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直球對決:KANO電影幕後紀實。
2014/02/20 14:40:09瀏覽3626|回應2|推薦11

  不想殺青在一個瓶子上。


  相信棒球的台灣人,對於有關棒球的電影總是格外注意,這幾年台灣影壇出現不少棒球電影,有的是愛情片、有的是運動片、有的是勵志片、甚至是賀歲片,那都不影響台灣人對於棒球的熱愛,彷彿只要跟棒球有所關連,我們都會湧起熱情與狂潮。

  這樣的情感,不只是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或紅葉少棒帶給我們的基礎,早在1931年,「嘉義農林棒球隊」已經寫下歷史,嘉農為全台第一支闖進甲子園冠亞軍戰的台灣棒球隊,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一年之前,嘉農是個從來沒有勝績的隊伍,而且還是由漢人、原住民以及日本人組成的雜牌軍。


  「KANO」是一部描寫嘉農棒球隊在教練近藤兵太郎帶領之下,如何從零開始,奪下全台冠軍、進軍日本,並留下「天下嘉農」美譽的傳奇,而「直球對決:《KANO》電影幕後紀實 」(The Confrontation: A documentary on《KANO》)則是紀錄這部電影開拍至今,電影團隊歷經種種艱辛的實況。

  從「海角七號」以來,我一直認為掛上「魏德聖」的電影就是品質保證,但在「KANO」,我有點意外了,因為這片不僅有監製魏德聖與黃志明,還有一位延續魏導精緻電影精神的新電影人,馬志翔導演。

  從鐵木瓦力斯到馬導,他的蛻變讓我大為驚奇,看了「直球對決:《KANO》電影幕後紀實 」之後,更直接打破我以為只有魏導能拍出精緻大片的刻板印象。


  熱愛電影、狂愛棒球的人,無法不看見「KANO」的熱血、不能忽視嘉農的奇蹟。

  而我,在這部幕後紀實裡瞧見我印象中的「海角七號」與「賽德克.巴萊」,那樣子的精神延續是台灣電影的新浪潮,更是喜歡這個題材的血性傢伙心目中最可靠的期盼。


  我雖然曉得拍攝一部電影需要眾多人力物力財力,但一部好電影需要的不只如此,唯有超乎想像的心力灌注,才可能成就一部傳奇,如嘉農當年的奮戰,有多少人願在明知不可為而為的逆境拼搏?多少人能在快要看不見盡頭的路上繼續邁進?


  我喜歡「果子電影」製作的電影作品,這幾部電影拍下來,始終存在他們堅持的信念,包括「KANO」在內,不要放棄,是唯一的堅定。

  就像,看到紀錄片中,魏導嘆笑不想殺青在一只瓶子上頭的意思,可以更好、就要更好一點,那麼漫長的路途都走過來了,哪還擔心最後那麼一哩路?


  距離「KANO」正式上映約剩一週,昨天因緣際會到了光點華山走走,撞見「美好台灣KANO魂」華山100╳KANO特展,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其中有一個半小時是為了看「直球對決:《KANO》電影幕後紀實 」,雖然已在網路上看過其他的幕後直擊片段,但一個完整的電影幕後紀錄片還是我所好奇,我想看看到底這部電影歷經了什麼困難、走過怎樣的辛苦,直到最後在戲院大螢幕上播映出來的,會是怎樣的成就感?

  沒有親自體會,感受不到嘉農的精神,這是我在展覽現場的感觸。


  萬分期待了,二月二十七日,「KANO」降臨、天下嘉農!!


  電影名稱:直球對決:《KANO》電影幕後紀實 (The Confrontation: A documentary on《KANO》)
  製片公司:果子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rsfilmproduction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250033

 回應文章

名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16:38

又一熱血電影即將上映拉

看故事預告看得很感動@@

一定要來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2-20 16:57 回覆:
真的很讚!聽說片長不短哦,一定很精采!!

福至雙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15:05

看完介紹

感覺好像挺不錯的喔

離上映日期還有一段時間

好久沒熱血了.....

喔~耶!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2-20 15:34 回覆:
下週就要上映了,一定要去看啊!!