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748.5公里:美鈴咖啡蛋糕店湯川店。(第8号霜淇淋)
2020/02/22 20:49:41瀏覽1148|回應0|推薦9

  吃完拉麵,我們往「祥苑」的方向走,旅館門口這條河川就是當地地名的由來--湯川是也。


  在旅館前我們遇到小羅和阿朱,他們說正要去吃拉麵,問我們去哪?黑嘉莉說拉麵已經吃完、現在要去喝咖啡。兩個大男生可能覺得這兩個手腳也太快,怎麼立刻就摸熟附近有啥?難道早就有預謀?



  雖然導遊說旅館附近啥也沒有,我想那是身為導遊早就走遍的心情,我和黑嘉莉都覺得一切都很美好,沿著河川慢行,突然有一種羨慕住在溫泉區的感覺,湯之川溫泉都還沒泡到就有這種念頭,晚上泡了湯之後會怎樣?

  黑嘉莉看到一棟漂亮的住宅,要我幫她拍一張希望能住在這裡的背影。


  我們的目標是河川小路與道道83號交會的「美鈴咖啡蛋糕店」湯川店,她說,這好像是當地有名的咖啡店,運氣真好、旅館附近就有得喝。



  「美鈴蛋糕咖啡店」湯川店旁邊是湯倉神社,這座神社是當地信仰中心,也位在湯之川溫泉發祥地中心,函館市電湯川站正在神社前的路口旁,無論遊客或居民要來喝咖啡還是參拜都很方便。




  關於湯倉神社與函館市電湯川站,我實在很想分享一堆漂亮照片,但既然這是食記,我還是克制一點,美照幾張就好。









  對了,黑嘉莉和我去湯倉神社參拜後,離開時我不知講了什麼笑話,她笑得差點翻倒在神社階梯上,留下這張照片。(攤手)


  來到「美鈴咖啡蛋糕店」湯川店,時間是傍晚五點零三分。



  店內沒什麼客人,大概是接近打烊(晚上六點)而且是正餐時間,蛋糕咖啡店本來就比較難吸引人進來,對我們來說這反而是恰好的品嚐時刻。



  「美鈴咖啡蛋糕店」湯川店是間小巧的咖啡店,店內兩位女服務生都很親切,點餐時才發現彼此語言不通,年紀稍長的服務生仍順利為我們完成了點餐,年輕服務生則晾在一旁、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點了杯黑咖啡。


  說真的,對於第一次踏進的咖啡店,我應該會要點杯拿鐵,黑嘉莉極力推薦我品嚐黑咖啡,她說那才是一間咖啡店好不好的關鍵,我腦波弱,就這麼順了。

  黑嘉莉:你不喝拿鐵的原因不是因為剛剛才去衝廁所嗎?



  黑嘉莉覺得這種熱天是時候來個冰涼的,她決定點一支咖啡霜淇淋,我有些訝異,問她為什麼會在咖啡店吃霜淇淋?她聳聳肩說,都看到了,不吃好像很奇怪。




  就這樣,她這趟北海道旅行的第八支霜淇淋橫空現蹤!


  至於好不好吃?我想,從她滿足的表情就能說明。還是說,她滿足的原因是我們在這兒買了一瓶香濃的即溶咖啡?



  黑嘉莉心情大好,她說來北海道旅行的尾聲還能喝到好咖啡,她指的應該是咖啡霜淇淋,真是太好了,如果明天離開前還有時間再來喝一杯該有多好?我笑了,明天早上時間很有限啊,怎麼還可能再來呢?不如把這個念頭留到下一次造訪吧。

  有些話真的不要說太早。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21、抹茶CAFE&SWEETS RIQ.黑糖珍奶
  22、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Buffet
  23、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宵夜
  24、プレミアホテル TSUBAKI 札幌.The Califarnian(早)
  25、昭和新山熊牧場.哈密瓜霜淇淋(NO.06)
  26、釜めし吉田屋.釜飯定食
  27、遊膳炙家沙羅の月.定食
  28、函館百萬夜景.慶生日式饅頭+函館山展望台2F.CREMIA香草霜淇淋(NO.07)
  29、グリーンピア大沼.駒ヶ岳咖啡牛奶+SUNTORY Gokuri Grapefruit
  30、グリーンピア大沼.レストラン はまなす(早)
  31、函館市役所前自動販賣機.七香七茶
  32、ラッキーピエロ マリーナ末広店.牛肉堡
  33、旧茶屋亭.フルーツあんみつセット+お抹茶お手前お遊びセット
  34、一文字 函館本店.塩らーめん+辛みそらーめん
  35、コーヒーケーキショップ美鈴 湯川店.コーヒーソフトクリーム(NO.08)+black coffe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80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