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765公里:函館機場DUTY FREE SHOP。
2020/03/08 09:47:35瀏覽1050|回應0|推薦9

  終於來到最後一站,函館機場。


  導遊梁sir帶著團員們到國際線櫃檯報到,在這兒也遇到了其他旅行社同樣被滯留的台灣旅客。函館機場是個小機場,主要還是日本國內線使用,台灣有開通直接飛函館的航線,說起來也是奇妙,因此也讓我和黑嘉莉覺得改天還要再來,畢竟直飛方便得多。


  在海關等了許久,大夥兒終於一一通關,函館機場候機室的免稅店自然是眾人最後的戰場。




  黑嘉莉說她已經沒什麼要買了,免稅店就是看看而已,我倒是在這裡意外發現一種掛在不起眼處的牛蒡湯,是一支支包裝的,要喝的時候只要沖熱水就能立刻喝到元氣滿滿的牛蒡湯,梁sir說這還不錯喝、可以買,於是我就買了一袋,記得折合新台幣大約一百多元,便宜。

  我只是沒想到這款牛蒡湯會成為我這趟旅行至今最大的遺憾,因為喝完後到現在都還找不到哪兒可以買!


  在免稅店採買完,我其實只買了牛蒡湯,然後找個座位坐下休息,黑嘉莉與小羅和阿朱都不見人,剛開始我沒在意,後來他們實在消失太久,我起身到處找找,發現他們在自動販賣機那邊跟梁sir聊天,黑嘉莉發現我過來還趕緊要我離開,就不知道在計畫什麼?


  我回座位後沒多久,黑嘉莉終於過來,她拿來一罐鋼彈限定版的咖啡與北海道限定的咖啡與可樂,笑說要送給我當禮物。


  原來她剛剛在自動販賣機看到那款鋼彈咖啡很特別卻沒見我買,想說我一定會想要,怎奈手上已經沒有零錢,她只好跟小羅周轉了最後這三只飲料的錢,要趁我沒發現悄悄買下,這種時候真細膩得窩心;不過,黑嘉莉又歹勢地跟我說,回台灣後要先跟我借錢還小羅,因為她身上現在也沒有新台幣。XDD




  小羅笑說,她真是為了鋼彈咖啡無所不用其極了啦!



  終於登機,也終於,要踏上回程了。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21、抹茶CAFE&SWEETS RIQ.黑糖珍奶
  22、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Buffet
  23、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宵夜
  24、プレミアホテル TSUBAKI 札幌.The Califarnian(早)
  25、昭和新山熊牧場.哈密瓜霜淇淋(NO.06)
  26、釜めし吉田屋.釜飯定食
  27、遊膳炙家沙羅の月.定食
  28、函館百萬夜景.慶生日式饅頭+函館山展望台2F.CREMIA香草霜淇淋(NO.07)
  29、グリーンピア大沼.駒ヶ岳咖啡牛奶+SUNTORY Gokuri Grapefruit
  30、グリーンピア大沼.レストラン はまなす(早)
  31、函館市役所前自動販賣機.七香七茶
  32、ラッキーピエロ マリーナ末広店.牛肉堡
  33、旧茶屋亭.フルーツあんみつセット+お抹茶お手前お遊びセット
  34、一文字 函館本店.塩らーめん+辛みそらーめん
  35、コーヒーケーキショップ美鈴 湯川店.コーヒーソフトクリーム(NO.08)+black coffee
  36、Lawson函館湯川町店.運動飲料+白色戀人巧克力飲料+唐揚雞(+美鈴咖啡蛋糕+日清泡麵)
  37、五稜郭タワー展望1階.新選組ソフト(NO.09)+KIRIN ONEDAY Black
  38、北海ラーメン.鹽味拉麵+蛋炒飯+餃子
  39、コーヒーケーキショップ美鈴 湯川店.cake set x2
  40、函館空港免税売店.飲料 x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95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