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702公里:Greenpia Onuma 1F賣店。
2020/02/04 08:22:22瀏覽1147|回應0|推薦10

  今天在大沼國定公園與函館之間來回兩趟,終於在晚上八點前抵達今天下榻的飯店--「Greenpia Onuma」。


  導遊說,今晚將是關鍵期,因為正在台灣肆虐的中度颱風米塔可能影響我們明天的回程,旅行社正嚴密看緊颱風動態;聽到明天航班可能受颱風影響,團員們多半樂觀以對,甚至在這個夜晚,多數人還沒什麼颱風感覺,畢竟函館這兒風和日麗。

  根據導遊所說,明天航班可能有以下變化:

  一、照樣函館起飛,轉至高雄或台中降落再搭車北上輸運。
  二、照樣函館起飛,轉至沖繩降落並多待一天,住宿費用旅行社埋單。
  三、函館無法,轉至札幌新千歲起飛,轉至高雄或台中降落再搭車北上輸運。
  四、函館無法,轉至札幌新千歲起飛,轉至沖繩降落並多待一天,住宿費用旅行社埋單。
  五、函館無法、札幌新千歲無法,函館滯留一天,住宿費用旅行社埋單。
  六、正常函館起飛、桃園降落,順利解散回家!


  團員問導遊哪個機率高?梁sir面有難色地說,目前不好說,有可能拉到新千歲起飛也不一定,那樣明天將會是舟車勞頓的一天,他個人希望一切正常起飛降落,因為他兒子十月一日生日,他要回家吃兒子的慶生宴。XD

  當下我和黑嘉莉沒想颱風可能怎樣影響,都來到旅程最後一晚,當然該好好享受一下最後的溫泉。


  說到溫泉,我在這兒鬧了個笑話,我們換好浴衣與室內拖鞋各自去泡湯,泡完湯我卻發現拖鞋不知道被誰穿走了(重點是鞋櫃裡沒有其他拖鞋),落得我只好光腳出浴,也因為房間鑰匙在黑嘉莉手上所以只能在浴場外頭等待;她舒舒服服泡完湯出來看我怎麼光腳坐在外頭,知道我的拖鞋自己回去了,笑得差點翻倒在地上。



  真的不要鐵齒,泡個湯啥怪事都會遇到。


  我們在飯店一樓賣店逛了逛,她買了一罐果汁汽水、我買了「駒ヶ岳牧場」出品的咖啡牛奶,據店員表示,這款咖啡牛奶外面比較少賣,飯店這兒有合作,再晚一點恐怕也會賣完。我當然趕緊拿了一瓶。



  黑嘉莉回到房裡還不忘要我給她三連拍,她說房內牆上的字畫好看,她要在字畫當背景拍照。




  我拍是拍了,不過那幅字畫好像都不在畫面裡。XDD




  我們在房裡喝茶喝咖啡喝汽水吃番茄吃水蜜桃,這個夜晚台灣從南往北陸續狂風暴雨,我們這兒清閒得很,真有一種不現實的錯覺。


  今天加今晚的採買收穫如下,好好休息,明天要迎接我們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了。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21、抹茶CAFE&SWEETS RIQ.黑糖珍奶
  22、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Buffet
  23、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宵夜
  24、プレミアホテル TSUBAKI 札幌.The Califarnian(早)
  25、昭和新山熊牧場.哈密瓜霜淇淋(NO.06)
  26、釜めし吉田屋.釜飯定食
  27、遊膳炙家沙羅の月.定食
  28、函館百萬夜景.慶生日式饅頭+函館山展望台2F.CREMIA香草霜淇淋(NO.07)
  29、グリーンピア大沼.駒ヶ岳咖啡牛奶+SUNTORY Gokuri Grapefrui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62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