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661.5公里:函館山展望台2F。(第7号霜淇淋)
2020/01/31 09:27:11瀏覽1013|回應0|推薦7

  吃完晚餐,導遊帶隊直奔旁邊的函館山纜車山麓站。


  站內人潮眾多,排隊前進的速度還算快,導遊說我們現在來這時間剛剛好,再晚一點人潮就會爆棚了。





  也是,函館百萬夜景嘛。







  上了纜車車廂,我們在梁sir提早提點之下擠到最優的位置,纜車上行時的山下夜景一覽無遺,這兒分享兩段短片,說真的,日本知名旅遊景點的中文服務做得很好,車廂裡一開始先是中文廣播解說加上身邊通通都是中文,霎時我還以為來錯地方。



  五分鐘左右,我們就從山麓來到山頂。



  到了山頂,梁sir交代注意事項與集合時間就地解散!


  團員解散後,黑嘉莉跟小羅阿朱湊近梁sir不知在講什麼,我以為他們是要跟梁sir換錢,畢竟玩到今天行程也來到最後一日,日幣花得差不多了,這兩天陸續有團員跟導遊直接換錢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只是當我靠近想揪她趕緊到展望台上去,黑嘉莉卻露出一副嚇到的表情,當下我沒多想,沒想到原來當時我差點破了她的梗。


  函館山展望台最吸引的部份當然是頂樓的觀景平台,百萬夜景就是在那裡盡入眼簾,我和黑嘉莉來到展望台上,好不容易在最高的那層卡到一處好地方,小羅與阿朱也一起行動,好地方輪流看,不用等其他人離開再去擠。


  我倚靠著欄杆,對眼前的百萬夜景出神,立刻發現黑嘉莉沒有在旁邊,我回頭一看,發現她從紙袋裡掏出點心,那是昨天我們在三越美食街買的;她見我回頭又嚇了一跳、吐舌說等一下,我搖搖頭,果然風大就容易肚子餓吧?

  我用相機與手機連拍了好些照片,正覺得過癮,回頭卻看到黑嘉莉捧著一顆顫抖的日式饅頭、上頭還插了一支弱不禁風的蠟燭,她和阿朱、小羅竟然給我唱起生日快樂歌!


  原來,這是她特地為我準備的壓軸生日禮物。

  九月,北海道旅遊的最後一個大景,在函館百萬夜景前慶生。



  小羅笑說,我剛剛差點就破了她的梗。黑嘉莉笑說,我剛回頭如果看到她在點蠟燭豈不是毀了嗎?阿朱笑說,幫忙秘密準備慶生真不容易啊!


  從下纜車後到現在,我這才連起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梁sir宣布就地解散時,黑嘉莉找他不是要換錢、而是要向梁sir借打火機;我剛剛回頭發現她拿出點心不是因為她肚子餓、而是她想在我背後找沒風的空間點蠟燭而且小羅阿朱還幫她擋風,黑嘉莉就是想盡辦法要讓我留下深刻記憶,在這個函館最知名的景點面前。(大心)


  距離集合時間剩下不到十五分鐘,我們離開展望台到室內區域逛逛,黑嘉莉在這兒發現前兩天在定山溪萬世閣就看到的高檔霜淇淋CREMIA,還發現之前一起看過的電影「函館珈琲」海報,她知道時間快不夠了,但眼睛忍不住晶晶晶,我就給她買了支香草霜淇淋一解嘴饞。





  黑嘉莉笑說,這支霜淇淋真的好好吃喔!!


  對了,我們在展望台二樓發現牆上有張海報說是台灣知名紅星麗珠駐點演唱,麗珠是誰啊?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21、抹茶CAFE&SWEETS RIQ.黑糖珍奶
  22、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Buffet
  23、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宵夜
  24、プレミアホテル TSUBAKI 札幌.The Califarnian(早)
  25、昭和新山熊牧場.哈密瓜霜淇淋(NO.06)
  26、釜めし吉田屋.釜飯定食
  27、遊膳炙家沙羅の月.定食
  28、函館百萬夜景.慶生日式饅頭+函館山展望台2F.CREMIA香草霜淇淋(NO.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61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