而這種緩慢氣息正是我和黑嘉莉所喜歡,看了掛在吧台區上方的菜單,黑嘉莉決定來跟阿嬤點一份強棒拉麵。


  我是看不出來菜單上有沒有寫強棒拉麵啦,黑嘉莉說這種小店應該都有,尤其是隱藏菜單(?)



  黑嘉莉用不太流利的日文跟阿嬤問了幾句,阿嬤一直搖頭,最後她點了一份蛋炒飯。我問為什麼不吃拉麵而吃炒飯?她說拉麵昨天吃過了,大概是一早奔波餓了,現在就想吃個蛋炒飯,而且她發現阿嬤使用的廚具看上去都很久了,她炒的飯應該很好吃!



  當然,餃子不可少,這是到拉麵店來必吃的餐點。


  而我,還是跟昨天一樣,鹽味拉麵。




  我覺得我會因為昨天的嘗試而喜歡上鹽味拉麵,這是最沒什麼特殊味道的拉麵、也是我認為最吃得出底蘊的拉麵,阿嬤的鹽味拉麵湯頭清淡無比卻也清甜無比,比昨天在「一文字」吃到的更甚,那是一種時代感,更是走過大半人生路的滋味,可以這麼說,這趟北海道旅行倘若沒吃到這碗拉麵,我會留下遺憾。

  黑嘉莉喝了口湯,笑說,真的耶。




  她去跟阿嬤開了罐可樂,兩人在吧台前不知聊了什麼都笑了出來,阿嬤不會中文、也沒想要搜秀,她就是靜靜做著自己該做的餐點、瞧著電視播放的節目,有人沒人都不太重要,或許這間店有什麼必須守護下去的回憶,也或許單純就是維生的工具,只是,面向門外隔條馬路就是輕津海峽的遼闊,竟比直接靠在岸邊的連鎖拉麵店還要愜意。



  我跟黑嘉莉說,以後來函館吃這間就夠了,那叫做滿足。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21、抹茶CAFE&SWEETS RIQ.黑糖珍奶
  22、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Buffet
  23、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宵夜
  24、プレミアホテル TSUBAKI 札幌.The Califarnian(早)
  25、昭和新山熊牧場.哈密瓜霜淇淋(NO.06)
  26、釜めし吉田屋.釜飯定食
  27、遊膳炙家沙羅の月.定食
  28、函館百萬夜景.慶生日式饅頭+函館山展望台2F.CREMIA香草霜淇淋(NO.07)
  29、グリーンピア大沼.駒ヶ岳咖啡牛奶+SUNTORY Gokuri Grapefruit
  30、グリーンピア大沼.レストラン はまなす(早)
  31、函館市役所前自動販賣機.七香七茶
  32、ラッキーピエロ マリーナ末広店.牛肉堡
  33、旧茶屋亭.フルーツあんみつセット+お抹茶お手前お遊びセット
  34、一文字 函館本店.塩らーめん+辛みそらーめん
  35、コーヒーケーキショップ美鈴 湯川店.コーヒーソフトクリーム(NO.08)+black coffee
  36、Lawson函館湯川町店.運動飲料+白色戀人巧克力飲料+唐揚雞(+美鈴咖啡蛋糕+日清泡麵)
  37、五稜郭タワー展望1階.新選組ソフト(NO.09)+KIRIN ONEDAY Black
  38、北海ラーメン.鹽味拉麵+蛋炒飯+餃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89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